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凤阳明古城修复存野蛮施工 使用电钻剔除残砖

2017年05月18日08:04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 昨日,新京报报道了安徽省凤阳县明中都城墙维修工程破坏文物原貌的情况,引起了关注。安徽省文化厅官网随即发通报进行了回应,通报称,经调查,该工程施工中使用电钻剔除残砖的做法,确属不当,存在野蛮施工的问题。凤阳县文广新局已第一时间下达停工通知。

  5月15日,张宏杰在其微博中发文表示,凤阳县明中都东华门遗址维修中,工人们的维修方式是用电钻把完好的旧砖一块块起掉,换上新砖,“把真古迹修成假古迹。”此外,张宏杰还在微博中称,工人们存在买卖古砖的行为。

  对此,5月16日凌晨,凤阳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回应称,遗址维修各项方案均按照规定报呈国家文物局审定批准后实施,由于部分浆料及城砖非常坚硬,錾除困难,所以工人使用了电钻。对于“买卖古砖”一说,官方称系工人向游客炫耀城砖价值,不存在倒卖现象。

  昨日下午,安徽省文化厅在其官网发布通报回应称,省文物局协同国家文物局专家组、凤阳县文广新局就该工程相关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该工程存在着施工操作不够规范、施工管理不够严格、监理不到位问题。凤阳县文广新局已第一时间下达停工通知。

  通报称,经调查,该工程施工中使用电钻剔除残砖的做法,确属不当,存在野蛮施工的问题。同时,工程施工现场管理粗放,施工场地布置缺乏规范,从民间征集回收并用于保护工程的旧城砖堆放随意,存在安全隐患。

  通报表示,安徽省文物局已责成当地人民政府加强对明中都皇故城保护工程的监管,针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全面整改,要求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牢固树立文物保护意识,增强对文物的敬畏之心,各负其责,全面落实整改措施,保证工程质量。

  作家曝凤阳明中都遗址城砖遭倒卖:几千元一块

  被认证为百家讲坛主讲人、作家张宏杰昨日在微博爆料称,位于安徽凤阳的明代中都皇故城遗迹修缮中工人倒卖城砖,将真古迹修成假古迹,修好的古城像“农民的新居”。

  对此,国家文物局表示,当地已暂停施工。凤阳县委宣传部回应称,现场是正在进行的东华门门券残缺隔墙维修工程,未发现倒卖城砖的现象。在整个遗址公园的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过程中,各项方案均按规定报呈国家文物局审定批准后实施。

文章关键词:古城;凤阳明;凤阳县;古迹;电钻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投资6亿占地34.1亩 昔日文化宫将成时尚休闲中心

    2016年8月12日,在原市文化宫旧址,曹魏古城建设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记者从曹魏古城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该地块开发项目名称正式定为“魏源”,整体规划为商服用地,占地面积22725平方米(约34.1亩),规划总建筑面积74442平方米。

  • 张建慧调研商丘古城修复性保护与展示工作

    张建慧一行先后来到陈家大院、烟雨楼、城隍庙等处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

  • 睢阳区举办“古城廉韵”廉政书画展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共征集作品400余幅,其中精选170幅参加展出。

  • 商丘古城接待游客超百万人次

    据统计,今年国庆节期间,古城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0.97万人次,同比增长5.1%;旅游收入4770.32万元,同比增长6.3%。游客主要来自河南、山东、江苏、安徽等地,大部分为“一日游”游客。

  • 《商丘古城保护条例》正式颁布施行

    《商丘古城保护条例》正式颁布实施,标志着商丘古城保护与利用工作从此迈上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商丘市和睢阳区要以此为契机,加大古城保护宣传力度,让《商丘古城保护条例》深入人心。

  • 古城风光摄影展

    展出作品聚焦了商丘城区的文化遗存、历史建筑、人文盛景等。旨在通过摄影家的镜头,对商丘历史文化进行多维度、多层面的聚焦和挖掘,用影像向人们展示古城商丘的文化底蕴。

  • 古城老街:仓巷街

    古城老街:仓巷街

  • 古城破茧

    这里有五千年传承不断的血脉,还有五百余年不屈不挠的重建史。商丘古城,堪称中国古城池建城史的天然博物馆,说其是商丘的骄傲并不为过。

  • 古城办事处严防大气污染二次反弹

    古城办事处对督查小组工作以及制度进行了完善和改进,针对古城辖区,督查队每天进行督查,查出一处,处理一处,上报一处。

  • 古城汴梁 因为相知 所以懂得

    古城汴梁 因为相知 所以懂得(映象网www.hnr.cn)

  • 古城降噪,怎可一禁了之

    丽江发布新规:古城白天禁播音乐,酒吧一条街音乐23:30关停,其他酒店23点关停,餐吧、书吧等18:00-23:00可放轻音乐,但不准任何形式的演艺或弹唱节目。

  • 郑州最后一座有寨门的都市古城寨要被拆

    保吉寨,是郑州郊区仅存的保留有明清时期城墙的古村寨。8年前的文物普查中,保吉寨被确定为了文物保护点。如今随着郑州市城中村拆迁改造步伐加快,这座有着140多年历史的古村寨也面临着被拆……

  • 叙古迹负责人:帕尔米拉古城被IS攻占后尚未受损

    据英国路透社5月26日报道,叙利亚古迹负责人马蒙 阿卜杜勒卡里姆(Maamoun Abdulkarim)26日称,叙利亚古城帕尔米拉(Palmyra)自上周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攻占后,目前尚未受损。

  • 国家文物局:古城等文物建筑火灾事故上升

    1993年,拱辰楼被确立为云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巍山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据国家文物局统计,2014年上半年,国家文物局接报全国文物、博物馆单位发生文物安全案件(事故)88起,其中,文物火灾事故11起,此外,接报文物保护单位火灾事故5起。

  • 留住古城文化之"根" 探索古城保护秘方

    斑驳的城墙、古朴的建筑、长满青苔的青砖,徜徉于古城之中,人们总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乡愁”。一座保存完好的古城,是传统艺术的宝库,更是历史文化的活化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