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媒:英国女王批准脱欧法案 首相可随时启动脱

2017年03月17日13: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3月17日报道外媒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6日批准一项授权首相特雷莎·梅触发欧盟《里斯本条约》第50条并启动脱欧程序的法案。

  据法新社3月16日报道,梅表示她将致函欧洲理事会,以告知他们英国决定将在3月底前脱离该组织。

  下院议长约翰·伯科在下院发表最终批准声明,这引来执政党保守党议员的欢呼。伯科说:“女王陛下已表示批准。”

  梅的发言人在一次记者会上说:“法案现已获得王室批准。我们将在3月底前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我们期待届时启动谈判。”

  女王签署该法案使梅得以随时引用《里斯本条约》第50条,由此开启了最长为期两年的脱欧程序,除非英国及其欧盟伙伴同意延长最后期限。

  梅曾表示,她会在英国议会发表讲话,以告知议员她已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据预计,欧盟委员会将在48小时内作出初步回应。但全面谈判预计不会在数周甚至数月内启动。

  梅周二对议员说:“这对我们整个国家来说是一个关键时刻,我们将开始与欧盟建立新的关系,我们也将开始在世界上扮演新的角色。”

外媒:英国女王批准脱欧法案 首相可随时启动脱欧_《参考消息》官方网站

   资料图片:英女王照片(图片来源网络)

文章关键词:英女王准脱欧法案;里斯本条约;公投;参考消息;法国总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英脱欧公投刺激苏格兰 苏或再行脱英公投

    一天,英国议会下议院以498票支持、114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脱欧法案,授权首相特雷莎·梅启动脱欧程序。这份白皮书长达75页,强调英国关切的重点是避免破坏性的断崖式脱欧,使英国脱离欧盟的过程平稳、有序。

  • 泰国大象用鼻子发传单 为新宪法公投造势

    当地时间8月1日,泰国大城府,当地民众参加关于8月7日新宪法公投的活动,有的民众骑在大象背上举着标语,并通过大象的鼻子分发传单。

  • 泰国大象用鼻子发传单

    当地时间8月1日,泰国大城府,当地民众参加关于8月7日新宪法公投的活动,有的民众骑在大象背上举着标语,并通过大象的鼻子分发传单。

  • 默克尔排除英国留欧可能性:即将启动脱欧程序

    法国媒体“lexpress.fr”7月10日消息称,德国当地时间7月1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表态认为,英国即将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着手脱欧程序。

  • 苏格兰首席大臣称将致电欧盟:麻烦留个席位

    台媒称,英国脱欧公投,全苏格兰一面倒地支持留欧,未料全英投票结果却是赞成脱欧。”  施特金说,苏格兰的民意,在这次脱欧公投中,完全被漠视,因此她将要求她所领导的苏格兰民族党,在苏格兰议会中,否决这次脱欧公投结果。

  • 希腊新协议草案被指与公投否决案惊人相似

    11日,希腊议会通过旨在解决债务问题的新协议草案,议员拥抱总理齐普拉斯表示祝贺。在是否重拾旧币德拉克马的问题上,马其顿大学9日展开的一项民调显示,希腊总理亚力克西斯·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党支持者显得颇为纠结。

  • 希腊公投显示不接受救助协议

    当地时间7月5日,希腊雅典,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前往投票站投票。投票前,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公开表示,投票拒绝救助条款将立竿见影地为希腊争取到更合适的协议,号召希腊人投下反对票。

  • 希腊公投显示不接受救助 或退出欧元区

    当地时间7月5日,希腊雅典,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前往投票站投票。投票前,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公开表示,投票拒绝救助条款将立竿见影地为希腊争取到更合适的协议,号召希腊人投下反对票。

  • 希腊公投结束:或将退出欧元区

    当地时间5日晚,希腊全民公投结果显示希腊可能被迫退出欧元区。

  • 希腊5日就债务问题全民公投 共定国家“钱程”

    当地时间7月4日,希腊雅典,希腊债务协定公投即将举行,街头贴满写有支持和反对字样的竞选海报。希腊政府的诉求很明确,希望增加政府开支,减少部分税收,还想要更多的“债务减计”,也就是“想少还点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