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洛阳规范县级以上干部:严禁称同事“哥们儿、兄弟”

2015年12月05日08:3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近日洛阳市出台《关于严肃县级以上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规定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从多个方面对县级以上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党内政治生活进行规范。  

  《细则》指出,严禁“党内同志关系庸俗化”。严禁搞“小山头”“小圈子”,在干部推荐、评先评优、岗位调整等事项中相互“帮衬”;严禁称领导为“老板”“老大”,称同事为“哥们儿”“兄弟”;严禁寻找机会与领导配偶、子女等亲属套近乎;严禁“家长”做派,爱听好话、恭维话,把提拔任用干部看成个人恩赐;严禁对下级无原则照顾提拔,博取“会关心人”的名声;严禁为泄私愤或达到其他个人目的,散布别人的谣言,进行所谓的“检举控告”。 

  同时,《细则》还规定,禁止党员领导干部党内政治生活自由主义、分散主义、好人主义、个人主义。这“四个禁止”对党员领导干部不准发生的行为进行了细化,共17条。 

  在禁止党员领导干部党内政治生活个人主义方面,《细则》规定党员领导干部不准有5类行为,分别是:个人专断,会前先定调,酝酿走过场,压制不同意见,民主决策流于形式;计较个人名利得失,执行纪律搞双重标准,弄虚作假,揽功诿过;把组织权力视为个人权力,拿原则作交换,搞权权交易、权钱交易;借口分工负责各自为政,把自己分管的工作或部门视为私人领地;纵容默许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其特殊身份擅权干政,谋取私利。

文章关键词:干部;洛阳;县级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批:把新闻舆论工作当花瓶

    5月23日出版的《人民日报》04版“人民论坛”刊发《一味低调非良策》文章,重点提及地方领导干部的新闻舆论工作,文章指出一些地方主要负责同志还不适应媒体传播格局的深刻变化,骨子里仍然把新闻舆论工作当成花瓶,认为中看不中用,只要不添乱,就可有可无。还有的同志思维停留在“防火防盗防记者”阶段,不懂得同媒体打交道。

  • 媒体曝纪委谈话:有司局级干部挑衅说"走着瞧"

    谈话是纪律审查最基本的工作方式之一,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明确指出“审查谈话要体现思想政治工作水平”。随着谈话的深入,该名干部在违纪事实面前低下了头,也深刻体会到纪律的严肃性和党章的权威性。

  • 网曝河北衡水一住建局干部KTV不雅,官方:停职调查

    近日,一段疑似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住建局干部在KTV内做出不雅举止的视频在当地朋友圈疯传。

  • 河北官员KTV内与女子搂抱亲吻被曝光

    近日,一段疑似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住建局干部在KTV内做出不雅举止的视频在当地朋友圈疯传。

  • 汤阴县伏道镇6名村干部公款吃喝洗浴被处分

    新年伊始,又一批“苍蝇”被拍。此次曝光的案例中,以村干部违规最多。作为农村最基层的组织,看看这些不为民做主的村官都犯了哪些典型性错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