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让改革落地生根》之四《国企改革破冰前行》赢得广泛好评

2017年09月11日07: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昨晚(9月9日晚),大型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第四集《国企改革破冰前行》播出后,引发广泛关注。截止今天中午12:00,仅《国企改革破冰前行》这一集全网视频播放量就超过1000多万次,得到广泛好评。

  《国企改革破冰前行》引起强烈反响

  《国企改革破冰前行》全景展现了河南站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战略高度,以省属工业企业为突破口,全面打响国企改革攻坚战。攻“包袱”之坚,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去产能,让国企“瘦身健体”;攻体制之坚,以产权结构、组织结构、治理结构三项重点改革为牵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攻党建弱化之坚,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确保河南深化国企改革实现了行稳致远。

  前一阶段看了中央台的将改革进行到底,再看我们河南台将改革落地生根,他是一脉相承的,从河南的改革实际来看,作为一个中原大省资源大省,迈开国企改革的步伐是不容易的,感到难度很大,但是看了这个片子,让人对河南又有另外一个印象,就是攻坚克难,没有拉在后面,而走在了前面,同时增强了,人们对于改革的预期,改革的信心。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 副会长 李锦

  片子里面有一个镜头,我看到了,省委谢书记讲,在化解过剩产能方面就是说,我们要真化解,而不是做表面文章,而不是化解过剩产量,讲得非常好。节目里面既展示了改革的成就,又披露了改革遇到的一些困难,难点。让社会各界了解我们的改革关注我们的改革,凝聚改革的共识,凝聚改革的力量,把改革推向深入。

  ——国务院国资委《国资报告》总编辑

  中国经济出版社副社长 毛增余

  国企改革挺近深水区,遇到的都是硬骨头,不仅需要胆量和勇气,更需要本领和能力。代表省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省管企业的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定期会组织对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负责人进行培训,提高他们处理改革中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在今天上午的培训中心,大家再次集中观摩学习了专题片《国企改革破冰前行》。

  昨天晚上和今天会上我们观看让改革落地生根这个片子 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下一步我们汝州市要抢抓,这一轮国企改革的机遇,把我们汝州市的国有企业打造成为咱们河南改革创新的实践者。

  ——汝州市国资委副主任 黄留国

  回去之后我们要结合我们企业自身的实际,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濮阳市国有资产控股运营有限公司 范俊江

  下一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国企改革的整体部署。要在混合所有制国有资本经营公司的这个试点,还有员工持股等等方面,下大力气改出活力改出效率。

  ——郑州市国资委副主任 岳启明

  国企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既需要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精神,设计河南国企改革“路线图”,也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攻坚合力。《国企改革破冰前行》播出后,全省国资系统和国有企业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节目,“深化改革”成了大家讨论的热词。

  看了《让改革落地生根》这个片子,让我真正了解了河南国企改革的进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也亲身感受到了我们企业的变化,我们的收入也比去年明显提高了,我们对国企改革更有信心了。

  ——平煤神马集团一矿采煤一队职工 左文君

  通过这个片子的播发,激发了大家改革的热情,原来大家有很多的为难情绪,通过改革也使大家看到,国企通过改革能搞好。

  ——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 杨建国

  这个国企改革以后,给这个企业带来很大的变化,特别是以前,我们抓这个抓生产,只抓产量,现在能通过去产能,我们抓安全质量,抓现场管理,这个质量上去了,煤价也就上去了,我们效益,也提升了。

  ——河南能源焦煤公司中马村矿职工 宋国兴

  改革是企业发展的唯一一条路。我们也坚信,通过改革,安钢会发展的更好。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拿下和啃下这块硬骨头。

  ——安钢集团总经理 刘润生

  刚看到了片子在国企改革涉及很多涉及到混合所有制改革,兼并重组等工作的安排,这些工作的落地,对于河南国企改革至关重要,中原证券我们会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在制定方案,参与改革,方案的设计中,积极发挥建言献策。

  ——中原证券副总裁 朱军红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继续加强国企党建工作,以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为核心分类分层推进市属县属国有企业改革。

  ——洛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 苗惠芳

  应该说这个片子对我们国有企业有个比较充分阐述,下一步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特别是围绕今年改革任务的总体部署,继续奋力攻坚,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

  ——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 副主任 郑伯阳

  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是实行混合所有制经济 ,方向很正确。作为民营企业也是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 通过民营资本参与国企改革要积极的参与到国有企业当中, 是我们的资本效率更高,也是对我们企业发展一次良好的机遇。

  ——河南康达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韩维权

  《让改革落地生根》第四集播出后,视频分别在微博、秒拍、今日头条、腾讯新闻、腾讯视频、天天快报、手机百度、网易、搜狐、凤凰、一点资讯、优酷、土豆等十余个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发布,传播范围进一步扩大。很多在外地工作的河南籍人士纷纷点赞。

  《国企改革破冰前行》的专题片很有深度和前瞻性,因为他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国有企业改革的本质问题,就是要自上而下主动出击,如果没有好的顶层设计就很难推进,河南省委省政府以省属企业为突破口很有魄力,也很有远见,我相信这轮国企改革很可能会成为河南经济增长的新起点。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管理学博士 蔡银寅

  目前《让改革落地生根》已经播发了四集,共有人民网、央视网、新华网等百余家主流媒体进行刊发转载,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等众多媒体机构账号进行了持续关注和发布,大量自媒体账号也自主进行了转发传播。网友好评如潮。

  网友点赞:

  四集片子一集不拉全看了,每集都有不一样的精彩,史诗般地展现了河南坚定跟着党中央令旗走,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成就和亮点。真是扛鼎之作!让人有了阅读期待,希望接下来的几集更精彩!

  变化看得见,幸福深有感,改革改出了发展的新希望。

  一口气从头看到尾,大制作,真不错!大写的赞。我大河南在发展的关键时期,真的是抓住了改革的关键。期待中原更出彩,人民更幸福。

  截止今天中午12:00,“让改革落地生根”百度、360等相关搜索条目累计600余万,第四集《国企改革破冰前行》全网视频播放量累计超过1000万次。

  ▼《让改革落地生根》第四集:

  国企改革破冰前行

  9月10日晚,河南卫视22:59,新闻频道22:00,将对大型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第四集《国企改革破冰前行》进行重播。

  明天(9月11日)18:30《河南新闻联播》将播出第五集《点燃中原出彩“新引擎”》,敬请关注。

  来源:河南广电全媒体

  监制:李静宁

  统筹:赵战胜

  编辑:韩静雯

 

文章关键词:国企改革破冰前行;改革任务;改革创新;让改革落地生根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全面深改小组通过<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27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

  • 经济日报:改革要环环相扣

    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繁重任务,必须找准要点、重点突破,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必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不能虎头蛇尾,只重形式不重落实。改革任务一经确认,就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以求真务实、一抓到底的干劲,坚持将改革内容落实到家,绝不搞“半截子”改革。

  • 李克强督战年度改革任务落实

    (记者 张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求进一步抓好今年年度改革任务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使经济社会发展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 聚焦2016年十大重点领域改革成就:改革春意浓 新潮逐浪高

    这一年,我国坚持市场决定方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导向、依法行政取向,瞄准重点领域攻坚克难,价格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 2017年河南省发展改革“路线图”敲定

    2016年12月30日,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明确了2017年全省发展改革任务,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总体上“发展任务重、改革头绪多”。

  • 军改一周年 军报发表评论员文章《走好改革强军新长征》

    从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到现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已走过一年的历程。

  • 军改一周年 走好改革强军新长征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动力在改革,出路也在改革。

  • 把提高改革质量放到重要位置

    2014年12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2014年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此外中央有关部门还完成了108个改革任务,共出台370条改革成果。对已出台的具有重大结构支撑作用的改革,要抓紧出台细化实施方案,坚决消除“中梗阻”“肠梗阻”。

  • 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给世界带来惊喜

    巴基斯坦时事评论员安萨尔·巴蒂表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紧扣中国当前的社会现实,反映了中国领导人从严治党,深化改革的决心。西班牙东北亚新闻网负责人、东亚问题专家圣地亚哥·卡斯蒂约认为,2014年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成果相当丰硕,他十分期待2015年中国全面深化改革迈出新步伐。

  • 瞭望:一起为改革发力

    9月1日出版的第35期《瞭望》新闻周刊将发表慎海雄的署名特稿《一起为改革发力》。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宏伟蓝图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的部署,目标坚定、势头迅猛、落实有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