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拎“装修料”过关 原是10千克穿山甲鳞片

2017年02月08日13:49  来源:金羊网

5034

  (原标题:女子拎“装修料”过关 原是10千克穿山甲鳞片_金羊网新闻)

  皇岗海关查获的穿山甲鳞片

  金羊网讯记者宋王群、通讯员蒋昕摄影报道:春节假期刚过,一些不法分子就开始蠢蠢欲动了。近日,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旅检渠道查获了农历新年以来首宗携带濒危动物入境案件,查获的穿山甲鳞片重达10千克。

  女子为350元

  铤而走险

  2月6日18时左右,一名中年妇女从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入境。这名妇女行李简单,并无大件行李,只是双手各拎一个黑色塑胶袋。在通过海关监管区时,该妇女被皇岗海关关员拦下。“我当时挑查这名旅客,是因为感觉她提着两个塑胶袋,显得有些吃力,步子走不快。她手中的塑胶袋应该非常重。”关员介绍,他将该旅客引入查验区接受检查,将塑胶袋中的物品取出,发现是两个背包大小的包裹,内部用不透明的黑色塑胶袋层层包装,外面又用棕黄色的胶带“全方位”缠绕,捆扎得非常紧。从外部触摸,根本不知道里面物件的大小和数量。

  关员询问旅客包裹内所装何物,该妇女回答“是一些装修料件,准备从香港带回大陆用的。”关员用刀片小心划开包裹,发现里面竟然全部都是穿山甲鳞片,共计10千克。当关员划开包裹后,该旅客见到内里的穿山甲鳞片后,向关员表示,她其实是为了收取“350元带工费”,帮一名货主带货,不知道里面竟然是穿山甲鳞片。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25只穿山甲

  惨遭杀害

  据皇岗海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一些人迷信穿山甲鳞片有某些滋补效用,消费市场未完全杜绝,穿山甲便不幸屡屡成为捕杀的对象。穿山甲自1994年起便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2,由于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穿山甲数量急剧减少,2016年底,穿山甲被提升至《公约》附录1,得到最高级别的保护,禁止一切国际贸易。

  皇岗海关负责人表示,一般一只穿山甲身上约有0.4千克鳞片,这名旅客提着的这10千克穿山甲鳞片,意味着已有25只穿山甲被杀害。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禁止或限制出入境的野生动植物除了穿山甲及其鳞片,还包括象牙、斑马皮、犀牛角、羚羊角、马鹿角、金刚鹦鹉、玳瑁、砗磲、鹦鹉螺、红珊瑚、小叶紫檀、沉香等。携带这些物品出入境,一旦被海关查获,物品将被收缴,当事人轻则会受到海关的行政处罚,重则追究刑责。

文章关键词:穿山甲;鳞片;马鹿角;装修;女子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业局回应"官员请吃穿山甲":若属实食用者将担责

    昨天开始升温的“广西办公室请吃穿山甲”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国家林业局连发两篇微博回应此事:若坐实,食用者将承担违法责任。”  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任战敏律师说,目前,在世界范围内,穿山甲已被列入CITES(《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附录。

  • “穿山甲”穿山甲公子"疑似钟表富二代

    几年前,郭美美火遍网络。A李局长B黄书记C办公室煮D穿山甲  穿山甲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网友称,微博中提到的“黄书记”系广西投资促进局现任党组书记黄文标,经媒体致电核实,其工作人员否认了该说法。

  • 逾5000只穿山甲被杀取下3吨鳞片,走私到中国被查获

    上海海关查获101包、3.1吨穿山甲鳞片上海海关近日查获走私穿山甲鳞片3.1吨,系中国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穿山甲鳞片走私案。

  • 贩卖野生动物地下产业链:一只穿山甲获利近万元

    穿山甲、娃娃鱼、猫豹……这些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原本应该在自然界自在生活,如今却成为餐桌上的“美味”,成为满足少数人口腹之欲和虚荣心的牺牲品。在温州侦破的这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中,穿山甲数量就高达370多只。

  • 台湾3男子公开售卖穿山甲 还“代客料理”(图)

    新店黄昏市场有人公开兜售保育类动物穿山甲,还可“代客料理”。新北动保处在春节前接获报案,新店一处黄昏市场有人抱着一只穿山甲,四处公开兜售,以“可代客料理”吸引客人上门。

  • 广西一餐馆穿山甲现杀现卖

    聊天中记者得知,该店的“虫草”肉有两种,一种是“冰鲜”货,每份七八百元,但更受食客追捧的是现杀现卖的新鲜货……

  • 郑州一茶馆后厨售卖穿山甲熊掌等 多人被判刑

    公安机关在一面包车及员工宿舍内共计扣押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穿山甲19只,共计价值人民币25384元

  • 菲称被扣中国渔船发现10吨穿山甲肉 最高可判6年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15日宣布,在被扣中国渔民的船上“惊讶地”发现400个装有冷冻穿山甲肉的箱子,共计约1万公斤。中国渔船8日搁浅菲律宾图巴塔哈群礁地区后,菲媒便不遗余力炒作此事。

  • 世界首个马蹄形盾构机本周四将“露一手”

    据了解,该盾构机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世界首台马蹄形盾构机,不仅为我国盾构机高端设备家族增添了新成员,也填补了相关领域的技术空白。中铁装备集团设计研究总院顶管所所长范磊说,这个马蹄形盾构机在“变形”过程中面临不少困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