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干部“复出”要严把 “关口”

2017年04月20日08: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日前,本市出台《中共北京市委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办法》规定,受到问责的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被调整职务的一年内不得提拔,被降职的两年内不得提拔。(来源:北京青年报 4月19日)

  《左传·宣公二年》中说道:“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干部不是“不食人间烟火” 的仙子,也不是生活在“真空里”,会被糖衣炮弹攻击,也会被不良风气侵蚀,即便想要“独善其身”,也未免不会被“亲情漩涡”吞噬。既然“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只要是在原则和底线范围内,失误也好错误也罢,都可以有“改过自新”的机会。

  不管是“干得多错的多”的错误思想,还是“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错误意识,无疑让“为官不为”有了滋生的土壤,也成为人们诟病的存在。然而,“换位思考”或者是“设身处地”的为干部想一想,这未免不是一个“现实很骨干”的问题。当然,我们倡导干部的“为官有为”,却不能忽略干部有的风险,以及“得失”的成本,如若我们不能“透过现象看本质”,只会“风吹草动草木皆兵”的喧嚣、谴责和谩骂,这样的问题终究是得不到解决的。

  干部“吃五谷杂粮”,自然会是经历“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而只要干部不“讳疾忌医”,只要能够“对症下药”,自然有“药到病除”的机会。而干部的“复出”,也不应该纠结在过去的记忆里不能自拔,反而应该一切向前看,或许错过之后反而“吃一堑长一智”,能够更好的约束自己,也能够更好的遵纪守法。

  干部的“复出”,必须要严把“关口”,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必须要保证干部的“治愈”,也必须要动态管理干部的“复发”。要“防患于未然”的“未雨绸缪”,要时刻给干部“敲警钟”,也要打好各种“疫苗”。 俗话说“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预防针”的目的在于“防治”,而不是等有了苗头才去扼杀,显然会事倍功半。只有让干部的精神高度集中,时刻准备着为干部“旁敲侧击”,这样的“教育为主、惩处为辅”才会更加的“保险”,这样的“居安思危”才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周晨希)

文章关键词:干部;复出;带病提拔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干部论坛活动

    为了提升学校干部自身素质,增强学校管理团队的核心竞争力,一师附小于1月13日下午在校会议室开展了干部论坛活动。

  • 干部扶贫与贫困户妇女搞暧昧 官方回应

    因与一已婚女子在微信上聊天调侃,云南曲靖市某扶贫工作队队长被指“在下乡扶贫期间,与贫困户妇女发生不正当关系”。

  • 开封市鼓楼区开展全区组工干部业务知识测试

    新年来临之际,为切实抓好全区组工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组工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12月30日下午,开封市鼓楼区委组织部对40余名组工干部进行了组工业务知识测试。

  • 人民日报批:把新闻舆论工作当花瓶

    5月23日出版的《人民日报》04版“人民论坛”刊发《一味低调非良策》文章,重点提及地方领导干部的新闻舆论工作,文章指出一些地方主要负责同志还不适应媒体传播格局的深刻变化,骨子里仍然把新闻舆论工作当成花瓶,认为中看不中用,只要不添乱,就可有可无。还有的同志思维停留在“防火防盗防记者”阶段,不懂得同媒体打交道。

  • 媒体曝纪委谈话:有司局级干部挑衅说"走着瞧"

    谈话是纪律审查最基本的工作方式之一,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明确指出“审查谈话要体现思想政治工作水平”。随着谈话的深入,该名干部在违纪事实面前低下了头,也深刻体会到纪律的严肃性和党章的权威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