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家卫计委:2016年二孩占全年出生人口超45%

2017年01月22日16:57  来源:新京报

5034

  2016年1月1日,“全面两孩”政策在我国正式实施。今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表示,2016年,二孩及以上占全年出生人口超过45%。

  杨文庄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卫生计生统计数据,生育政策调整完善,带动了二孩出生明显增加。

  他透露,2013年以前,二孩出生比重在全年出生人口占比始终保持在30%左右。2014、2015年提升幅度就比较明显了,到2016年,二孩及以上超过了45%,提高了十几个百分点。二孩比重增长主要是由于政策调整的原因,这个国家统计局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数据都是相当一致的。

  杨文庄说,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目前看还是完全符合预判的。

  他认为,“十三五”是政策调整效应集中释放的一段时间,所以总和生育率在1.8左右波动,这个判断我们还有待时间的进一步检验;此外,相关配套经济社会政策和群众生育意愿、生育行为还有一定差距,还需要完善有关的配套政策措施。(记者 李丹丹)

文章关键词:二孩;十三五;出生人口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孩准生证 办理很方便

    梁园区的侯先生9月22日求助称,“我的户籍在商丘,现在扬州经商。准备在扬州按照政策生育二孩,但当地要求需要在户籍地办理准生证。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理,提供什么手续”。

  • 公婆写7页“催生二孩信” 儿媳失声痛哭

    “如果说小黎夫妻是核心家庭(夫妻两人及其未婚孩子组成的家庭),那么父母一代就是原生家庭(父母的家庭),原生家庭不应该插手核心家庭的成长和规划。

  • 爱和分享是家庭教育的重要一课

    进入2016年,中国全面二孩政策正式放开。

  • 政协委员助解“全面两孩”政策三难题

    在高龄孕产妇问题上,全国政协委员戴晓雁在其提案中提到,“2015年四川成都孕产妇死亡病例急增,死亡孕产妇几乎都是生二胎的”。李铀说,随着“全面两孩”时代到来,全社会应对高龄孕产妇予以更多关注。

  • 全面二孩 如何生得起养得好

    今年1月1日起,“全面二孩”政策开始实施。当今社会,生育孩子的成本逐年增高,不少家庭从刚听到政策放开时的喜悦,转而陷入“生得起、养不起”的忧虑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