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上春树新书承认南京大屠杀 遭APA酒店CEO嘲弄

2017年03月03日08:41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APA集团CEO元谷外志雄最近又出惊人言论,不仅宣称APA事件后营业额“一级棒”,还暗讽村上春树在作品中对南京大屠杀的表态。

  据梨视频3月2日报道,元谷外志雄声称“日本没被众人抛弃”,还收到了日本各地两万余封“激励和支持”的信件、邮件。

  

  除此,他还对村上春树作品中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内容评头论足,称其是为拿诺奖才写出相关历史内容。

  元谷外志雄所指的是村上春树于2月24日发售的长篇小说《刺杀骑士团长》,是《1Q84》以来,村上春树暌违七年再次推出的多卷本长篇小说,在日本的初版发行量为130万册,中文版尚未发售。

  

  《刺杀骑士团长》零点发售现场

  书中明确提到,日军在南京实施大屠杀。虽然对具体人数还有争论,“但四十万人和十万人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

  

  

  元谷外志雄针对这一点,提出“为了得到诺贝尔和平奖就不得不获得中国的支持”,还批评村上春树和大江健三郎一样是为了诺奖才在书中写下上述内容,自认为“这种书里不要写这样的内容比较好。”

  

  据观察者网查询,元谷外志雄是在2月2日,胜兵塾关西支部第51次月例会上发表了以上言论。

  

  自村上春树新书发售以来,日本网络上就出现了大量“悲报”帖。

  

  除元谷外志雄,日本部分网民也在攻击村上对南京大屠杀的表态。

  

  

  

  然而,在中国网友心目中,村上瞬间两米八:下届诺奖就是你的了。

  

  

  这也不是村上第一次就历史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他曾多次斥责日本缺乏正视历史的勇气,对在二战中犯下的侵略罪行未能承担起应尽责任。

  2015年,村上春树在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就曾表示,日本应就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中国、朝鲜半岛以及其他国家的侵略历史反复道歉,直至受害方认为,道歉已经足够。

文章关键词:村上春树;南京大屠杀;APA;元谷;志雄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村上春树新作揭南京大屠杀40万死难者 日右翼急眼

    村上春树为了拿诺贝尔文学奖,在新书中写了一些“不应该”写的内容,“此事已引起热议”。以上评论来自日本雅虎网站,环环(ID:huanqiu-com)相信(希望),它们不能代表全体日本人。

  • 村上春树谈文学奖:如拿奖伊战就不爆发,那我有责任

    村上春树最新首部自传性作品《我的职业是小说家》,近日由新经典推出。村上春树在这本自传性作品中敞开心扉,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人如何通过不懈努力,实现了成为小说家的梦想,“要做真正想做的事时,就像飞机一样,需要长长的跑道。”

  • 鲍勃迪伦都拿诺贝尔文学奖了 村上春树还在陪跑

    此处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要替一个人心疼10秒钟——自2009年以来连续八年被视为诺贝尔文学奖热门人选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换句话说,如果诺贝尔文学奖像早年超女那样通过网络投票评选的话,以村上春树的超高人气,获奖的可能性极大。

  • 鲍勃迪伦都拿诺贝尔文学奖了 村上春树还在陪跑

    鲍勃迪伦都拿诺贝尔文学奖了。

  • 日作家村上春树斥责日本缺乏正视历史勇气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3日斥责日本缺乏正视历史的勇气,放不下“受害者”心态,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犯下的侵略罪行和几年前发生的福岛核电站事故均未能承担起应尽责任。”  日本东北部海域2011年3月11日遭遇9级地震、引发海啸,福岛第一核电站严重受损,泄漏大量放射性物质,多座反应堆堆芯熔毁,事故严重程度达最高的7级。

  •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斥责日本缺乏正视历史的勇气

    称日本缺乏正视历史的勇气,对二战犯下的罪行未能承担责任。

  •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斥责日本缺乏正视历史的勇气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3日斥责日本缺乏正视历史的勇气,放不下“受害者”心态,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犯下的侵略罪行和几年前发生的福岛核电站事故均未能承担起应尽责任。”  日本东北部海域2011年3月11日遭遇9级地震、引发海啸,福岛第一核电站严重受损,泄漏大量放射性物质,多座反应堆堆芯熔毁,事故严重程度达最高的7级。

  • 村上春树谴责日本回避战争责任

    称日本人几乎不承认自己为加害者,且这种想法愈演愈烈。

  • 林少华解读村上春树无缘诺奖:作品弱化批评性

    曾创作《挪威的森林》、《海边的卡夫卡》、《1Q84》等畅销作品,连续6年入围诺贝尔文学奖的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树,在9日揭晓的2014年诺贝尔文学奖名单中,再次与之无缘,被媒体称为“最悲壮”的入围者。

  • 日本《产经新闻》因发村上春树获诺奖假消息致歉

    图为日本《产经新闻》在10月10日晚闹出的乌龙,该媒体当晚曾发布号外称“村上春树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日本《现代日刊》杂志10月10日报道称,《产经新闻》的号外让日本网民欣喜不已,然而网友很快就发现此消息与其他媒体的报道不同,引发大混乱。

  • 村上春树再次抱憾诺奖

    据业内人士介绍,日本的出版商几乎每年都在准备为村上春树的获奖做准备,这样的期待在去年达到顶点,最后却授予了莫言。林少华此前曾表示,村上春树迟早会得诺奖,但今年概率最低。

  • 村上春树新作探灵魂 与河合隼雄隔空呼应

    近日,村上春树新作出版,上市一个月销量即突破100万册。村上春树表示“能和我有着深刻同感的、总是能在灵魂的高度上产生共鸣的人,除了河合隼雄,恐怕再无第二人了”。这种答案,正是村上春树所说的“下到灵魂最深处”的答案。

  • 村上春树与时间管理

    然后当他成为职业小说家,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早睡早起,彻底的改变生活状态,清晨五点起床,晚上10点前睡觉。他在刚开始跑步时也跑不了太长的距离,跑上二、三十分钟,就气喘吁吁,心脏狂跳不已。

  • 村上春树演讲自称:"有人打招呼我会很窘"

    近日,很少公开露面的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出现在日本京都大学,这是他时隔18年后再次在日本国内公开讲演。在演讲中,村上春树表示,“我是不愿意在人面前露面的人,因为想坐地铁,想乘巴士,想过普通人的生活。

  • 村上春树18年后演讲

    5月6日,很少公开露面的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出现在日本京都大学,这是他时隔18年后再次在日本国内公开讲演。在演讲中,村上春树表示,“我是不愿意在人面前露面的人,因为想坐地铁,想乘巴士,想过普通人的生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