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戳伤姐夫眼睛致其死亡 21年后经人像比对被抓

2017年06月01日10:18  来源:南京日报

5034

  (原标题:人像比对破获21年前伤害致死案)

  1996年,谢某和姐姐的小叔子打架,用起子将对方眼睛戳伤致其伤重不治身亡。事发后,谢某远走他乡,自此杳无音讯。

  21年来,案件主办单位市公安局玄武分局民警从未放弃追踪,并从零散的线索中梳理出谢某已娶妻生子。近日,市公安局刑侦局在对人口信息进行梳理时,通过人像比对发现线索。办案民警立即转战四川、浙江,最终将嫌疑人抓获。

  打伤姐夫的弟弟后潜逃

  谢某是宿迁人,上世纪90年代,他来到南京打工。因为姐姐和姐夫在南京跑运输,谢某便也做起了开摩的拉客的生意。1996年8月15日下午,谢某姐夫的弟弟谭某找到谢某,称谢某借了姐夫的配件没有归还也没有给钱,自己是来要账的。双方因此发生纠纷,在岗子村附近的路边打了起来,过程中,谢某用起子将谭某眼睛捅伤。谢某将谭某送到医院后,因为感觉对方伤势较重,出于害怕便跑了,从此不知所踪。

  此后,谭某伤情恶化,一个多月后不幸身亡。玄武公安分局当即成立“8·15”专案组展开调查。然而,这么多年来,民警查遍了和谢某相识的人,并且每年还到其老家寻找线索,始终没有谢某的行踪。“2011年,我们曾听谢某的大哥称,谢某已经成家,还有个女儿叫雪婷(音),但事后找其核实,他又说是他瞎编的。”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董家富说,21年来,警方对谢某的追查从未停止。

  人像比对发现疑似嫌疑人

  直到今年5月,市公安局刑侦局在对人口信息进行梳理时,通过人像比对有了发现。“一名户籍显示为四川省乐山市的王某,其身份证照片和谢某十分相似。”市公安局刑侦局侦查员吴健说,他们当即会同玄武公安分局“8·15”专案组展开工作。

  专案组派员前往四川乐山展开调查。王某的身份信息显示,其祖居四川乐山,现在还是村干部。在四川当地警方协助下,专案组找到王某本人,经比对确实不是谢某。不过,细心的民警发现,王某的妹妹有个女儿,名字正是“雪婷”。调查显示,王某妹妹和妹夫带着孩子在浙江义乌谋生。其妹夫是宿迁人。

  专案组初步判断,王某妹夫很可能就是谢某。于是,专案组立即转战义乌。

  民警赶赴义乌抓获嫌疑人

  在义乌当地警方配合下,专案组最终确认,王某妹夫正是谢某。

  5月25日,南京警方抓捕组民警赶赴义乌,对谢某实施抓捕。“谢某在义乌打工多年,如今经营着一个小作坊,平时和妻子、女儿一起住在一处民房内。”董家富介绍,5月25日晚10点多,谢某和妻子一起开车回到住处,被蹲守多时的民警当场抓获。在民警与其较量两个小时之后,谢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身份。

  谢某交代,从南京出逃后,他先去了苏州,投奔老乡。一个多月后,他从老乡处听说谭某死了,这才意识到大事不妙,又赶紧出逃,到了浙江义乌,之后便一直在这里打工。为了生存,他办了一个假身份证。目前,谢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词:男子;专案组;被抓;王某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用弹弓击碎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被抓获

    用弹弓钢珠击碎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近日,一男子在郑州市惠济区索须河附近通过这种方法连续作案十余起,盗得财物5万余元。端午节期间,经过持续蹲守,郑州市长兴路警方终将该男子抓获。

  • 中年男女命丧同小区 男子喉部有致命伤

    当晚9时前后,在合浦北村18栋旁的一个巷子里,居民在过道内发现一名男子倒在地上,男子裸着上身一动不动,后脑勺部位大量出血,居民立即打电话报警。附近居民介绍,事发的房屋为出租房,女子在此租房,但周围人和其接触不多,居民对其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 男子丢手机爬上酒店天台 以跳楼相要挟索赔

    河南一男子在京山县丢失手机,以手机在酒店被盗多次索赔未得到酒店认可,遂跑到该酒店28楼天台以跳楼轻生相威胁索赔。

  • 男子骑车逆行被拦 街边躺倒称身患12种病

    5月22日上午,兴苑路与西三环路口,一辆电动车因逆行被交警九大队民警拦下,正当民警准备对车主依法处置时,只见车主顺势躺下,称自己有12种病,民警不能对他进行处罚。就在医生准备将该男子带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时,该男子激动地跳起来,说自己没病,不去检查。

  • 男子因14岁儿子沉迷网吧 开车途中将其扔高速离去

    宁夏男子前往永寿,客车司机为了“赶点”将其抛在高速路;父子回家途中吵架,父亲竟将儿子赶下车丢在高速路。原来,最近刘某家中果园农活繁重,他本来就因孩子沉迷网吧十分生气,这次儿子竟再次偷偷上网吧。

  • 洛阳男子深夜拦宝马 车前下跪磕三个响头

    大半夜的,一名男子在十字路口突然拦下一辆宝马轿车,并且在车头前下跪,磕了三个响头。紧接着,这名男子又向对面的出租车走去,先是站在车头的前方,然后走到主驾驶位置,开始和司机进行交流。

  • 厉害了!印尼一35岁男子养老虎当宠物

    中国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2017年5月20日,印尼玛琅,35岁的Abdullah Soleh和他的孟加拉虎。这只老虎三个月大开始就和Abdullah Soleh生活在一起。Abdullah Soleh与老虎和谐相处。

  • 男子坠楼身亡 第一次跳楼压伤女儿后又跳一次

    5月22日上午6点多,一男子在海口市琼山区高登东路一家宾馆2楼跳下,尽管女儿在楼下挥手阻拦,该男子仍旧跳下压伤女儿,他竟回到酒店楼上再次跳下后死亡。琼山警方经初步调查,该男子为跳楼自杀,该男子跳楼压伤的女儿目前正在医院ICU抢救。

  • 男子坠楼身亡 第一次跳楼压伤女儿后又跳

    5月22日上午6点多,一男子在海口市琼山区高登东路一家宾馆2楼跳下,尽管女儿在楼下挥手阻拦,该男子仍旧跳下压伤女儿,他竟回到酒店楼上再次跳下后死亡。琼山警方经初步调查,该男子为跳楼自杀,该男子跳楼压伤的女儿目前正在医院ICU抢救。

  • 男子用苹果6S改装成苹果7 把卖手机的都骗了

    近日,专门售卖苹果产品的经销商王先生居然被人用苹果6S冒充苹果7给骗了。

  • 男子当街砍断重病妹妹头并在旁洗刀:照顾她很累

    继去年3月台北发生3岁女童被当街砍杀案件后,18日,台湾高雄又发生哥哥一怒之下持刀砍断妹妹头颅的骇人命案。目击民众表示,一开始以为是在杀狗杀猫,靠近一看,竟然是在杀一个女生,女子双脚跪在地上,鲜血直喷,头颅就在身体旁。

  • 男子当街砍断重病妹妹头并在旁洗刀:照顾她很累

    继去年3月台北发生3岁女童被当街砍杀案件后,18日,台湾高雄又发生哥哥一怒之下持刀砍断妹妹头颅的骇人命案。目击民众表示,一开始以为是在杀狗杀猫,靠近一看,竟然是在杀一个女生,女子双脚跪在地上,鲜血直喷,头颅就在身体旁。

  • 男子当街砍重病妹妹后在旁洗刀:照顾她很累

    继去年3月台北发生3岁女童被当街砍杀案件后,18日,台湾高雄又发生哥哥一怒之下持刀砍断妹妹头颅的骇人命案。

  • 男子当街砍重病妹妹在旁洗刀:照顾她很累

    继去年3月台北发生3岁女童被当街砍杀案件后,18日,台湾高雄又发生哥哥一怒之下持刀砍断妹妹头颅的骇人命案。

  • 男子酒后"碰瓷"飙脏话被拘留 系县教育局干部

    杨女士说:“没等我说话,他(孩子)就说你把爷爷碰上了,然后那名男子就骂脏话骂我把他碰上了,还躺在我车底下不起来。知情者告诉记者,这名闹事的男子叫高某,当天喝过酒,现任米脂县教育局成人教育办公室副主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