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了二孩严重抑郁 山东年轻妈妈四次自杀

2017年03月02日10:59  来源:齐鲁晚报

5034

  山东泰安一名女子两年前生了二胎,心情变得低落,两年来上吊两次,还先后喝老鼠药和农药寻短见。

  医生介绍,女性产后因为激素水平变化等原因,易导致产后抑郁,基本上每名产妇都会经历这样一个过程,只是轻重程度不同,症状较轻者一般能自行康复。

  喝了一口百草枯

  住进重症监护室

  2月22日16点多,宁阳县的小洋(化名)回到家后发现妻子小月(化名)口吐绿色液体,赶紧问她吃了什么。“当时她说她吃了鸡蛋,但我感觉不对,就赶紧给我哥打了电话,并把她送到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小洋说,来到医院后,小月吐出来的东西成了黑色。

  “我一直问她,她最后才说喝了一大口百草枯。”小洋说,百草枯是家里以前剩下的,一直放在厕所角落里,不知道她是怎么翻出来的。

  医生检查发现,毒素已经进入小月的血液,其内脏已受到伤害。“我对象在重症监护室里住了四天,医生用血液过滤等方法,毒素越来越少了。”小洋说,2月26日,小月转到普通病房,至少还要再住院两周。

  二孩出生后

  她经常睡不着

  小月为什么会轻生?小洋道出了其中隐情。原来,小月轻生的事情不止这一次。当月21日,她曾喝过老鼠药。而在此之前,小月还曾做出过令人震惊的举动。“这两天她意识逐渐清醒,我跟她聊天时,她说之前上吊两次,但中间都停下来了。”小洋说。

  什么原因让她这么频繁地自寻短见?小洋说,这些还要从两年多前说起。两年前,他们的儿子出生了,当时女儿已经四岁,儿女双全的他们在别人眼里幸福满满,小洋也立志好好挣钱,让家人过上幸福生活。但就是从这时开始,小月的精神状态出现了变化。

  “儿子出生后,她的睡眠变差了,经常睡不着,白天就会焦虑、胡思乱想。”小洋说,当时女儿还小,调皮在所难免,妻子脾气一上来还会动手打孩子。随着时间的推移,小月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睡。

  产后抑郁?刚开始,他们一直没往这方面考虑。“我们是在发生这件事之后才知道她有抑郁症。我们以前都没接触过,对这种疾病也不了解,只认为这些行为是正常的情绪变化。”小洋说,等妻子身体好了,再好好给她治疗抑郁症。

  产后激素变化

  或轻或重会抑郁

  像小月一样,生产后变抑郁的产妇不在少数。“女性生产后,身体内雌激素、孕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基本上每个女性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产后抑郁。”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心理科医师陈招娣说,孩子出生后产妇角色发生变化,被关注的对象从产妇变成孩子,产妇心理上难免会有落差。

  轻度产后抑郁会自行康复,轻生的产后抑郁患者只是少数。对于这部分患者,还要考虑其他可能引起抑郁的原因,比如家庭原因等。

  陈招娣介绍,因为各种原因,产后抑郁的就诊率比较低,尤其是高龄产妇,家人一定要给予更多的关怀和安慰,产妇一旦出现睡眠变差、脾气变大、情绪易变等情况,一定要尽快就医。

文章关键词:生二孩严重抑郁;年轻妈妈;产后抑郁;百草枯;轻生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年轻妈妈网购游泳脖圈很闹心 宝宝用后得皮炎

    4日,山城区陈女士来电:嗨,淇河晨报!我给宝宝洗澡时都会给宝宝套上脖圈,这样宝宝就能在水里漂浮。之前我一直到孕婴店给宝宝洗澡,最近天冷了不想带宝宝出门,我便在网上一家婴儿用品店买了一个脖圈,没想到宝宝用了两次后脖子上出了很多红色小斑点。到医院检查,医生说宝宝得了接触性皮炎。

  • 抑郁症酿悲剧 年轻妈妈怀抱女儿从十三楼坠亡

    昨晚九点半左右,郑州市文博西路与科源路路口正弘数码公寓小区里,一位年轻的母亲抱着年仅六岁的女儿,从十三楼坠楼身亡。昨晚11点记者离开时,文化路派出所刑侦大队的民警仍在现场勘查,目前尚无法判定死亡原因。

  • 抑郁症酿悲剧 年轻妈妈怀抱女儿从十三楼坠亡

    昨晚九点半左右,郑州市文博西路与科源路路口正弘数码公寓小区里,一位年轻的母亲抱着年仅六岁的女儿,从十三楼坠楼身亡。昨晚11点记者离开时,文化路派出所刑侦大队的民警仍在现场勘查,目前尚无法判定死亡原因。

  • 重庆奇女子14岁当“妈” 20岁带着娃出嫁

    这么多年来,大大小小的家长会、亲子运动会,牟炳琼参加过多次,熟悉她和李兰关系的家长,见到她都会投来敬佩的目光。”李兰说,自己一直把牟炳琼当妈妈,只是长大了才知道,这个所谓的妈妈其实是自己的堂姐。

  • 救救这位年轻妈妈!给他多一点时间去爱她……

    因住院期间可能他们不能够及时回复,关注微信,及时更新最新病情最新治疗情况,所有善款均用于手术跟后续治疗,以下是小娟的诊断病例及各种住院费用清单。

  • 失联的年轻妈妈找到了

    2月27日,本报A05版以《年轻妈妈回娘家途中失联》为题,对25岁的年轻妈妈闫静从郑州回项城途中失联一事进行了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当日下午,闫静的丈夫陶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妻子已平安回到娘家。

  • 项城:年轻妈妈回娘家途中失联

    2月22日(大年初四),家住郑州的闫静对丈夫和哥哥说回娘家,可她的哥哥在项城汽车站等到次日凌晨两三点也不见人影。几天来,闫静手机关机,杳无音讯,让家人心急如焚。

  • 年轻妈妈慌称上厕所将女婴遗弃

    民警呼吁女婴亲人尽快到民政局接回孩子。

  • 年轻母亲抱子跳楼双双身亡 知情人称或与炒股赔钱有关

    记者乘电梯来到顶楼27楼,通往该楼天台的门锁坏了,27楼天台搭建着一家孕婴摄影基地,天台边沿矮墙不到1.5米高。知情人说,坠亡女子生前在市妇幼保健医院旁一家月子会所住过,该会所工作人员说,前两天还有朋友来会所看望该女子,女子有说有笑。

  • 郑州一89岁老人帮把手 年轻妈妈感动落泪

    “我下车后看她弯着腰艰难地抱起大箱子,我鼻子都酸了,她这个背影在我脑海里一辈子都忘不了。”秦女士说,下车后,因为孩子还没醒,她一直抱着,老人就帮她抱着大箱子,走了约500米,才到她家门口。

  • 年轻妈妈闹市“遛孩”

    一个不到3岁的小男孩,虎头虎脑甚是可爱,但脖子上拴了一根黑色帆布条,长约1米……

  • 年轻妈妈闹市“遛孩”

    一个不到3岁的小男孩,虎头虎脑甚是可爱,但脖子上拴了一根黑色帆布条,长约1米……

  • 商丘一年轻妈妈患上“粗腿症” 泪流满面盼救助

    如果不是染上被俗称为“粗腿症”的肿瘤,她清贫的生活过得也是幸福的。患上重病后,她一下子跌到生活的深渊,如今整天在家以泪洗面,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生活下去……  昨日,记者采访了民权王庄寨袁庄村村民解娟。

  • 年轻妈妈不会带孩子 花10万住“月子”会所3个月

    家住渝北区的周瑶女士已经生下儿子3个月了,但是现在她还在“坐月子”。最后,周女士和老公一商量,决定再去月子会所“坐月”,而这一坐又是两个月,总共花费10万元。

  • 年轻妈妈回娘家途中失联 两儿女整日哭喊

    ”  由于郑州至项城需经过许昌、漯河,而大赵村距离县城五六十公里远,于是闫静二哥就开车去汽车站接她。昨日早晨,陶先生赶到了柳林派出所报案,求助郑州晚报,希望可以帮忙找到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