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干部从政不该让“都是这样”成为习惯

2017年08月21日10: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此前,媒体曾披露了广东省潮州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卢淳杰的悔过书。据卢淳杰讲,他在2005年前都是清白做人,缘何在后来的10年间成了人人痛恨的贪官?甚至在前任市长因严重违纪被查处之后,他依然不收敛不收手,从2013年到2015年,连续3个春节收了200多万元。组织找他核实,他大言不惭地说:“我们这里都是这样。”(8月18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心理学上的从众效应,是指当个体受到群体的影响,会怀疑并改变自己的观点、判断和行为,朝着与群体大多数人一致的方向变化,也就是人们所说的“随大流”。一个清白官员逐渐沦为一个不折不扣的大贪官,正是从众的心理在作祟。

  卢淳杰在前任违纪查处后,依旧连续3个春节收了200多万元的巨款,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当地营造风清气正从政环境的不负责。组织找他核实,居然口出雌黄“我们这里都是这样”,言外之意前任可以收钱,其他干部也可以,自己不收就是另类,显然是一个诡辩理论。

  近年以来,“都是这样”的怪现象在一些官员眼里早已司空见惯,例如利用节假日收受红包,包养情妇等,在群众中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作为党辛苦培养的领导干部,一言一行都该做好示范,在日常生活中理应自觉遵守好党纪国法,给党员干部带好头。

  卢淳杰利用春节违规收钱,让大家看到的是一副贪腐嘴脸。手中有权就可以为所欲为,拿我等奈何?这样的领导干部一旦被纪检监察部门发现,一句“都是这样”似乎就可以摆脱不利的困境,理由还比较充分,但细细一想,“都是这样”的借口只是幌子而已,更多的是习惯已然。习惯了跟风,迫不得已而已,一些领导随口说出来的话让公众难以接受。

  因此,为了自身的自由,领导们在从政的过程中,请管好自己的手、嘴、脚。一句“都是这样”,不是偶然现象,让群众看到一位贪腐的领导干部形象,这样的形象并非善事。(胡泊)

文章关键词:干部;从政;都是这样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鼓楼区开展全区组工干部业务知识测试

    新年来临之际,为切实抓好全区组工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组工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12月30日下午,开封市鼓楼区委组织部对40余名组工干部进行了组工业务知识测试。

  • 人民日报批:把新闻舆论工作当花瓶

    5月23日出版的《人民日报》04版“人民论坛”刊发《一味低调非良策》文章,重点提及地方领导干部的新闻舆论工作,文章指出一些地方主要负责同志还不适应媒体传播格局的深刻变化,骨子里仍然把新闻舆论工作当成花瓶,认为中看不中用,只要不添乱,就可有可无。还有的同志思维停留在“防火防盗防记者”阶段,不懂得同媒体打交道。

  • 媒体曝纪委谈话:有司局级干部挑衅说"走着瞧"

    谈话是纪律审查最基本的工作方式之一,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明确指出“审查谈话要体现思想政治工作水平”。随着谈话的深入,该名干部在违纪事实面前低下了头,也深刻体会到纪律的严肃性和党章的权威性。

  • 网曝河北衡水一住建局干部KTV不雅,官方:停职调查

    近日,一段疑似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住建局干部在KTV内做出不雅举止的视频在当地朋友圈疯传。

  • 河北官员KTV内与女子搂抱亲吻被曝光

    近日,一段疑似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住建局干部在KTV内做出不雅举止的视频在当地朋友圈疯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