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故宫8万门票被一上午抢光 小长假首日启动限流

2016年05月01日08:26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中午12点多,故宫全天8万张门票就被全部抢光。据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故宫实行8万人限流以来的首个“五一”假期,故宫顶住了大客流压力。

  昨天上午11点20分,故宫端门广场,当日门票仅剩9000多张。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实施限流以来的经验,在门票剩余5000张左右时,通过观察排队观众情况,就要启动分流限流措施,以确保门票售完后能够顺利关闭窗口。

  在接下来的大约1小时时间里,故宫端门电子大屏幕的剩余门票数直线下降。12点多,工作人员开始劝离还没有排队的观众,告知其今日门票已卖光。10余分钟之后,故宫当日8万张门票被全部“抢”光。

  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五一”期间,故宫每日限流8万人的政策保持不变。为此故宫在端门区域广播、电子大屏幕增加播放限流信息次数。根据去年故宫“五一”期间的游客统计,节日前两天,游客人数均突破10万人次,假期最后一天也有6.5万人参观。预计今年节日期间,很可能在头两天都要启动限流。

  另外,根据故宫公布“五一”观众接待方案,故宫将加强在开放线路及重点区域疏导。客流高峰时部分线路实施单行分流措施。为解决节日期间游客如厕难的问题,在端门、午门内广场和神武门外广场区域增加了临时厕所。

  需要提醒观众的是,5月2日是周一,适逢小长假第三天,故宫博物院不闭馆,将照常开放。观众可错峰参观。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每天11点至14点是客流集中时段,建议公众错开高峰时段。目前,故宫在东路和西路均开设有展览,观众也可以在参观时错开人群密集的中轴线,先到慈宁宫等处观看展览。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就在小长假第一天,故宫博物院在武英殿书画馆开放了一个新的展览,集中展示明末清初著名书法家的书法作品及绘画、文集刻本。展览分三个单元,共展出105件文物。观众进入故宫后,可以先到武英殿,欣赏一下明清书画,避过中轴线上密集客流。

文章关键词:门票;故宫博物院;观众;五一;长假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把门票降下来,让游客留下来

    发展“全域旅游”的核心,就是要推动旅游从原来孤立的点向全社会、多领域、综合性的方向迈进。这就要求相关部门应该转变观念,不是守着景点赚钱,而是将其变成一个城市吸引游客的窗口,多在“吃、住、行、游、购、娱”上下功夫。把门票降下来,让游客留下来。

  • 提醒:游客买郑州园博园门票 小心虚假网站

    针对一些游客误登录非正规网站购买门票后无法入园的情况,昨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官方线上购票渠道发布声明,提醒游客通过正规渠道购票,当心在假网站购票上当。

  • 河南警方回应民警“让景区搞门票”:已处分

    3月27日,映象网刊发题为《开安阳警车到驻马店景区 还让景区搞门票》的报道称,3月24日下午5点50分,一辆豫E5261警牌照警车现身嵖岈山温泉小镇嘉年华乐园景区,警车上下来两个穿着便装的男子。

  • 上海迪士尼乐园今迎大客流,现场一度停售当日门票

    上海迪士尼乐园发布的游园提示翱翔飞越地平线排队210分钟、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排队130分钟、创极速光轮排队135分钟……1月26日,上海迪士尼乐园迎来大客流,10时许,园方发布“大客流”提示,并一度宣布现场停止销售当天门票。

  • 网售春晚彩排门票3500元 央视:发现或负法律责任

    鸡年央视春晚开播在即,北京晨报记者日前发现,在赶集网等多个平台上,有人开价3500元叫卖央视春晚彩排门票。其中一则“转让央视春晚彩排门票”的帖子,提示当红明星鹿晗、张艺兴彩排等信息,标注的价格为3500元。

  • 周杰伦个唱出天价门票 黄牛哄抬至上万元

    据台湾“东森新闻”消息,周杰伦出道多年来创作过很多经典歌曲,今年7月,他还将举办演唱会。内地演出中,黄牛买卖门票的现象很多,近期他们也看准周杰伦演唱会的商机,狠抬票价。

  • 陈奕迅小巨蛋开唱门票被秒杀 有望再加第五场

    据台湾媒体报道,金曲歌王陈奕迅日前宣布将从4月1日起一连在台北小巨蛋开唱3天,门票一开卖立即秒杀,让许多粉丝扼腕不已,近期主办单位再度宣布加场,28日门票开卖又立刻火速售完,E神实力超惊人,许多没买到票的粉丝纷纷期盼还能加开第5场。

  • 门票那么贵 没法玩耍了!

    全家人要去一趟得花几个月的工资啊?

  • 苏州一4A景区卖两种版本门票 被疑涉嫌逃税

    这是在苏州虎丘景区的不同购票点购买的门票,都印有税务部门的监制章。沈黎亮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正规门票或发票都需要有发票代码和发票号码两类,而景区自制凭证上的7位数字很有可能是流水号。

  • “门票思维”下旅游业难成气候

    长期以来,各地景区门票收入主要流入地方政府的口袋,旅游业其他方面的收入则大多归于企业和居民。景区不是地方政府的,而是全体居民和全国人民的,在旅游经济环境下,如果景区门票收入减少了,其他方面的收入却大大增加,对地方经济的贡献自然也水涨船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