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 两名男子故意伪造包装袋

2017年04月27日11:56  来源:海峡法治在线

5034

  (原标题: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 两名男子故意伪造包装袋)

  法院:此行为构成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罪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4月27日讯 “旺旺”“旺仔”“阿尔卑斯”等品牌早已为人们所熟知。为获取经济利益,一些不法商家正是利用这点,明知是他人的注册商标标识仍故意伪造,构成了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罪。晋江的两名男子因此受到法律的严惩。

  警方查获非法生产窝点

  涉案商标标识990万个

  2014年3月起,柯某、吴某在晋江市罗山街道缺塘社区经营晋江世和彩印有限公司(已注销)。柯某负责购买原材料、发放工资等,吴某负责联系客户、安排生产等,二人约定盈利按照55%、45%的比例进行结算。

  其间,柯某、吴某经预谋,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公司的经营场所内组织工人生产印有“旺旺碎冰冰”“旺仔”“阿尔卑斯”等注册商标标识的卷膜、包装袋。2014年4月24日,公安机关查获该生产窝点,并当场扣押印有“旺旺碎冰冰”“旺旺全身娃娃图”等注册商标标识的包装卷膜1430卷、印有“旺仔”“旺旺半身娃娃图”等注册商标标识的“QQ糖”包装卷膜245卷、印有“阿尔卑斯”注册商标标识包装卷膜120卷、印有“阿尔卑斯”注册商标标识的包装袋130000个及用于印制上述商标标识的版辊14根。

  经统计,涉案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共计990万余个。2014年5月19日,柯某、吴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

  法院判决:

  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

  情节严重判处有期徒刑

  经审理,晋江市法院认为被告人柯某、吴某作为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违反商标管理法规,非法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柯某、吴某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且涉案注册商标标识尚未销售,没有造成实际危害,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柯某协助公安机关抓捕在逃人员施某某,有立功表现,予以从轻处罚。

  据此,该院依法认定被告人柯某犯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40万元;被告人吴某犯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3个月,并处罚金40万元。一审宣判后,被告人柯某、吴某不服提出上诉。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案件评析

  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是明知是他人的注册商标标识而仍故意伪造,或明知违反注册商标标识印制委托合同的规定,仍然故意超量制造。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最终将在商品上使用,往往为假冒注册商标、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等系列犯罪提供了条件,构成此类犯罪其中的一环。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罪常与假冒注册商标罪构成手段和目的的牵连犯。本案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是使用在食品上,不仅损害了注册商标标识所有人的利益,也可能涉及到食品安全的问题,一旦销售进入市场,会对消费者造成潜在的危害。

  近年来,随着食品安全保护力度的加大,各类涉及食品安全的犯罪成为净化市场、保障百姓餐桌安全的打击重点。从这个角度讲,对被告人柯某、吴某在人身自由和经济收益两方面予以相应的惩处,有力地保护了注册商标标识所有人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本报记者 林扬阳)

文章关键词:注册商标标识;构成手段;阿尔卑斯;伪造;旺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庆酉阳查获假冒“阿尔卑斯”系列糖果200斤

    近日,重庆酉阳县工商局龙潭工商所接“阿尔卑斯”商标权利人举报,称龙潭镇销售假冒侵权的阿尔卑斯糖果。

  • 法国阿尔卑斯山区发生雪崩 死亡人数已增至3人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阿尔卑斯山区的雪崩死亡人数增至3人,包括一名乌克兰男子和2名10多岁的法国学校学生。警方表示,发生在法国东部阿尔卑斯山区一处滑雪道的这次雪崩吞噬了来自里昂(Lyon)的9名学生和他们的老师。

  • 阿尔卑斯山脉雪崩事故不断 又有8人遇难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位于瑞士境内的阿尔卑斯山脉再次发生2次雪崩,造成7名滑雪者遇难。报道指出,除雪崩以外,另有一名滑雪者在阿尔卑斯山脉靠近奥地利边境的维尔德豪斯,因为滑雪时速度过快,而冲下了悬崖。

  • 古思特阿尔卑斯典藏版

    第15届上海国际车展于2013年4月20日盛大开幕,劳斯莱斯为纪念“阿尔卑斯挑战之旅”耐力赛,特在本届车展上全球首发了古思特“阿尔卑斯挑战之旅世纪典藏版”车型。

  • 遇见了阿尔卑斯山的雪

    每当你错过了一段风景,上帝总能赐予你之后的无数段美景,旅行就是这样在没有惊艳的旅途中收获惊喜。

  • 隐居阿尔卑斯山雪帐篷 过“雪隐者”生活

    阿尔卑斯山谷的清晨,无边际的静谧仿佛初春的融冰,被几不可闻的声打破——穿着厚厚棉服的Whitepod酒店住客……

  • 法国一列火车出轨致2人死7人伤

    据法新社报道,消防人员的消息称,一列火车在法国阿尔卑斯地区出轨,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原标题:快讯:法国发生列车出轨事故 致2人死7人伤)

  • 地球上7个特色温泉 冬天也可以穿比基尼

    温泉是个很神奇的东西,仿佛是地底下的水被煮沸了,憋不住似的喷涌而出,于是人们就以最赤裸的身体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接下来的冬天,选一个温暖的落脚处,好好享受人生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