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驻印度使馆回应老兵被困印度50年不能返回

2017年02月04日07:17  来源:新浪军事

5034

  2月1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官方网站发布题为“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领事部就媒体对中国老兵有关报道的回应”文章,表示“一直以来提供了相关帮助”。

中国驻印使馆官方回应“老兵被困印度50年”

  中国驻印使馆官方回应“老兵被困印度50年”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赵军就媒体对中国老兵王琪(原报道为王琦)先生有关报道事回应如下:

  我注意到近日媒体对王琪先生的有关报道。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知悉此事,并一直就此同王先生本人及其亲属、同印度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接触。我们非常同情他的遭遇,一直以来提供了相关帮助。

  我相信在中印双方共同努力下,在尊重当事人本人意愿的前提下,此事一定能够获得圆满解决。

  在网此前BBC的报道中,中国老兵王琪先生1963年因为“迷路”进入印度而被捕,被印度关押七年,后被送往印度中央邦的一个偏远村庄,1975年与一名印度女子结婚组成家庭,至今已经50多年不能回国。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曾对王琪先生给予帮助,但印度方面一直不给他所需的相关文件和办理离境的相关手续。

文章关键词:印度;1975年;老兵;迷路;大使馆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铁路技术瞄准印度市场 价格偏高打入成难题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铁路总长超过6.3万公里、规模排名世界第四的“铁路大国”印度,日本企业正在瞄准新的商机。参展厂商的印度当地法人高层期待地表示:“如果新干线建成,那么采用日本铁路技术的时机会愈发成熟。

  • 日本铁路技术瞄准印度市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铁路总长超过6.3万公里、规模排名世界第四的“铁路大国”印度,日本企业正在瞄准新的商机。参展厂商的印度当地法人高层期待地表示:“如果新干线建成,那么采用日本铁路技术的时机会愈发成熟。

  • 印度“幽灵血矿”震惊世界 最小童工年仅五岁

    印度矿产资源丰富,特别是云母矿产量几乎达到“全球垄断”的程度。荷兰非营利组织“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估算,印度贾坎德邦和比哈尔邦参与云母矿开采作业的童工就多达2万人。

  • 印度“幽灵血矿”最小童工年仅五岁

    印度矿产资源丰富,特别是云母矿产量几乎达到“全球垄断”的程度。

  • 印度不满尼泊尔接近中国:“特殊优待”不可复制

    尼泊尔新一轮反印宣传伴随尼泊尔总理卡德加·普拉萨德·奥利允许中国扩大在该国的战略足迹而至。加德满都不仅取消了尼泊尔总统班达里的访印计划,还召回了驻印大使迪普·库马尔·乌帕德亚雅,指责他的行为有悖尼泊尔利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