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看你结的起婚吗?中国彩礼地图出炉

2017年02月20日14: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最新中国彩礼地图出炉:这里零礼金,是真的吗?天价彩礼 男多女少、盲目攀比调查结果显示,虽然各地彩礼数额差异大,但大部分地区的彩礼价位在不断走高,“儿子娶媳妇,爹娘脱层皮”的现象在不少地区的农村仍然普遍存在。

  最新中国彩礼地图出炉:这里零礼金贫困山区彩礼高于城郊区,4年前,一张“全国彩礼地图”在微博上走红,引发网友热议。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近日调查“天价彩礼”后,更新了各地数据,最新“中国彩礼地图”出炉。

最新中国彩礼地图出炉:这里零礼金 贫困山区彩礼高于城郊区

  4年前,一张“全国彩礼地图”在微博上走红,引发网友热议。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近日调查“天价彩礼”后,更新了各地数据,最新“中国彩礼地图”出炉。

  “整个家完了,彻底完了。”望着儿子房间门上那个残存的大红“囍”字,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付道镇67岁的陈老汉忍不住老泪纵横。今年春节前,他和老伴以一套在县城里购置的婚房和11万元礼金,给27岁的小儿子娶了亲。

文章关键词:中国彩礼地图出炉;三金;标配;全国彩礼地图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新中国彩礼地图出炉:“越贫困 彩礼越高”

    一月二十三日,贵州省从江县小黄侗寨村民挑着彩礼定亲。根据2013年的“彩礼地图”,河北省的平均彩礼为1万元礼金加“三金(金镯子、钻戒、钻石项链)”,花费大约为3万元。调查发现,这种现象同样发生在河南、山东、贵州、陕西、甘肃等地,而且表现出“越是贫困地区,越出现高价彩礼”的特点。

  • 44岁农妇捡到“三金”和现金 主动联系还给失主

    “不是咱的东西,别说是金子,就是再好的东西咱也得还给人家,不然咱良心上说不过去!”昨日上午,虞城县古王集乡屋神庄村农妇王贵荣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这样一番话。

  • 农村彩礼调查:男方认为是负担 女方称是面子

    采访的最后,罗睿透露了这样一组数字:他大学时所在班级的22个男生中,18人已婚,11位男生的结婚对象来自农村,10位给了彩礼,“最少的8万,最多的20万。

  • 农村彩礼调查:男方认为是负担

    "彩礼"起源于西周时期的"六礼",上世纪80年代重新在农村兴起。

  • 中国古代婚嫁首饰都有哪些

    不管是金饰还是翡翠玉石,中国古代婚嫁首饰的雕工上,“龙凤呈祥”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以上关于中国古代婚嫁首饰都有哪些,小编已经清楚的告诉大家了,大家都明白了吗?

  • 信阳市“三金”巧解流动党员参学难

    “要在以前,俺可能带人到政府上访要血汗钱。但现在不一样了,参加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俺知道了俺是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这不,俺有困难找到党组织,问题真解决了!”昨日,新县浒湾乡郑店村流动党员郑江业高兴地告诉记者。

  • 驻马店市上蔡县三金公司被评为省重点名优企业

    拥有占地近300亩的企业产业园和农业机械制造、门业制造、农机经销、汽车经销等五大子公司,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其中自走式玉米收获机、“豫鑫”牌安全门为河南省名优产品畅销国内21个省区,农机销售全国50强,汽车销售豫南第一。

  • 驻马店汝南县“三金”农民逾万人 积极引进项目

    4月20日,记者在汝南县常兴镇西王庄村农民胡海峰家里得知,他靠入股花生合作社分“股金”、土地流转收“租金”,还有企业打工挣“薪金”,一年收入几万元。

  • 长春电影节即将拉开帷幕

    梦幻之城,掀开序幕,呈现一场恢弘大气的视觉盛宴。

  • 平顶山无臂小伙里约残奥会勇夺三金 加冕十金王

    里约时间9月10日下午,河南省残疾人运动员许庆,在第十五届里约残奥会男子S6级5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28秒81的成绩,获得他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据悉,9月12日、17日,许庆还将参加200米混合和100米自由泳两项比赛,有望再创佳绩。

  • 中国彩礼地图:西部高东部低

    长江流域如重庆市、武汉市等一些地区还存在结婚“零礼金”现象。

  • 今年将建1.2352万套保障房 进展顺利

    明年春节前,仅市区就有1105套廉租房、公租房,向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公开发放。之后,马俊伟又陆续给家里添置了电视机、电冰箱、电脑等家电,虽然都是挑便宜的买,但家里人都觉得很幸福。

  • 谭亚运夺三金“吓坏”自己 称比赛开始充满恐惧

    她小心谨慎地走近杠铃,双手把它抓了起来,还没举过头顶就放弃了。谭亚运有个让人困惑的现象,每次比赛抓举第一次试举从未成功。“第三次上台时,我什么都没想,杠铃对我来说甚至都不存在了,压力也就没有了,”她说。

  • “兴华速滑队”国际赛场再发力 喜获“三金三银一铜”骄人成绩

    4月24——5月1日,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速滑队张义航、王琨程、张子涵、史凌远4位主力队员有幸入选中国国家青少年速滑队,赴韩参加2015韩国南原国际轮滑公开赛,喜获三金三银一铜、九项第四、一项第六的骄人成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