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大爷万元私房钱遗失轻轨站 怕老伴生气不敢吭声

2017年05月15日16:01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大爷遗失的包和钱物重庆一位60多岁的老大爷在轻轨3号线观音桥站通过安检时,由于忙着追赶跑走的孙女,3个包只拿走2个,没想到被遗忘的那个包恰恰是他的“小金库”,里面有一万余元现金。由于不想被老伴知道惹她生气,大爷始终不敢把此事说出来。观音桥站值班站长肖志皓5月11日通过包内业主卡确定包的主人,老大爷5月12日领回遗失的万余元私房钱。

  本月5日下午5时许,观音桥站内人流如织,安检机传送带末端有一个挎包迟迟没人带走,工作人员询问无人认领后交到车控室。值班站长李莎在监控区域进行开包检查,经清点,包内有一万余元现金、一张小区业主卡、一个剃须刀,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联系方式。

  李莎立即查到该小区电话,讲明情况请求帮忙,可是对方表示卡上没有具体楼栋号,一时无法查找失主。眼见唯一线索断了,工作人员只好把这件事上报到失物招领处,希望失主会自己找来。很快,轨道集团官方微信、微博就发布了相关信息,帮助寻找这位粗心的乘客。

  5月11日,观音桥站另一位值班站长肖志皓见始终没有消息,想到失主这几天肯定很着急,便拿着业主卡来到该小区,通过物管查询卡内信息,最终确认了房主。

  一位60多岁的老大爷5月12日来到观音桥站,在核对路线、包内物品、事件经过等多方信息并查看监控后,工作人员确认他就是失主。老大爷说,当天他接到放学的孙女后,提着一个书包、一个纸袋以及一个黑色男士挎包进站,因为过安检的乘客多,见孙女独自走在前面不放心,于是匆忙抓起个人物品就追上前去,哪知偏偏忘了最重要的挎包。

  “悄悄给你们说个小秘密嘛,这些是我的私房钱。”老大爷告诉李莎,那段时间因为要搬家,所以他才把小金库一次性全拿出来带在身上,丢了之后既不敢告诉老伴,也没法向其他人倾诉,只能“打碎牙齿往肚里吞”,没想到竟然被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并妥善保管。

  (原标题:过安检遗失万余元现金,大爷为啥不敢吭声?)

文章关键词:轻轨;老大爷;私房钱;老伴;小金库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骗子骗钱后玩失踪 轻轨站巧遇受害者被抓

    谎称内部有关系,可以帮助消除交通违章积分,骗走万余元消分费用后“玩”消失。可过了很久,张、李二人交通违章积分始终没有消掉,再联系孙某时,其手机一直无法接通。

  • 重庆女子轻轨上吃饼 纸袋乱扔被拍照曝光

    昨日,记者联系上网友“萱宠儿”,得知她叫韩萍(化名),家住民心佳园。记者从韩萍拍的图片看到,女子正眯着眼休息,而她脚下确有一个黄色纸袋,不过,掉落在地的饼渣,无法从图片中看到。

  • 郑州审议轨道交通条例 抱娃坐地铁轻轨能享“专座”

    条例一审时规定,轨道交通沿线设立控制保护区和重点保护区,控制保护区和重点保护区范围包括地下、地表和地上。

  • 男子携硫酸上轻轨烧伤乘客屁股 被判1年

    重庆晚报讯近日,戚某违规携带硫酸上轻轨,烧伤邻座黄某,腐蚀两张坐椅,被巴南区法院以非法携带危险物品危及公共安全罪判刑一年。2014年11月10日18时许,戚某将装有100毫升硫酸的矿泉水瓶装入上衣内侧包,躲过安全检查,从巴南区龙洲湾街道轻轨鱼胡路站上车,进入三号线列车车厢。

  • 郑东新区将建两条轻轨

    轻轨1号线与2号线在如意东路站交叉,规划采用付费区共用站厅换乘。   

  • 大连快轨车厢现异味引恐慌 官方:居民做饭烟味传入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今晨大连一辆轻轨车厢内突然出现异味,有乘客大喊“着火”,引发乘客恐慌,有人徒手扒门,有人紧急喊叫让司机停车。事后,快轨3号线对沿线进行排查,发现快轨线路保护区周边有居民区生火烧水做饭现象,系烟味通过车厢联接处传入车内。

  • 重庆土坡上建自动扶梯 便于市民出行

    2月3日,重庆唐家院子轻轨站附近的市民乘扶梯出行。据悉,轻轨3号线唐家院子站外的电动扶梯是重庆轨道集团修建,自动扶梯连接唐家院子和黄泥磅两地,便于市民乘坐轨道交通和公交车。

  • 重庆土坡上建自动扶梯

    2月3日,重庆唐家院子轻轨站附近的市民乘扶梯出行。据悉,轻轨3号线唐家院子站外的电动扶梯是重庆轨道集团修建,自动扶梯连接唐家院子和黄泥磅两地,便于市民乘坐轨道交通和公交车。

  • 东非第一条由中方承建城市轻轨试运行

    城市轻轨试运行仪式在卡利提车辆段隆重举行。

  • 东非第一条由中方承建城市轻轨试运行

    亚的斯亚贝巴轻轨是埃塞俄比亚乃至东非第一条城市轻轨。据悉,埃塞轻轨项目作为非洲运行线路最长的现代化城市轻轨,在建设期间共雇用当地员工约1.3万人次。参加试乘的土耳其雅皮集团东部非洲区域经理穆拉特告诉本报记者,他们在埃塞也有中标的铁路项目。

  • 女子跳下轻轨站台被卷车底

    昨天上午,在轻轨东西湖区吴家山五环大道站,一名中年妇女突然从轻轨站台跳下,被一辆进站的列车卷入车底,列车紧急制动后,工作人员展开救援。此时,有网友发微博称:在轻轨五环大道站,一名女子跳下站台了,导致列车双向停驶。

  • 长春一六旬老人因债务过重留遗书离家出走 儿子苦寻

    石先生说,当晚得知母亲离家后,他第一时间展开了寻人行动,先是到辖区派出所报了警。得知此情况后,民警立刻带着石先生赶往净月分局调取轻轨站附近监控录像。昨日下午2点10分,新文化记者与石先生一行人来到监控里身影消失的转角处,在雪里赫然发现了一行脚印。

  • 职业乞丐轻轨里日收入上千元 套路如出一辙

    小贩在轨道车站通道卖糍粑  在轨道车厢里乞讨卖艺、在人潮涌动的车站出入口摆摊拉客,这些让乘客感到反感的行为,今后将得到遏制。

  • 玛莎拉蒂撞轻轨桥墩 司机不愿报警

    1月6日晚,湖北武汉,在京汉大道武汉会展中心背后,一辆玛莎拉蒂从民意四路右拐进入京汉大道时,突然失控冲入路中央的花坛,撞上轻轨桥墩,所幸没有伤及路人。

  • 玛莎拉蒂撞轻轨桥墩

    1月6日晚,湖北武汉,在京汉大道武汉会展中心背后,一辆玛莎拉蒂从民意四路右拐进入京汉大道时,突然失控冲入路中央的花坛,撞上轻轨桥墩,所幸没有伤及路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