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妈妈产后喝药自杀 9个月女儿也被喂下毒药身亡

2017年09月11日08:56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5034

  “杭州交通91.8”微信公号消息,9月7日,济南天桥区一区发生了一起悲剧。

  一位年轻妈妈和她八九个月大的女儿被发现死在家中,女子疑因产后抑郁喝药自杀,而孩子也被喂药中毒身亡。

年轻妈妈产后喝药自杀 9个月女儿也被喂下毒药身亡

  9月8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金牛小区事发的居民楼,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昨天上午,有居民发现母女俩家中身亡,便立即报了警。120救护车赶到后,急救人员上楼查看,发现母女俩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

  据知情居民介绍,事发住户家住着一家三口,28岁左右的小两口和一个八九个月大的女儿。不过,夫妻俩还有一个3岁的女儿,在老家被爷爷奶奶带着。“我们经常见她,看她在楼下推着孩子,人挺好的。”居民宋女士表示。

年轻妈妈产后喝药自杀 9个月女儿也被喂下毒药身亡

  母女俩到底是怎么身亡的呢?据宋女士称,她听说这位年轻妈妈可能患有产后抑郁,然后趁对象不在就在家里喝药自杀,怕孩子太小无人照看,也给八九个月大的小女儿喂了药,导致二人双双身亡。

年轻妈妈产后喝药自杀 9个月女儿也被喂下毒药身亡

  此前,有居民称这位年轻妈妈是名孕妇,一名知情居民予以否认,称女子只是身材比较胖,所以看起来像是怀孕了,他对象也曾问过女子是否再要孩子,女子称两个孩子就够了,不想再生了。

  这位知情居民还告诉记者,女子确实有产后抑郁,虽然平时看起来很正常,但她最近在看一些穿越和玄幻小说,想法也不太正常。此外,女子家中经济条件不太好,生活压力较大,可能与其轻生也有一定的关系。

年轻妈妈产后喝药自杀 9个月女儿也被喂下毒药身亡

  目前,事件详细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这样的悲剧,其实每年都在发生

  1、80后母亲因产后抑郁症 亲手掐死2个月大的儿子

  据《新华网》报道,潘某,新昌人,自2012年怀孕之后,情绪一直不稳定,孩子出生后,潘某的情况并没有好转。

  2013年1月12日,儿子2个月大,潘某因奶水不够,儿子需要购买奶粉,担心钱不够用、儿子吃奶粉会变傻等问题,为了让儿子早日解脱,潘某在家中将儿子掐死,后其向公安机关投案。

  2013年3月26日,浙江绍兴市新昌县人民法院当庭宣布对被申请人潘某予以强制医疗。

  2、用被子捂,用水淹 90后女子将儿子折磨致死

  2015年5月3日,被告人刘某的丈夫和婆婆出门走亲戚,留下23岁的刘某和年仅18天大的儿子独自在家。

  中午时分,患有严重产后抑郁的刘某在一租住房内用被子、枕头捂、在厕所内用水淹的方式将儿子杀死,让人痛心不已。

  说到“产后抑郁”,有的人觉得谁家还不生个孩子,就你矫情!

  但八妹想说:“这个病远比你想象得要可怕!”

  据统计60%-70%的妈妈会随着孩子的出生,经历一段“宝宝综合征”的心路历程。大多数妈妈的情绪会极不稳定,比如会莫名哭泣,情绪低落,力不从心。大约10%-15%的新妈妈表现得尤为强烈,其实这就是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产后抑郁这是由于身体荷尔蒙发生变化、生产过程引起过度的害怕、惊慌,以及产后虚脱、照顾宝宝的压力,睡眠不足,再加上产后哺乳之痛,以及角色和生活习惯的快速转变,使妈妈感到沮丧、无助的心理变化。

  产后抑郁通常在六周内发病,抑郁时间在3-6个月,或1-2年不等,严重的甚至终身患病,需要长期治疗。产后抑郁导致的自杀死亡率为15-25%,而生二胎则有20%-30%的复发率。

  有的妈妈甚至痛苦地表露:

  “多少次我真想杀了自己的孩子”

  “有的时候,看着这个孩子,我真想重新把她塞会肚子里。”

  “别人都说母爱天生是伟大的,可我疼了这么久,才勉强生下他,我看着这个给我巨大痛苦的孩子,根本爱不起来。”

  “挺多时候,我都会想,如果没有这个孩子,我的日子会不会好过一点?”“我根本带不好这个孩子,压力太大了。”

  “有多少次我真想杀了这个孩子”这是很多产后抑郁的妈妈的心声,在她们看来,生了孩子之后的自己,如同活在一个孤岛之中,辛辛苦苦生下孩子后,家人和丈夫一切重点都围绕着孩子,自己却成了一个可有可无的隐形人;自己一定要成为一个super妈妈,不能有一点的差错,一切要以孩子为重,把自己的价值感减少到最小。

年轻妈妈产后喝药自杀 9个月女儿也被喂下毒药身亡

  据统计,每10个产妇中,有5到7人都遭受着产后抑郁症的折磨。

  女人怀胎十月,承受的压力旁人无法体会。

  孩子出生后,雌激素迅速下降,身体又不能马上恢复,如果此刻家人还不给予安慰和关心,那么很容易导致抑郁症的产生。

  因抑郁导致的惨剧也是屡屡发生。

  当产妇出现持续的情绪低落、悲伤沮丧时,家人千万要警惕!

  这个时候别责备,也别过分焦急,或许一个宽敞的胸怀,一个舒适的空间和一段时间……就能避免一场悲剧的发生!

  1、丈夫的关爱很重要。产生丈夫的陪伴有时往往决定妈妈的情绪起伏。产后妈妈生理心理的变化很大,这时身为丈夫应该给予妻子一份关心和温暖,尽可能多的学习护理产妇和婴儿的知识,主动承担照顾孩子和妈妈的责任。

  2、理解妈妈的心态,认同妈妈的感受。如果家人发现妈妈情绪不佳,要感同身受,给予充分的谅解,而不是去责怪妈妈太脆弱、敏感。

  3、不要把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强加在妈妈身上。要站在妈妈角度,因为医生或者朋友的建议并不一定适合她们。

  4、不要让孩子的欣喜而冲淡对妻子的关怀,保持和妻子的亲密。

  5、一旦发现抑郁的症状,尽早就医,避免病情加重。当妈妈出现悲观厌世的情绪时,家人一定要常伴左右。

  (原标题:年轻妈妈产后喝药自杀!9个月女儿竟然被…这个病远比你想象得可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文章关键词:产后抑郁;年轻妈妈;喝药;玄幻小说;喂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缓解产后抑郁吃什么食物好?

    很多女性在生完宝宝后都容易出现产后抑郁的情况,容易情绪低落,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产后抑郁应该怎么办?产后抑郁吃什么好?

  • 合肥女子抖被子将刚出生婴儿抖落坠楼

    4月22日上午9:30,安徽省合肥市当涂路莱茵河畔小区,一出生40多天女婴坠楼,随后120赶到,确认死亡。事发楼栋  事发现场位于莱茵河畔小区3号楼17层,一位目击者说:“上午9点半小孩家属慌忙下楼,说抖被子时小孩不慎坠楼,并让周围群众帮忙找孩子。

  • 新爸也会产后抑郁

    就目前的研究而言,专家认为以下因素都会是新爸爸产后抑郁的导火索:  妻子怀孕的时候,丈夫就感觉焦虑或抑郁。;同时,选择唱歌、户外运动等方式来排解心中的压力,要知道,只有积极健康的情绪排解方式,才能让你从抑郁中走出来,走向更加成熟。

  • 英国一女子或因产后抑郁 分裂为罕见22重人格

    现年31岁的道恩 泰勒有两个活泼可爱的儿子,母子三人牵着手走在街头,怎么看都是一副其乐融融、共享天伦的画面,与其他任何一个甜蜜的家庭没什么不同。然而,这个妈妈可不是普通的妈妈,她随时可能变成另一个人,有时候是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少女,有时候是60岁的老妇人,有时候又变成说着外国语言的陌生人。

  • 6个贴士预防产后抑郁

    1. 学会发泄 许多研究都表明如果妈妈比较平静的话新生婴儿会生长得比较好。4. 不要期望成为一个完美的妈妈 如果你担心不能成为一个好妈妈的话,大可以放心,因为很多妈妈都会有相同的想法。

  • 两个基因帮助预测产后抑郁

    不少女性在生育宝宝后一段时间里会出现抑郁症状,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说研究人员找到了两个可帮助预测产后抑郁风险的基因,将有助于产妇和家人提前做好准备,调整产后心态。研究人员认为,有望在此基础上开发出一种快速血液检测法,通过简单的血检就可以预测产后抑郁的风险。

  • 亲妈嫌6岁儿子吵着找奶奶 心生烦闷将其勒死

    “扬州6岁男孩高俊逸失踪案”此前引发广泛关注。2月15日早上,就在高俊逸的奶奶出门后,李某开始为高俊逸穿衣服。李某强行抱着大儿子高俊逸上楼,准备再去给小儿子穿衣服。

  • 女子产后抑郁起诉离婚

    称丈夫长期对自己及家人漠不关心,致使自己患产后抑郁症四年未愈,王某将丈夫刘某起诉至法院,请求判令离婚。

  • 四招预防产后抑郁

    据美国心理学会估计,产后抑郁症的发生率约是9%-16%,而生第二胎以上的妇女罹患率高达41%。

  • 产后如何给身体“充电”

    动作要领:曲双膝,脚心尽量贴地,抬高双臂与地面平行,吸气时向右转体,然后还原呼气时反方向转体,吸气时还原,呼气时放松,伸直双腿。动作要领:俯卧,下巴着地,双手于体后交叉握拳合十,接着吸气延伸双臂,同时逐渐抬升头部、肩部及胸部,肩胛骨尽量相触,吸气慢慢还原,呼气放松。

  • 撞白宫嫌犯身份曝光 其母称其患产后抑郁

    10月3日,在美国华盛顿国会附近,一辆警车在与肇事逃逸车辆追逐时被撞。视频:实拍警察追捕冲击白宫女子过程  一名女子3日驾车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冲撞白宫外路障后,遭警方追至国会附近,开枪击毙。

  • 撞白宫嫌犯身份照片曝光 母称其患产后抑郁

    10月3日,在美国华盛顿国会附近,一辆警车在与肇事逃逸车辆追逐时被撞。视频:实拍警察追捕冲击白宫女子过程  一名女子3日驾车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冲撞白宫外路障后,遭警方追至国会附近,开枪击毙。

  • 四秘诀让产后乳房不变形

    无论是妙龄少女还是少妇, 乃至中老年妇女,谁不希望自己的乳房丰满挺拔。母乳喂养期间,新妈妈四只手指并拢托住乳房下围,既可以预防乳房下垂又可以使婴儿吮吸时更加通畅。

  • 生了二孩严重抑郁 山东年轻妈妈四次自杀

    山东泰安一名女子两年前生了二胎,心情变得低落,两年来上吊两次,还先后喝老鼠药和农药寻短见。医生介绍,女性产后因为激素水平变化等原因,易导致产后抑郁,基本上每名产妇都会经历这样一个过程,只是轻重程度不同,症状较轻者一般能自行康复。

  • 亲妈连捅婴儿十几刀 孩子送医路上身亡

    昨天晚上8点左右,记者联系到赵官派出所,值班民警称下午2点左右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外出调查至今未归,同时齐河县派出所的民警也已前去调查此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