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硕士笔试面试第一却被拒录续:法院疑超期审理

2017年07月11日07:40  来源:央广网

5034

  (原标题:笔试面试第一却因专业不符拒录 考生起诉后法院被指超期审理)

yGPv-fyhneak9121171

  yGPv-fyhneak9121171

  央广网徐州7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半个多月前,“徐州笔试、面试第一硕士因专业不符被拒录”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舆论关注。此事将江苏徐州市人社局推上风口浪尖。更有评论指出,当地有关部门在执行相关规定时,过于死板、教条,工作缺乏积极性。6月22日,徐州市政府新闻办对外发布消息称,已成立调查组对有关情况开展专项调查,将有错必纠。目前,当地对此事的调查进展到了什么程度?当事人已将徐州市人社局告上法庭,但案件还没有宣判,已属于超期审理,案件为何久拖不判?

  2016年,江苏师范大学文学硕士纪元,在江苏省徐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报考了“市城市房屋征收办公室”,系市城乡建设局下辖的一家事业单位。通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均名列第一。但没想到的是,就在录用结果公示前两个小时,她突然得到通知,因专业不符,录用资格被徐州市人社局取消。

  纪元被取消录取资格的原因,在于她的研究生专业是“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而徐州市招聘专业要求中列的专业是“中国语言文学”。按照国务院学位办的划分,“中国语言文学”是一级学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属于该学科下的八个二级学科之一。她的母校还为此出具了证明。但徐州市人社局认为,纪元的专业属于“中国语言文学类”,不是“中国语言文学”,差一个字都不行。

  当地成立调查组至今,已过去半个月。纪元的父亲告诉记者,这期间,相关部门找过他两次,希望他们放弃事业编制,“主题意思是,劝我们别入编了,安排到别的地方去。我们的观点就是公事公办,先确定是和非,然后再谈下一步。应该把这个事情定下来,是谁的错,把这个事理清楚,纠正过来。”

  纪元及其家属选择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将徐州市人社局告上法庭,2016年8月15日徐州铁路运输法院立案受理。2016年10月24日、11月14日、2017年1月11日,此案先后开庭三次。

  纪元告诉记者,“法院方面有过中止审理,暂停之后也没有通知我,什么时候暂停的,一共暂停多长时间,我也不知道。后来我去送一个材料的时候,接待的人打开电脑一看,说暂停了。回答我的原话,就是‘这个案件比较复杂’。”

  眼看案件受理至今,时间马上一年了。对于纪元及家属来说,特别希望法院尽快给一个公正的判决。纪元的父亲多次找到法院,问案件何时可以判决,但都没有一个准确的答复。上个月,他还给负责此案的法官打过电话,“他的原话就是‘合议庭已经开过会了,结论已经出来了,还没有形成文’。我就问书面的裁定六月底能不能出来,他说差不多。但是这都到7月了,没有出来。”

  根据我国《行政诉讼法》,一审案件的审理期限是六个月,二审的审理期限是三个月。纪元起诉徐州市人社局,目前处于一审阶段,至今没有判决,已经属于超期审理。郑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杨会永认为,此案涉及的事实并不复杂,并无超期审理的必要,“超期审理,肯定明确这是违反行政诉讼法的审理期限的。因为审理期限一审是六个月,除非得到省高院的批准,否则就必须在六个月审结。如果审结不了,又没有高法批准延长的话,肯定法院是负有责任的。”

  而对于纪元案件中遇到的中止审理,杨会永认为,中止审理的理由也许并不充分。而且,如果需要中止审理,也必须要给当事人下达书面裁定,“行政诉讼法规定的中止审理的情形,最主要的是这个案件需要查清一个问题,而这个问题需要通过其他诉讼程序来解决。但这个案件,本身不涉及需要另行诉讼的新问题,我认为可能中止审理的理由不存在。”

  那么,为什么纪元及家属没有收到来自法院关于中止审理的书面裁定呢?徐州铁路运输法院对这起案件超期审理的理由是什么?记者今天联系徐州铁路运输法院政治处,截止发稿前,尚未得到回复。

  不少网友留言称,这件事情涉及的事实并不复杂,为何当地的调查结论至今未对外公布?记者多次联系徐州市委宣传部及徐州市人社局宣传处,相关负责人不是称在开会,就是不接电话,不回短信。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汝昌让记者联系人社局,人社局宣传处处长谢辉又让联系宣传部。

  徐州人社局拒录笔试面试第一硕士 因这个奇葩理由

  通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第一,纪元以为,这次铁定要被录用了。2016年,这位江苏师范大学文学硕士,在江苏省徐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报考了市城市房屋征收办公室,这是市城乡建设局下辖的一家事业单位。

文章关键词:法院;笔试;面试第一;审理期限;中止审理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法院全年为农民工讨回3950万元工资款

    1月23日上午,王某等19位农民工从孟津法院领到了将刚执行到位的35万元执行款,个个喜笑颜开,坦言终于能过个舒心年了。

  • 吉利法院党组春节前夕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

    1月22日上午,吉利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燕燕带领党组一班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看望慰问了该院12名离退休老干部,给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全体干警的新春问候。

  • 社旗县法院招聘审判辅助人员开考

    1月14日,河南省社旗县公开招聘审判辅助人员正式开考,80余名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者参加了考试。

  • 吉利区委对吉利法院工作进行年终考核

    1月11日上午,按照《公务员法》和年度考核工作有关规定,吉利区委第四考核组组长、纪委常委何盾佑带队对吉利法院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2016年度履行工作职责以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 吉利区法院贯彻学习区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

    1月6日下午,吉利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吉利区委书记刘冠瑜同志在会议上所作的2016年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在全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实施“1295”工程全面打造党建工作强区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