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岁女生陷骗局 配合骗子演"绑架"案被警方识破

2017年06月01日12:01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原标题:广州20岁女生陷电诈骗局,配合骗子演“绑架”案被警方识破)

  20岁女生被人绑架,歹徒向其家人勒索50万元赎金?近日,广州市海珠警方深入调查一起“绑架案”后,发现女生并没有被绑架,而是身陷电信诈骗骗局。所谓的被“绑架”,只是她在骗子的诱骗下,为自证清白,自导自演欺骗家人的一场戏。

  5月7日,海珠警方接到市民庄先生报警,称自己20岁的女儿被人“绑架”。庄先生表示,5月5日下午小庄离家后一直没有回家,直到5月7日上午,自己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绑架了小庄,要求支付50万元赎金,还收到对方发来的小庄手脚被绑、嘴被黑胶纸贴住、蹲坐在墙角的照片。

  接警后,海珠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通过追踪,警方发现,小庄在5月5日下午从家离开后,独自乘坐大巴到了顺德大良,在此期间都是独自行动,并没有人身自由受到限制的迹象,身边也没有其他可疑人员跟随。

  在当地警方的支持和协助下,专案组于5月9日17时许在大良的一个旅馆内找到了小庄。小庄当时处于人身自由的状态,民警在其居住地附近也没有发现可疑人员。但在房间的抽屉里,民警找到了庄先生收到的小庄被绑架图片上同样的黑尼龙绳、黑胶布等。在民警的耐心安抚和劝导下,小庄终于道出了原委。

  5月2日,小庄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称自己是电信局的工作人员,声称小庄在武汉开通了一个涉嫌发布虚假信息的手机号码和一个银行账户,用于违法犯罪,但对方称可以帮助小庄洗脱罪名。

  按照对方的指示,小庄坐车到顺德,在旅馆开了一间房,接着用黑胶布粘上自己的嘴巴,用黑尼龙绳绑住自己的手脚,装成被绑架的样子进行拍照,再把照片发给自己的家人。随后一名“检察官”假扮歹徒打电话,向小庄家人索要50万元赎金。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为《20岁女生身陷电诈骗局 自导自演“绑架”案》)

文章关键词:女生;绑架案;诈骗;警方发现;绑架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生跑步真的会让胸部变小吗?

    不少妹子喜欢通过跑步来健身,但是又害怕跑步把胸部跑没了,胸部下垂了。甚至不少妹子因为这个困扰而不敢跑步。

  • 伊难民强奸2名中国留德女生 凶犯被判11年

    用文件夹遮脸的即为来自伊拉克的32岁被告Ziyad K.心理学家特别指出,在强奸了第二名受害人之后,被告还抢劫了受害人10欧元,这一举动说明他具备正常的自我意识、认知能力。她还进一步指出,被告的弟弟证实,被告的家乡虽然处于战乱,但是他本人并没有成为战争受害者。

  • 伊拉克难民强奸2名中国留德女生 凶犯终被判11年

    用文件夹遮脸的即为来自伊拉克的32岁被告Ziyad K.心理学家特别指出,在强奸了第二名受害人之后,被告还抢劫了受害人10欧元,这一举动说明他具备正常的自我意识、认知能力。她还进一步指出,被告的弟弟证实,被告的家乡虽然处于战乱,但是他本人并没有成为战争受害者。

  • 女生遭老师摸大腿臀部 涉事老师疑猥亵多人被停职

    据安徽商报报道 日前蚌埠市二实小东校蓝天路小学四年级某班级一名夏姓男老师被多位家长举报涉嫌猥亵女生,经过学校调查,这名老师确实存在不检点行为。13日,蚌埠市经开区作出回复,涉事老师已被停职接受调查,当地警方已经介入。

  • 山东中医药大学一女生厕所内服药中毒生命垂危

    4月24日上午9点左右,山东中医药大学经十路校区1号宿舍楼公共厕所内,一女生服用三氯甲烷,周围人发现后将其送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接受救治。目前经抢救,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她的老师和同学在一旁陪护,事件具体情况警方已介入调查。

  • 5旬教师放学后借辅导猥亵女生 警方调查

    安徽宿州市泗县大庄镇西彭小学一名五旬教师被指放学后以辅导作业为由借机猥亵女学生。台陆军十军团更有一名上校对女士官在营区猥亵喇舌(舌吻),20日二审被判刑8月,缓刑3年,台军军纪荡然无存。

  • 女子与男友吵架闹自杀 事前或已准备下月结婚

    这名自杀的女生就住在小区3楼一个租房里,海都记者下午5点多到时,租房的房门虚掩着,屋里很乱,灯亮着,却没有人,地上躺着两个空的白酒瓶子。“下午我看到楼下一个女生软趴趴地蹲在地上,一个男生扶着她,后来120的车就把人送走了。海都记者了解到,闹自杀的女生其实就在小区楼下一家酒楼上班。

  • 高校男生戴假发混女生澡堂 刚进去被发现

    澡堂的管理人员说确实有此事:这名男生身高在一米七五左右,当时头戴长长的卷发,穿着灰色的大衣,进入到了二楼的女生澡堂,刚进去,就被一位女生发现了,于是男生迅速逃跑了。就在事情发生后,学校就决定在澡堂外门口安装监控,同时加强澡堂的管理。

  • 内蒙通报女生遭扒衣掌掴:索手机不成在厕所欺凌

    4月17日中午,有微博网友发布一段“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二中打人侮辱事件”视频显示,一名身穿校服的女生遭两人踢踹、掌掴。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简称西乌旗)教育局核实到,视频中的事件发生在西乌旗二中,已成立专项工作组进行调查。

  • 女生刮胡子要注意什么

    女生也需要刮胡子?没错这是真的!有些女生嘴边会长着细细的绒毛,这很影响美观,所以呢女生也需要刮胡子。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内蒙古西乌旗一女生遭踢踹、掌掴 教育局:已成立工作组调查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简称西乌旗)教育局核实到,视频中的事件发生在西乌旗二中,已成立专项工作组进行调查。今天中午11点41分,新浪微博用户“渴望精彩”发布这段标题为“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二中打人侮辱事件”的视频。

  • 江西通报“12岁女生跳楼”:事发前补作业 没被体罚

    4月10日晚上,重庆大足,10岁男孩吕某从家中20楼跳下当场死亡,据了解,当晚父亲不许男孩看电视,吕某不服教育一气之下从家里卧室窗口跳下。

  • 湖北红安11岁女生离家不远处玩耍被砍成重伤

    4月6日晚7时20分左右,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一名11岁女学生在家附近玩耍时被一男子持刀砍伤。4月10日中午,红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目前犯罪嫌疑人仍在逃,其作案动机等正在全力侦查中。

  • 女生长胡子该如何根除?

    很多人觉得长胡子是男生的专有的,女生不可能长胡子,可是世上事无绝对,在现实生活中部分女生就会长胡子。然而,女生长胡子后让她们失去自信,不敢面对自己。

  • 15岁女生公交车上与同学嬉闹 被摔出车外惨遭辗毙

    15岁女生被推撞右侧车门后,车门应声打开,女生瞬间摔出车外惨死。据警方调查,遭辗毙的苏姓女学生(15岁)为家中长女,就读基隆市碇内中学3年级,每天搭基隆客运上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