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爷遇车祸骨折 医学院学生取鞋带包扎

2017年05月03日10:11  来源:成都晚报

5034

  (原标题:大爷遇车祸骨折 医学院学生取鞋带包扎)

  4月30日,网友@D伽蓝寺听雨声盼永恒 在微博上爆料:成都医学院大一学生赖登龙,五一回家途中遇见一骑摩托车老大爷与拖拉机相撞,右腿骨折;他利用所学急救知识现场为其固定止血,为医务人员的到来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消息一经发出,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

  @王雨晴Piu:现在这个社会更多需要的就是这种热心的人,一点点的帮助,更多的温暖。

  @红眼叮当:这位同学好样的,我在成医为你鼓掌,也为本校正在火热进行的救护员培训鼓掌。

  @世界很大-出去走走吧:能学有所用,还热心救人,好样的。

  @做梦的你-还在吗:给你点三十二个赞,不用谢,再给你颁个劳模奖,因为你值得拥有。

  事件回放

  成都晚报记者联系到赖登龙本人,20岁的他在成都医学院读大一,学的是康复治疗专业。“这种情况我觉得不管是谁,只要懂一点医疗急救知识的人,都会冲上去帮忙的。”他再三强调,“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和我一起的售票员和当时周围的很多群众都参与了进来,你们只表扬我一个人让我觉得受之有愧啊!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我只是其中一个。”

  4月29日上午11点,赖登龙搭乘从绵阳三台县出发的公交车回家,准备下车时听见前面有人拦车,说是出了事故。他和公交车上的售票员一同下车察看,“被撞的大爷倒在地上,腿一直在流血。 周围很多群众已经帮忙打了120,还在帮着拦后面的车。”赖登龙告诉记者,“当时只能看出大爷是右小腿骨折,他人也很清醒,我没有多想,第一反应就是应该赶紧给他止血固定。和我一起下车的女售票员说她之前当过护士,对急救也有一定了解,我就和她一起给大爷止血固定。”由于事出突然,身边也没有任何医疗工具,他只能就地取材,周围群众也纷纷帮忙,为他找来了布条、竹片这些急救必需,他还取下自己的鞋带,把大爷受伤的腿做了简单固定。(成都晚报记者 万天月)

文章关键词:医学院;王雨晴;鞋带;包扎;止血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浙大84名研究生毕业证出错院方改正并道歉

    25日,记者从浙江大学获悉,此前该校今年毕业的84名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历证书出错,目前医学院工作人员已经通知相关毕业生,对证书进行重新制作。发现问题后,浙大相关职能部门经向医学院查核发现,这一错误是医学院研究生科工作人员按学位授予的专业名称打印学历证书造成的。

  • 浙大84名研究生毕业证出错 院方及时改正并道歉

    25日,记者从浙江大学获悉,此前该校今年毕业的84名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历证书出错,目前医学院工作人员已经通知相关毕业生,对证书进行重新制作。发现问题后,浙大相关职能部门经向医学院查核发现,这一错误是医学院研究生科工作人员按学位授予的专业名称打印学历证书造成的。

  • 香港大学医学院最新研究指:H7N9今秋或再现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24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指,根据甲型禽流感H5N1的季节性流行趋势,H7N9可能会在今年秋季再次出现。

  • 乌克兰一所医学院发生爆炸

    据外电报道,乌克兰一所医学院27日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 不忘初心——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

    冒着酷暑,7月5日下午,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落实“两学一做”、共建和谐新乡宣讲团走进新乡市荣军医院,开展“践行‘两学一做’,永远跟党走”志愿服务活动。

  • 安徽某医学院大三女生18号失联 风景区发现衣物

    安徽商报消息 昨天下午,芜湖、马鞍山两地的媒体都在转发一条寻人信息,在芜湖某医学院就读的马鞍山籍女孩陈天颖5月18日失踪,至今毫无消息。目前,陈天颖的家人正在苦苦等待消息,她的母亲夏女士整天以泪洗面,希望知情人向警方提供线索。

  • 印度青年偷手机被暴打割下体

    该青年被医学院学生暴打,已于周日清晨在医院不治身亡。

  • 辽宁医学院党委原书记张立洲等4人被"双开"

    辽宁省纪委先后对辽宁医学院党委原书记张立洲、原副院长梁宇恒、原副院长罗俊生、辽宁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原院长王志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张立洲等4人在辽宁医学院任职期间,分别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一些问题已涉嫌犯罪。

  • 许昌学院医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5月6日,许昌学院医学院揭牌仪式在许昌学院医学院校区(许昌卫生学校)举行,标志着许昌学院医学院正式成立。

  •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探索育人新途径

    近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评选“创新奖”,主题宿舍模式、爱班级管理系统等多个育人项目引人瞩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