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坚定保护环境信心,发挥多米诺骨牌效应

2017年10月30日10:45  来源:映象网

5034

  广西龙州县逐卜乡弄岗村陇亨屯,坐落在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旁。昔日打鸟屡禁不绝的穷山区,如今人们护鸟爱鸟、生活富裕。(10月27日新华网)

  如果有鸟语花香和乌烟瘴气两种生活环境让大家选择,大家都会不假思索地选择前一种。但是,要想鸟儿能生存,就必须要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因此,还需要人们转变思想观念,认真思考如何保护环境,打造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

  弄岗保护区之所以能有这么多稀有鸟类的存在,能吸引如此多的鸟友前来观光,完全得益于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周同对村民们宣传保护生态的知识。让大家由过去的打鸟变成现在的护鸟,让鸟儿有了良好的栖息环境,才能不停地繁衍后代。同时,又让周围的老百姓因为护鸟而产生了“观鸟效应”,并且通过“观鸟效应”增收并且逐渐富裕起来。

  类似这种一件事影响另一件事往好的方向发展,就如同多米诺骨牌效应。如果老百姓不听劝告,只为眼前的利益持续猎杀鸟儿,结局只能是鸟儿们无法在此地生存,游客也无法来此一饱眼福。但他们选择了保护鸟儿,也得到了相应的回馈。

  十九大报告中,我们能看到其中提出“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也就是说,保护生态环境,是为了建设更美丽的新中国,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而在保护的过程中,我们也必须秉持一颗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的心,在保护的过程中深入思考如何才能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又未破坏到环境,使环境与发展相得益彰。只有树立以保护环境为出发点的思路,才能让我们既有金山银山,又有绿水青山,获得双赢的局面。

  环境保护的路还很漫长,但是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发挥好多米诺骨牌效应,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并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努力保护好环境,才能让我们在一个鸟语花香的环境中继续幸福地生活下去。(唐婉云)

文章关键词:保护环境;多米诺骨牌效应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护环境应是党员干部的使命和责任

    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必须将环境保护作为自己的一项职责,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自己的工作目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核心作用,走在前头,做出表率,以全新的视角和与时俱进的思维,重新审视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本质和重大要义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 颓废的世界

    当今世界的快速发展,环保、生态一系列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保护环境已成为全人类严峻而又紧迫的课题。

  • 环保法修订草案:保护环境国家机关当起表率

    在21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中,有意见认为保护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国家机关应当率先起到表率作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0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对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的审议备受关注。

  • 不要让绿色只是颜色

  • 保护环境 低碳节能

  • 大印集团董事长刘现印:保护环境从我们做起

    六月的南阳,碧水青草,繁花似锦。6月5日上午,在第四十一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农工党南阳市委、市环保局开展了系列环保宣传实践活动,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参观考察,副市长张明体出席了环境大接访宣传活动。

  • 保护环境培育新人 让"植树育人"理念薪火永传承

    今年3月12日是全国第37个植树节,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4周年的日子,也是纪念一贯倡导植树造林的孙中山先生的日子。

  • 春日外出踏青 莫忘保护环境

     劝君莫食三月鲫,万千鱼子在腹中。劝君莫打三春鸟,子在巢中待母归。春暖花开,冰融鱼欢。春日外出踏青莫忘保护环境。

  • 保护环境 你我得福

  • 雾霾围城龙湖一片灰白 网友倡议低碳生活保护环境

    昨日,雾霾围城,本该诗意缭绕的龙湖却一片灰白。这里天空的雾霾更重,站在沙滩上向湖面望去,只能看到一个个黑点在湖面游动,湖对面偶尔传来鸟儿的啁啾,但景物却完全看不清。对于绿城的空气质量现状,大家都在忧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