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持刀杀死同学 曾“打招呼”:你们死定了

2017年03月24日08:28  来源:未来网

5034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宋霞霞)“还在抢救中!”未来网记者向南方医科大学宣传部负责人及伤者家属了解到,伤者梁某因颈部动脉被刺破,大量出血,目前仍在抢救中。

南方医科大学关于恶性伤害事件的通报截图

  南方医科大学关于恶性伤害事件的通报截图

  据南方医科大学3月23日中午在其官方微信平台发布的公告,昨晚9时许,该校某学生公寓发生一起持刀杀人事件,造成两名在校的大四学生一死一重伤。

  公告中称,“3月22日晚21时20分左右,我校高层学生公寓发生一起恶性伤害事件。2013级学生刘某持刀行凶,两名同学在阻止过程中受到伤害,一死一伤。伤者目前正在抢救。刘某当即被控制。警方已介入调查,案件正在侦破中。学校对于此事的发生十分痛心,正组织医疗专家全力抢救伤者,对相关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等,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处理相关事宜。”

  “正在抢救的伤者是我弟,他只是上去阻止行凶者伤人,没想到会这样。”抢救者梁某的家属告诉未来网记者。

  据遇难者陈某的寝室长介绍,陈某已经通过考研笔试,“在离中山大学复试还有一天的时候,被隔壁寝室的12级留级同专业同学刘某用小刀在宿舍杀害。”

  该寝室长称,杀人者刘某曾因精神问题而留级,并且,刘某此前的寝室室友不愿意与其同宿,搬到其他寝室,所以寝室一直为刘某一人独自居住。

遇难者陈某寝室长的发言截图。网友供图。

  遇难者陈某寝室长的发言截图。网友供图。

  该寝室长还提到,杀人者刘某星期一和辅导员谈话之后曾在qq上发出了“你们大家死定了,我有杀人之前打招呼的习惯。”的消息。

杀人者刘某在QQ上发出威胁言论。网友供图。

  杀人者刘某在QQ上发出威胁言论。网友供图。

  另外,有自称是几名当事人同学的网友反映,陈某确实在出事前发表过威胁性言论。但他同时也表示,陈某虽然平时为人孤僻,却没有精神问题。

自称是几名当事人同学的网友发言截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自称是几名当事人同学的网友发言截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章关键词:同学;刘某;寝室;陈某;杀死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生持刀杀死同学 曾“打招呼”

    据遇难者陈某的寝室长介绍,陈某已经通过考研笔试,“在离中山大学复试还有一天的时候,被隔壁寝室的12级留级同专业同学刘某用小刀在宿舍杀害。

  • 母亲去世遭同学嘲笑 "虎爸"掌掴同学替女儿出头

    住在黄桷坪的赵某,却因为女儿与同学发生口角被提及其过世的妻子,愤然出手帮女儿出气。围观阿姨向民警讲述过程,称她们看到这名男生放学后与同班一名女生因琐事发生口角,后来女生的家长过来打了该男生一耳光就走了,把男生的耳朵都打红了。

  • 母亲去世遭同学嘲笑 爸爸掌掴替女儿出头

    住在黄桷坪的赵某,却因为女儿与同学发生口角被提及其过世的妻子,愤然出手帮女儿出气。

  • 江苏南通17岁初中生拔刀刺死同学 被判六年六个月

    同学之间因琐事引发口角,江苏省南通市初三学生汤某竟持刀捅向同学,致其死亡。日前,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维持一审的终审刑事裁定,被告人汤某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

  • 漯河一女子收到“同学”发来纪念照 险入骗局

    网友“晨晨”说,后来她在网上查了查号码归属地,有说是东莞的,也有说是佛山的,还有说是沈阳、大连等地的,根本无法确定到底是哪儿的。因为当用户点击这个链接后,不法分子就可能通过一些手段,拿到用户的短信和验证码,甚至进一步获得用户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给用户造成损失。

  • 与同学争抢水杯引发冲突 鹿邑一初中生校内死亡

    12月10日,鹿邑县高集乡新王学校两名初中生在晚自习期间,因喝水争夺水杯起争执发生肢体冲突,致使一名学生死亡。孩子的大伯告诉记者,孩子(王某乐)今年才14岁,家住鹿邑县唐集乡套犁王行政村,在高集乡新王学校上八年级。

  • 青岛一大学生因姥姥病重欲请假 老师问其能否置生死于度外

    11月27日晚,青岛某大学大四学生在微博上发出一条“与学校老师微信对话截图”的消息,成为热门,被大量转发、评论,并在校友圈炸开了锅。让于同学不能理解的是,崔老师声称,他在学校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投入学习,有利于她姥姥的健康。

  • 四川7名学生未完成作业 被罚下跪自抽耳光

    据 悉,事发学校为前锋区代市镇初级中学,初一共有十个班,受罚同学均为初一(三)班学生。”前锋区教科体局纪委书记邓光明透露,事发于10月10下午第二节英语课,7名学生因未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被老师处罚。

  • 河南68名大学生"被贷款"107万 同学拿到钱后休学

    昨日,洛阳理工学院一大三学生王旭(化名)告诉记者,该校学生张某借用60余名同学的个人信息贷款百余万后休学,学校称张某家长已主动给学校提交了还款保证书,表示会按时还款,不让涉事学生受到影响。

  • 广东一初二男生遭群殴 教育局:举报违纪遭报复

    网传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古丁中学9月9日发生一起校园暴力事件,一男生在宿舍内遭多名同学推搡、掌掴和脚踹。

  • 东莞初一男生因洁癖休学:嫌学校太脏

    中秋假期即将结束,明天东莞的学生们又要重返学校了。东莞一名初一学生星仔(化名)却怎么都不肯回到学校,而且他已经休学一段时间,原因居然是:他觉得学校“太脏了”。不仅嫌弃宿舍的各种“不卫生”,星仔上课也常常因为“肮脏”的感觉而精神涣散。

  • 爸爸晒关晓彤军训照 同学全是高颜值美女

    爸爸晒关晓彤军训照,同学全是高颜值美女。

  • 大学生用同学信息贷款后自杀 28名"被网贷"学生获免责

    核心提示|网贷辐射校园,由此引发的极端事件备受社会关注。随着开学季来临,教育部门和银监部门已开始在高校建立网贷预警机制,以评估校园不良网贷风险。王兵认为,银监会出台《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对网贷监管的信息,并未引起同学们的警惕。

  • 大学生骗同学60万后失联 校方:支持学生维权

    7月15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回应“大学生用校园贷骗同学60万”事件,表示学校已成立事件调查处理小组,敦促学生及家长尽快偿还欠款,在多次沟通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学校支持和鼓励相关学生通过法律手段维权。

  • 吉林3名学生网吧包宿 价值上万苹果手机被偷走

    小步的监控录像显示,作案的是两名男子,20岁左右的年纪,一个身穿白色衣服,另一个穿灰色衣服。身穿白色衣服的窃贼首先来到步同学和另外两名同学的身后,很快两名男子注意到了桌子上并排放着的两部手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