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家快递公司共享黑名单:封杀贩卖客户信息人员

2017年03月31日19:24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原标题:多家快递公司共享黑名单:封杀贩卖客户信息人员,永不录用)

  上海正推中国首个行业安全自律平台,中国邮政、EMS、圆通、中通、宅急送等多家物流快递公司已经加入。

  2017年3月31日,第二届物流快递行业信息安全大会在上海召开,澎湃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上述自律平台由上海市公安局网安部门和菜鸟网络推动,各快递物流企业将对贩卖客户信息的人员联手封杀、永不录用。

  网络安全专家王乐称,相当一部分信息泄露案件是物流企业内部人员作案,“但有一些够不上立案标准的,被企业辞退后,可能换个公司继续干。这些人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快递小哥,他们大部分都是职业 黑灰产信息贩卖 人员,流窜于不同的行业、公司,担任不同岗位。”

  如何防止快递企业员工监守自盗?

  3月31日,在上海网安部门的见证下,中国主流物流企业启动建立从业人员安全共享平台,承诺对于贩卖用户隐私的人员,将坚决驱逐出快递行业,永不录用。

  上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部门民警表示,这个行业安全自律平台将对信息安全工作起到震慑作用,快递物流企业员工的违法信息将在各物流企业间实现互通共享,这一“黑名单”制度将更进一步保护用户信息安全。

  “我们注意到一些泄露用户信息的案件和新闻报道,这些人是行业的耻辱和公敌,不仅伤害了消费者也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一家快递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胡斌表示,对于违法泄露用户信息的员工快递物流行业将不遗余力进行打击。

  王乐表示,从趋势上看,通过线下的面单信息泄露隐私的比率逐渐上升,“目前消费者隐私被窃取的主要方式有面单拍照、内鬼泄密、系统软件漏洞以及外挂等。”

  为了防止这种“监守自盗”型信息泄露,快递公司也开始启用更安全的隐私面单,在快递面单上隐去消费者的姓名电话等信息,从而阻断从线下盗取信息的通道。王乐告诉记者:“除了隐私面单,更安全的解决方案是启用物流云,通过对数据全程加密,将从源头上保护消费者隐私。”

文章关键词:黑名单;快递公司;信息泄露;客户信息;物流企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4类职业人员注意!国家要为你们建个人信用记录

    今年,守信者将获得更多实惠,失信者将更加寸步难行。”  国务院去年印发的《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规范信用红黑名单制度。

  • 河南2016年度诚信建设"红黑榜":61家企业被列黑名单

    昨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等15家单位联合举办的“诚信·让河南更出彩”主题活动暨2016年度河南省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

  • 青瓦台被指暗列文化界黑名单 9千艺人上黑榜

    韩国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独立检察组28日就“文化界黑名单”传言展开调查。针对“文化界黑名单”相关事宜,韩国独立检察组28日对首尔淑明女子大学教授、前青瓦台教育文化首席秘书金尚律进行了问询。

  • 河南省建立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诚信“黑名单”制度

    被列入“黑名单”的工程建设责任主体,由信息采集部门逐级上报至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每季度向社会公布一次。通知要求,凡被纳入省级管理安全诚信“黑名单”的,必须同时纳入省辖市、县(市)区级安全诚信“黑名单”管理。

  • 身份信息被冒用 她上了通信运营商的"黑名单"

    山城区的田女士莫名其妙就上了某通信运营商的“黑名单”,后来得知是有人用她的身份信息办理了分期付款业务。田女士说,当时一名工作人员查询后得知田女士进“黑名单”的原因是办理了一部手机的分期付款业务,并且已经欠费销号。

  • 上了黑名单 还能贷巨款?

    上了黑名单 还能贷巨款?

  • “老赖”失信者入黑名单 无法买机票被困南极

    步行街的开发商是河南宝地置业有限公司,承建方是三门峡市建筑工程公司(现更名为河南天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老秦就受聘于该公司。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于2014年8月15日作出民事判决,判决宝地公司支付老秦工程款1245536.51元及利息;2015年1月22日,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 省政府全面治理农民工工资问题 农民工将办银行卡领月薪

    为保障我省农民工能拿到应得的报酬,昨日,省政府发布《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

  • 上黑名单出行受阻 失信老赖主动还款

    “我把罚款交了,希望法院能尽快把我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我回家连火车都坐不成。”7月11日,被执行人张某在电话中对河南省罗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这样说道。   

  • 老赖上法院“黑名单”买不了机票被困南极

    由于欠债,某公司法人王东(化名)上了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的失信“黑名单”,这时候他正南极旅游,于是他买不了返程机票,被“困”在南极了。上法院“黑名单”的时候是今年4月,那时王东正在南极旅游,于是他面临一个“大麻烦”,无法购买机票,无法入境,回不了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