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党员干部当有底色

2017年02月23日11:36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什么入党?每位党员的答案可能都不尽相同。但在党旗帜下庄严的誓言却是锵锵有力,“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从那一刻起,誓词就是座右铭,是行动指南,是每一位宣誓者当拥有的党员底色。

  党员源于群众又不同于普通群众,是群众中的先进代表。党员干部源于党员又不同于普通党员,是党员中的佼佼者。党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作为党员,在遭受各种艰难险阻甚至更大危险的时候,也要保持坚定的信念和立场,时刻维护党的利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论何时,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偏离党的路线方向,党员干部尤是如此。

  党员底色当有政治定力。政治定力源于信念坚定,是党员干部立身行事的“方向盘”,是党员干部奋发前行的“助推器”,是党员干部凝聚民心的“粘合剂”。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用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才不会在精神上缺“钙”,才能在“迷雾”中“排雾”坚定前进,在能在急流险滩中搏击中流,砥砺前行,到达成功彼岸。

  党员底色当有纪律定力。纪律定力源于权为民用。真心实意服务于民,是党为之奋斗的目标,是搭建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是干群一家亲的真实表现。时刻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权力“方寸”之间能秉持一颗“初心”,自觉把权力锁进制度的笼子,做到用权为民、用权为公、用权为党,才能不被私心杂念所扰,不被眼前名利所困。

  党员底色当有担当定力。担当定力源于责任意识,党员干部当树立公仆意识,要把群众的期盼作为工作的第一目标,要将群众的满意作为干事的检验标尺,用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坚定的发展信心,时不我待的勇气,增强工作主动性,做“攻城拔寨”的实干家,一件件梳理,一件件落实,正如《左传》所云“政如农功,日夜思之”。

  毛主席曾说过“共产党员就是人民的勤务员”,这就是党员的底色。在社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浸润,底色不变方是党员“真本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强调思想不能“褪色”,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对标找差距,规范党员言行,强调言行不能“变形”,才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上大步前进,方能不负人民重托,不辱历史使命,让党员底色熠熠生辉。(何咏文)

文章关键词:党员干部;群众利益;思想建设;凝聚民心;十八大精神;党员底色;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务实与清廉是干部不可缺的“品质”

    只有行得正、坐得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严守纪律,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才能从思想上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

  • 党员干部应在"变"与"不变"中谋发展

    创新工作思维,创新工作方式,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推动社会健康发展,总而言之都是为社会进步而努力。

  • 在真学实做中升华“三性”

    做一名合格党员,就要涵养以民为本、天下为公的高尚品质,自觉地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甘于奉献,乐于付出,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坚持以德立身、以信为本,永葆共产党人天下为公的浩然正气,在知行合一中提升心性品质。

  • 多些“真抓实干”,少些“材料政绩”

    工作中要把上级精神与地方工作结合起来,把科学态度与实干作风结合起来,把尊重规律与开拓进取结合起来,把着眼长远与抓好当前结合起来。

  • “岳母家的鸡汤”咋熏倒了官员?

    防止亲属“枕边风”的危害不仅是在平时学习工作纪律上,更要保持领导干部对家风的清醒认识上,深刻认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朴素道理。

  • 不妨用“双向考核法”治理慢作为

    党员干部要走好从政路,也需要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把人民公仆为人民的意识扎根在思想深处,践行在行动上,才能改掉“慢作为”恶习,真正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 管好“身边人”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

    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自身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还要培育良好家风,严格约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 做家风建设表率不容放缓脚步

    党员干部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引领垂范,必将为弘扬正气,早日共圆壮美中国梦注入勃勃生机。

  • 党员干部学习当做到“四要”

    党员干部只有把读书所获外化为创新实践,才能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 领导干部要“高空防晕”

    领导干部身居要职,能够接触的层面和风景自然是不一样的,能够感受到的风俗人情也是不一样的,能够体会到的人情冷暖还是不一样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