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劳动部门确认旅行社应为遇难司机承担赔偿责任

2017年02月16日19: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5034

undefined

  蝶恋花武岭赏樱团翻车,造成33人死亡。(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5号高速游览车翻覆造成重大伤亡事故,由于康姓驾驶与运通公司、旅行社的雇佣关系不明确,导致未投保劳保,台当局“劳动部职业安全卫生署署长”刘传名今(16日)下午表示,康姓驾驶与蝶恋花旅行社有雇佣关系存在。

  据报道,台当局“劳动部职业安全卫生署署长”刘传名解释,针对康姓驾驶与运通公司、旅行社的雇佣关系,在两天的劳动检查与调查后,确认驾驶与蝶恋花旅行社有雇佣关系。他表示,确认蝶恋花是雇主之后,就要负起“劳动基准法”中雇主的相关责任,也要承担雇主的职灾补偿。依据“劳基法”,雇主须给付劳工5个月平均工资的丧葬费,并一次给与其遗属40个月平均工资死亡补偿。

  另外,康姓驾驶没有加保劳工保险部分,刘传名指出,“劳保局”会依法裁处外,相关的补助也已经责成职灾个案管理员来协助,让家属能依照“职业灾害劳工保护法”进行相关补偿。此外,“劳保局”也把旅客中有保险或是正在领取劳保年金的名单比对出来,协助家属进行相关补偿申请。

文章关键词:旅行社;遇难;蝶恋花;驾驶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对不合理低价游说不 欢迎拨打电话举报

    日前,焦作市对“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2017年2月底前将组织开展“不合理低价游”集中整治活动,并支持媒体曝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典型事件。届时,焦作市旅游部门将依托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成果,建立健全全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长效机制。

  • 焦作市对不合理低价游说不 欢迎拨打电话举报

    日前,焦作市对“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2017年2月底前将组织开展“不合理低价游”集中整治活动,并支持媒体曝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典型事件。届时,焦作市旅游部门将依托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成果,建立健全全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长效机制。

  • 男子退休后跟团游泰国 凌晨被发现穿内裤死街头

    老伴对丈夫的突然离去非常伤心  家住南岸区的老李和同学朋友跟团去泰国,疑似精神失常莫名死在街头。当地媒体还报道,李先生死前与案发现场附近煤气店4名老挝籍男员工发生冲突。

  • 男子退休后跟团游泰国莫名死亡

    凌晨被发现穿内裤死街头。

  • 张家界快速处理旅游市场违法行为 涉事旅行社被关

    3日晚间,张家界就被曝光的宰客团伙“连环局”事件召开案情分析会。目前,涉事门市部张家界市中国旅行社景豪门市部已被关闭,涉事人员黄某某、李某某、易某某分别被拘留10天,罚款500元。当日下午,经过调查取证,当地公安部门对涉事人员采取了强制措施,已拘留3人,并关闭了涉事的门市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