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方回应日本右翼酒店事件:倒行逆施引中国人愤慨

2017年01月23日16:4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芳】“日本一小撮人越是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越激发‘重启’这段记忆。”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时,打脸日本右翼,并敦促日方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

  有右翼背景的日本APA酒店激起中韩两国民众愤怒。然而21日,日本APA酒店社长元谷外志雄在首次针对此事回应时声称不会撤掉所摆放的右翼书籍,并说几个月后人们就会忘记发生什么事情。22日,日外相岸田文雄也为其“站台”称,过度聚焦于2000年日中历史的一个时期来看恐怕是不行的。

  针对元谷外志雄和岸田文雄的言论,华春莹23日在回应《环球时报》记者的提问时说,“我愿重申,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意味着重犯”。日本一小撮人越是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越激发“重启”这段记忆。这些人的倒行逆施已经引起中国民众的强烈愤慨。

  根据环球时报-环球网22日所做的网络调查显示,截至记者23日发稿,有超过98%的参与者支持中国国民抵制该酒店。

  华春莹批评日本政府不应该以所谓的“言论自由”为借口推卸责任,更不应该以所谓“过度聚焦历史”的说法误导民众。“我们敦促日方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切实负起责任,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避免给中日关系带来新的干扰。”

文章关键词:APA;日本右翼;中方;清零;重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e观沧海】绝不能让APA挣我们的钱、伤我们的心!

    APA是日本的一个城市连锁酒店,在日本全国开设直营酒店74家,客房数达到了16,857间,是中韩游客去日本旅游常住的一个连锁酒店。做为一家接待中国游客的商业酒店,APA把歪曲的政治立场裹挟到普通的商业行为中,把酒店当成政治宣传的场所。

  • 日本亚冬会组委会要求APA酒店撤走右翼书籍

    19日,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向新华社证实,已要求作为官方指定酒店的APA撤走相关书籍。为节约成本,组委会没有专门建运动员村,而是选择包括札幌APA在内的两家酒店作为官方指定住宿设施供运动员入住。

  • 日老板拒撤否定南京大屠杀书籍:我写我相信的东西

    强征“慰安妇”、南京大屠杀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历史事实,铁证如山。

  • 日本摆放右翼书籍酒店官方正式拒绝撤回书籍

    APA集团官方网站对在APA HOTEL客房放置否定南京大屠杀的书籍一事表示,放置的书籍是为了更广泛地传播真正的日本历史,书中关于近代史的部分没有拘泥于定论,作者分析众多资料,按逻辑得出书中的看法。

  • 正视历史才是真正的自信

    日本APA酒店在客房中放置该酒店集团CEO所著的右翼书籍,书中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的存在。这种自欺欺人的历史价值观始终会将日本右翼势力推向众叛亲离的境地和背叛历史的审判台,因为历史是最公正的见证者和审判者,见不得丝毫的粉饰和歪曲的邪恶用心。

  •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回应日本酒店放置右翼书籍

    (记者 朱晓颖)针对日本APA酒店在酒店内放置否认南京大屠杀史的右翼书籍一事,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18日发表声明予以批驳。纪念馆在声明中指出,酒店中的右翼书籍提到,“中国接连不断对日本进行挑衅,一直自重保持冷静的日本被迫与中国进行全面战争,并非对中国的不当侵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