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强化“四个意识”为党风廉政“保驾护航”

2016年12月29日12:19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28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12月29日澎湃新闻)

  中央纪委和各级纪律检查机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强化“四个意识”旨从思想上“开刀”,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让其用理论知识武装大脑,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浸入骨髓,与血脉相连,用强大的思想意识指导言行,从根本上做到为人民服务,为地区谋发展。

  政治意识就是让党员干部明确自己作为“共产党人”的不一样,共产党人就肩负有稳定政治局面的责任与使命,其作为政治生态的一个成员,有责任与义务严以律己,做好作为政治生态的一份子该做的事,为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贡献力量。

  大局意识就是让党员干部明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质,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稳定发展是党组织行为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党员干部也应该有这样的大局意识,在必要的时候也需要忘我与奉献。

  核心意识就是让党员干部明确党组织工作的核心,在建立工作长效机制的基础上,打好每一场“攻坚战”,争取每一场阶段性胜利,是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也是为往后的工作鼓舞士气。做好本职工作是核心,对于其他个人问题都应该让位于为人民服务这个大核心。

  看齐意识就是让党员干部在作风上向先锋楷模看齐,工作上向典型经验看齐,“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心怀看齐意识也是自查自省觉悟意识,有利于党员干部强化优良作风、经验,纠正思想行为的偏颇。

  强化“四个意识”也是给党员干部一个标杆与参照,其从中自省自查,完善言行,为党分廉政保驾护航。(胡臣臣)

文章关键词:四个意识;党风廉政;党员干部;优良作风;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四个关键”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取得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巨大成就,赢得了党心民心。

  • 李刚: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

    12月13日上午,濮阳市市委副书记李刚在市委党校礼堂作了《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濮阳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屠凤莲主持,市委党校主体班全体学员、群团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和市委党校教职工近300人聆听了报告。

  • 振奋精神 担当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在与会代表和全国文艺界引起了热烈反响,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 党内监督提升党自身“免疫力”

    中国是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要把中国的事情办好,关键在于我们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