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女子被丈夫家暴打进医院 法院颁发人身保护令

2017年02月27日15: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5034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 李智)2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受理一起女性申请人身保护令案件。

  原来,成都女子唐丽(化名),和丈夫结婚十多年来,丈夫时常打骂、侮辱她,甚至将她打伤进了医院。

  不堪忍受家暴的唐丽,遂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法院根据《反家暴法》为她颁发人身保护令,并向其丈夫送达,禁止其靠近唐丽。如其丈夫若违反保护令,或被追究刑事责任。

  唐丽和丈夫结婚十多年,但丈夫经常对其实施殴打辱骂,以前,她觉得家丑不可外扬,所以一直忍气吞声。

  前不久,因为家务分配等琐事,丈夫再次对她进行辱骂,并大打出手,并打伤了唐丽头部,还到医院进行了门诊治疗。

  因为不堪忍受家暴,唐丽选择了报警,警方出警并进行了登记备案,直到这次报警,她长期遭受家暴的事才为人知晓。无奈之下,她选择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以逃离丈夫的家暴。

  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法院认为,唐丽丈夫对其实施的侮辱和打骂行为,已经构成了《反家暴法》中所指的“家庭暴力”,唐丽提出的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符合法律规定。

  据悉,法院已经将裁定书送达到了唐丽丈夫所在小区和单位,并明确告知其丈夫,如果违反人身安全保护令,或被拘留罚款,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

  在收到法院裁定书后,唐丽的丈夫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已经向妻子表示了忏悔。

  法院告诉记者,许久以来,很多“家暴”受害者都认为,家暴是家庭矛盾,不便对外声张,实际上,家暴是一个严峻普遍的社会问题。

  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预防家庭暴力的专门法律,以法律的形式明确“家庭暴力”的范畴,包括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

  法院建议,对于正在遭受家暴的“弱者”来说,凡符合法定情形,均可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来寻求法律保护,要勇于对“家暴”说不。

文章关键词:家暴;丈夫;成都女子;法院申请;打进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一网红”遭家暴 胸几乎被男友“打爆”

    王瑞儿大方承认最初在一起是贪图对方“有钱”,三年来遭受了无休止的虐待和殴打,此次男友变本加厉险些将胸“打爆”,所以王瑞儿决定分手:“请你滚蛋,从此远离我的生活……如果再跟你在一起,我将万劫不复!”

  • 私房钱因“废钞”行动曝光 印度女性遭家暴案例猛增

    “一站式妇女危机管理中心”登记的案例中有丈夫将妻子赶出家门的,也有拒绝给妻子日常花销的。(实习编译:商嘉颖 审稿:谭利娅)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男子不堪家暴 向法院申"人身保护令"禁止妻子接近

    澎湃新闻17日从浙江宁波慈溪市人民法院获悉,日前,应申请人需要,该院依法对1起家暴案件发出人身保护令,要求申请人陈先生的妻子禁止对丈夫实施家暴。

  • 女子遭家暴赤脚出走 高速受困遇暖男警察

    在对小曹的身份信息和车辆信息进行核查后,民警帮助她将车辆开下高速公路,并主动帮她出钱加了油。大冷天遇到暖心民警,小曹感激不已,当场留下民警的联系方式,承诺到广州就将油钱返还。

  • 家暴不是家务事

    为男性施暴提供观念上支持的,是我国延续了上千年的传统性别关系,以及男强女弱和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结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