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不妨对“挺进”景区的广场舞进行收编

2017年06月20日09:52  来源:映象网

5034

  广场舞大妈的身影,出现在国家5A级景区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结果引发了一场景区和大妈们的“单挑”——不是干架,而是“拼高音”。原来,位于虎丘景区内的万景山庄盆景园与西溪环翠广场上,每天都会上演广场舞以及大合唱表演,景区方面认为这有点刺耳,在数次劝阻无效后,景区祭出了杀手锏:高音喇叭,播放“文明公约”。(6月19日《扬子晚报》)

  这些在5A景区跳广场舞的大妈们不仅霸占着景区的场地,也给游客造成了一定的噪音污染,不符合国家对5A级景区的环境要求,对于这种行为以毒攻毒不如因势利导。

  景区是一个开放的场所,任何人都可以出入,包括这些跳广场舞的大妈们,但是正因为是公共场所,才应该时时处处遵守文明公德,保持安静,爱护环境,这是基本的文明素养,也是道德自觉,可是这些大妈们却没有这样,而是在景区内为所欲为,肆无忌惮,摆放高分贝音量,跳广场舞,完全没有考虑到对别人的影响,这种行为严重侵犯着游客的权利,破坏着景区文明秩序,是一种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

  没错,跳舞是这些大妈的自由和权利,在景区跳舞也并非不可,但是却应该注意影响,顾及到对景区环境和秩序的危害,自觉遵守相关规定,这样才能得到大家的赞赏和支持。

  对于这种霸占行为,景区无可奈何,在多次劝阻无效的情况下,只能以毒攻毒,用高分贝音量播放文明公约,这种以暴制暴的措施,虽然可以理解,但却不是一种文明和理性的行为,最终不仅不能起到劝阻的效果,还加剧着双方对立,更加严重地破坏着景区秩序和文明。因此,这种方法并非治本之策。

  与其如此互不相容,僵持不下,不如采取措施因势利导,加以缓和,比如,景区可以与这些大妈们签订一个合作协议,将场地出租给大妈们,将大妈们的广场舞表演当做一种风景,当做一项旅游项目,制定制度,实行规范管理,由大妈编排一些舞蹈或者文艺节目,向游客表演,吸引游客,就像一些景区有民族风情舞表演那样,实现利益共享,达到大妈和景区互利双赢。

  广场舞挺进景区,给景区管理和环境带来一定的影响,对于这种现象,一味地抵制和对抗并非解决问题的办法,因势利导,互利互惠才是不失为化解广场舞和景区之争的一项智慧之举。(朱雀丹心)

文章关键词:广场舞;景区;收编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00多老人赴港参加广场舞比赛 遭强制购物

    今年以来,多家香港商家和内地旅行社合作,瞄准中老年人群体,以才艺比赛为名,引诱他们到香港、澳门等地,强制购物,已经有多批广场舞爱好者上当。

  • 周口广场舞舞进郑州 20位大爷大妈喜获优秀奖

    4位周口广场舞大爷、16位周口广场舞大妈,国庆节后在省会郑州露了回脸。10月13日结束的省十二届老健会广场舞交流活动中,他们为我市捧回了优秀奖。

  • 广场舞是个好东西

    政府部门的适当介入,能够相对有效地协调不同群体之间的利益关系,比如协调公共资源,为广场舞提供最低限度影响他人的场地,或以立法形式确立广场舞的权利边界,使得不同群体发生利益冲突时,能够相对明确地依法维护自己的权利。

  • 广场舞扰民如何解决?文化部等四部门合力引导

    文化部、体育总局、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合力引导广场舞健康开展。

  • 文化部解读广场舞“新规”:解决场地不足

    文化部、体育总局、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6日公布《关于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大家关心的广场舞噪声扰民、活动场地缺乏、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具体举措。文化部公共文化司负责人为我们进行一一梳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