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酷炫!广州白云机场率先采用无人驾驶汽车

2017年04月01日08:4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5034

酷炫!广州白云机场率先采用无人驾驶汽车

  本报广州3月30日电  “看!这辆车自己开动了。”30日上午,在白云机场P4停车场内,一辆充满“未来感”的白色小车缓缓起步,随后避让、变道、加速……灵活在停车场内摆渡,仔细看居然车上全是乘客、没有司机,这是广州首次投入运行的无人驾驶汽车,也是国内机场首次采用无人驾驶汽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人驾驶汽车内设有4个面对面的座位,乘客提着行李上车,不用触碰任何按钮,双脚也无须踩刹车和油门,即可实现“自动驾驶”;抵达旅客可以在P4停车场内“自动约车”,并搭乘无人驾驶车到特定停车位。遇到停车场内其他车辆以及行人,无人驾驶汽车会自动识别停顿。

  无人驾驶汽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目前我国的路况及相关配套还不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从容上路,在机场等一些特定的区域先行采用无人驾驶汽车,无疑是对未来科技的一次有益尝试。

文章关键词:无人驾驶汽车;酷炫;广州白云机场;自动驾驶;抵达旅客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伦敦明年将测试用无人驾驶汽车送货 望缓解拥堵

    网购巨头亚马逊计划推出无人机送货服务,英国伦敦则打算2016年测试无人驾驶货车送货,以提供24小时送货服务,从而减少交通繁忙时间路面车辆数目,纾缓堵车情况。

  •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加州路测 最高时速仅40公里

    报道称,这种汽车的最高时速仅为25英里(约合40公里)。出于安全考虑,测试的全程都有驾驶员坐在车上。

  • 起步较晚的福特终于也要开发无人驾驶汽车了

    北京时间6月24日早间消息,福特高管周二表示,未来几年内该公司将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福特全球产品开发主管拉什·奈尔(Raj Nair)表示:“未来5年内,我们计划在整个产品线中普及驾驶辅助技术,并继续加强自动驾驶功能。

  • 无人驾驶公交车前景如何 未来汽车众多猜想

    英国一些公共交通专家认为,无人驾驶公交车拥有真正的未来。公共交通计划顾问加勒特·沃克说:“无人驾驶公交车超过无人驾驶小汽车的优点是,它在特别拥堵路段行驶时的优势更大。

  • 无人驾驶公交车前景如何

    英国一些公共交通专家认为,无人驾驶公交车拥有真正的未来。公共交通计划顾问加勒特·沃克说:“无人驾驶公交车超过无人驾驶小汽车的优点是,它在特别拥堵路段行驶时的优势更大。

  • 英2015年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 安全性仍存争议

    从明年1月份开始,它们将首次出现在英国公路上。

  • 英2015年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 安全性仍存争议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0日报道,尽管有人依然在担心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问题,英国政府29日宣布,从明年开始,这种“机器人汽车”将被允许开上英国公路。英国让无人驾驶汽车上公路的新制度实行初期,可能只有一些特殊公路或车道允许无人驾驶车辆运行。

  • 百度证实正研发无人驾驶汽车 上市仍需时间

    据了解,“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由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负责,这个研究院由百度CEO李彦宏创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深度学习、大数据分析、人机交互、3D 视觉、异构计算、图像识别等领域的研究。互联网专家信海光告诉天下公司,百度之所以选择做“无人驾驶汽车”,与自身优势有关,在大数据方面,百度走在国内互联网企业前列。

  • 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北京五环完成路测

    百度昨天公布的路测路线显示,百度无人驾驶车从中关村软件园百度大厦附近出发,驶入G7京新高速公路,经五环路,抵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并随后按原路线返回。

  • 谷歌将在高速公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报道称,谷歌将与弗吉尼亚州交通运输研究所合作,将70公里路段清理成“弗吉尼亚自动驾驶走廊”后,对无人驾驶车辆进行观测。这些无人驾驶车辆上路后,仍将有相关人员尾随以保证安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