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赖为躲避法院执行 身裹被单藏5楼空调外机平台

2017年03月21日10:0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老赖”藏身5楼空调外机放置平台,十分危险。

  记者 房琳 通讯员 代文官 文;通讯员 梅立民 摄影

  3月19日晚,渑池县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抓获一名“老赖”时,此人竟躲到卧室外空调主机平台上,着实让执行干警为他捏了一把汗。

  当晚,渑池法院执行干警来到渑池县某小区五楼失信被执行人上官欢礼的家门口。敲门后,屋里传出一位男子声音,“找谁”,当听到“我是法院执行局的”回答后,屋内便再无任何声响了,干警们多次敲门也无济于事。

  此时,执行干警继续耐心细致地向上官欢礼做思想教育工作。一个小时就要过去了,渑池县法院执行局局长毛智伟再次向上官欢礼喊话,并告知他如再不配合法院依法执行,将通知开锁公司的人来开门。

  没过多久,门打开了,但开门的是一名中年女子,执行干警们随即进屋四处查找,却不见上官欢礼。就在大家纳闷时,一名执行干警突然喊道,“人在这里”。干警们发现上官欢礼竟蜷缩着身体藏在卧室窗户外放置空调外机的平台上,身上还裹着一条被单。

  “地方那么狭小,还在5楼,天气又冷,万一出现意外怎么办……”执行干警们耐心地做他及家属的思想工作。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官欢礼被平安拉回屋里,执行干警将其依法带离并决定实施拘留。

文章关键词:老赖;干警;法院执行局;外机;空调主机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5名基层法院院长执行不力被约谈

    2月21日,记者从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在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执行“春雷行动”期间,郑州两级法院共司法拘留828人,审结拒执案件418件,执结案件2323件,执行到位标的额3.35亿元,向申请人发放执行款2.19亿元。

  • 怕上“老赖”黑名单 新密一被执行人主动还钱

    “王法官,您好,我是河南某实业有限公司的,我愿意把欠张某的钱马上付清,千万不要把我们公司录入老赖黑名单。”2月20日新密法院执行局王法官接到这样一个电话。

  • “老赖”心虚偷瞄干警被认出 为免拘留要还款

    家住栾川县庙子镇的薛某怎么也没想到,因为躲避执行在集市上偷看了几眼法院的执行干警,没想到自己被认出是替人担保借款不还的“老赖”,差点儿进了拘留所。

  • 河南全省法院开展“春雷行动” 136名老赖被判刑

    “春雷”行动期间,全省法院共拘传、拘留长期外逃“老赖”13362人,判处拒执犯罪分子136人;执结各类案件13961件,实际执行到位并发放执行款13.7亿元。

  • “老赖”因拒执罪被判刑 主动履行义务获从轻

    赵某因欠钱不还被判刑,在审理过程中其亲属积极主动筹钱,得到申请人的谅解。遂平县人民法院认为他的行为已构成拒执罪,但鉴于其如实供述罪行,且积极履行义务,法院最终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七个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