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保护环境应是党员干部的使命和责任

2017年08月14日10:00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以来,射洪县纪委监察局针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存在的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力、环境保护主动性不强、环境保护意识淡薄等问题,立案查处环保领域违纪案件8件,办结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8人,诫勉谈话4人,组织处理1人,约谈21人,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有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搜狐网8月11日)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样的场景难道只能出现在古诗词中?经济社会的发展难道只要金山银山,不要绿水青山?笔者认为尽管环境保护任务艰巨,但却迫在眉睫,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要主动承担起环境保护的责任,在具体的环境保护工作中坚持把预防与治理二者结合起来,更好地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

  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五位一体”的发展战略,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骨干力量,应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领导核心作用,在政治上、思想上对群众进行教育和引导,将环境保护宣传引领作为做合格党员的重要内容,要求每名党员为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生态教育,提高群众的生态意识,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态道德观、价值观。各级党组织应当把环境保护作为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建立环境保护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要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而不是为了追求政绩,滋生“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必须将环境保护作为自己的一项职责,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自己的工作目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核心作用,走在前头,做出表率,以全新的视角和与时俱进的思维,重新审视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本质和重大要义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王娇娇)

文章关键词:保护环境;党员干部;使命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公安局参加"保护环境 关爱自然"义务植树活动

    3月11日,舞钢市公安局在庙街乡曹庄植树基地参加舞钢市开展的“保护环境 关爱自然”义务植树活动。

  • 偃师市供电公司:环境日里护环境

    “环境日”当天,偃师市公司青年志愿者头顶炎炎烈日,冒着酷暑热流侵袭,克服荆棘灌木的阻挠,深入首阳山森林公园的各个角落捡拾各种白色垃圾,用踏实积极的行动,践行呵护环境的责任,展现了新时期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 大印集团董事长刘现印:保护环境从我们做起

    六月的南阳,碧水青草,繁花似锦。6月5日上午,在第四十一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农工党南阳市委、市环保局开展了系列环保宣传实践活动.

  • 新乡市启动绿色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3月12日,我市启动“节约纸张 保护环境 寄语未来”绿色环保主题教育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的组织开展,向全市中小学生传递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绿色新乡等理念,形成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局面。

  • 大印集团董事长刘现印:保护环境从我们做起

    六月的南阳,碧水青草,繁花似锦。6月5日上午,在第四十一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农工党南阳市委、市环保局开展了系列环保宣传实践活动,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参观考察,副市长张明体出席了环境大接访宣传活动。

  • 保护环境培育新人 让"植树育人"理念薪火永传承

    今年3月12日是全国第37个植树节,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4周年的日子,也是纪念一贯倡导植树造林的孙中山先生的日子。

  • 春日外出踏青 莫忘保护环境

     劝君莫食三月鲫,万千鱼子在腹中。劝君莫打三春鸟,子在巢中待母归。春暖花开,冰融鱼欢。春日外出踏青莫忘保护环境。

  • 保护环境 你我得福

  • 雾霾围城龙湖一片灰白 网友倡议低碳生活保护环境

    昨日,雾霾围城,本该诗意缭绕的龙湖却一片灰白。这里天空的雾霾更重,站在沙滩上向湖面望去,只能看到一个个黑点在湖面游动,湖对面偶尔传来鸟儿的啁啾,但景物却完全看不清。对于绿城的空气质量现状,大家都在忧心。

  • 二维码新树牌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吕秋妍 夏振华)为响应建设绿色、文明、和谐社会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呵护植物、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的环保意识。 12月17日下午,商丘工学院党政工作综合办公室、土木工程学院、百度百科俱乐部主办,环境服务中心和大学生记者团承办的举“码”上知天下挂树牌活动在勤政苑广场举行。商丘工学院副校长王峰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高庆敏、党总支书记李坤,宣传中心副主任陈红梅,环境服务中心张伟,宣传中心朱景芝、潘锐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