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党员干部要握紧脱贫攻坚的金钥匙

2017年03月16日15:17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两会接近尾声,习总书记去了六个团组,对一些重要工作做出新部署。总书记这六次讲话,从脱贫攻坚、改革创新、政治生态、人才工作、民族团结和军民融合六个方面给各级领导干部划好了重点。而脱贫攻坚仍然是重中之重。(3月15日 光明网)

  “深入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帮扶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自觉深入农村,主动联系群众,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做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增长才干、砥砺品质;提升自身素质,勇担脱贫重任。

  投入真情,沉下身子察民情。帮扶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要充满感情,以饱满的热情主动深入到广大党员、群众中去,进百家门、吃百家饭,了解群众所思、所需、所忧、所盼,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在走访中汲取群智慧和营养,在服务农村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并从中寻找到破解农村工作难题的良策。

  转变作风,放下架子听民声。帮扶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要切实转变作风、放下架子,怀揣一颗真心,洒下一片真情,深入到农村中,虚心向群众学习,诚心向群众请教,热心为群众服务,真心实意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求教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沉下身心,将工作做到党员群众的心坎里去。

  强化责任,勇挑担子解民忧。帮扶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要落脚于为农村群众干实事、解难题、促发展,要敢于担当责任,挑起大梁,以解决农村群众的困难入手,多谋利民之策,多行为民之举。在驻村工作中,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做到群众有难不推脱,结对帮扶不打折,求真务实、锐意创新,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胡泊)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下团组;脱贫攻坚;改革创新;基层干部;人才工作;作风转变;群众路线;民生福祉;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五年来在解放军代表团都着重讲了啥

    3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习近平主席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解放军代表团活动纪实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 题:领航强军,从春天出发——习近平主席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解放军代表团活动纪实 习主席连续5年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擘画强军蓝图、指引奋进方向……

  • 习近平: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参加会议。

  • 习近平部署“总目标”下的新疆发展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的审议。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的审议。

  • 习近平等出席全国两会少数民族代表委员茶话会

    3月11日晚,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茶话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与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少数民族代表委员们欢聚一堂,共庆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共话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