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报复妻子娘家致9死 法院发被害人救助金20万

2017年10月10日09:19  来源:湘西法院网

5034

  (原标题:湖南湘西中院为9死4伤特大杀人案受害人家属发放执行救助金)

  2017年9月30日上午10点,(湖南湘西)龙山县“8·22”特大杀人案受害人执行救助金发放仪式在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湘西中院执行局为该案24名受害人家属发放执行救助金204122元,7名受害人家属代表到场领取救助金。

男子报复妻子娘家致9死 法院发被害人救助金20万

受害人家属代表领取执行救助金。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2016年6月30日,湘西中院在龙山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判被告人汪文生故意杀人案。被告人汪文生因夫妻不和产生矛盾而对其妻及娘家人实施报复,持刀滥杀无辜,致9人死亡,3人重伤,1人轻伤,其犯罪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主观恶性极大,罪行极其严重,被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2016年12月9日,被告人汪文生被执行死刑。因汪文生无遗产可供执行,而该案受害人家属生活十分困难,为保障该案附带民事诉讼原告要求赔偿经济损失权利的实现,解决其生活面临的窘迫困难,遂依法决定对受害人家属发放执行救助金。

  2016年以来,湘西中院对79案141人进行救助,共发放执行救助金177万元,体现了法院对困难申请执行人的司法人文关怀,有利于救助窘迫申请执行人和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今后,我院将不断完善司法救助机制,继续拓宽执行思路,创新执行方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穷尽一切执行手段,最大限度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让困难群众在案件审理执行中切实中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文章关键词:救助金;受害人家属;被害人;男子;被告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市慈善总会集中发放救助金70多万元

    (记者 陈海寅)谢谢市慈善总会对我们的救助,不仅从经济上帮我们解决了困难,还在精神上给予我们安慰和鼓励。近3年来,我市通过这两个项目的实施,共救助大病儿童和大病患者220人,发放救助金275.25万元,有效缓解了大病儿童和大病患者看病困难的问题。

  • 20亿交通事故救助金为何花不出去

    救助金申请手续繁琐,源于基金的管理职责不明。交通事故救助金是交强险的重要补充,如何积极发挥救助金的作用,切实减少民众负担,把能花出去的救命钱,尽可能花出去,考验着政府部门的智慧。

  • 男孩在图书馆看书遭精神分裂者扎伤 获4万救助金

    男孩看书时被扎伤颅骨骨折,获赔4万元。

  • 男孩在图书馆看书遭精神分裂者扎伤 获4万救助金

    近日,小林(化名)和父母来到西城检察院,将一面锦旗送到承办人手中,感谢办案人员让在一起刑事案中受伤的小林及时拿到刑事救助金。经法医鉴定,小林头部和右手臂多处被扎伤,致使颅骨骨折、颅内出血,经鉴定损伤程度为重伤。

  • 平顶山市宝丰县发放救助金3507万元救助困难群众

    7月14日,记者从宝丰县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县共救助困难群众52614人,发放救助资金3507万元,确保了各类困难家庭群众的基本生活。

  • 人民网:厅长怒"2000万救助金用不完"的真义

    (1月8日现代快报/新华网)  一边是儿童救助资金多到用不完,一边是困难群众在社会上寻求救助,看到这样的怪象,不免唏嘘。从表象上看,2000万救助金用不完是某一个新的资金项目宣传落实不够、信息不对称带来的反常现象。

  • 郑州慈善总会“善行天下 暖冬行动”发放千余万救助金

    12月14日,郑州慈善总会2013“善行天下 暖冬行动”——市直机关贫困职工、帮扶村困难群众救助活动启动。郑州慈善总会向各单位代表发放救助金和救助物品,将为313名贫困、残疾职工发放救助金共计512400元,救助贫困村民共519人,发放米、面、油519份,被子399床。

  • 周口农二代父母早亡 患肺结核发帖求助省委书记

    尊敬的郭书记您好:我叫亮亮,现年28岁,家住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汲水乡赵楼行政村,父母早亡。郸城县民政局救灾股的刘主任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得知亮亮家的情况和病情后,局里打算再向亮亮资助5000元大病救助金,另外,准备给亮亮解决低保。

  • 周口农二代父母早亡 患肺结核发帖求助省委书记

    尊敬的郭书记您好:我叫亮亮,现年28岁,家住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汲水乡赵楼行政村,父母早亡。郸城县民政局救灾股的刘主任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得知亮亮家的情况和病情后,局里打算再向亮亮资助5000元大病救助金,另外,准备给亮亮解决低保。

  • 河南民政厅称特困老复员军人每人可领千元救助金

    7月19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八一”前夕,省民政厅、省拥军优属基金会开展“关爱功臣、情系老区”系列援建活动,对信阳等6个革命老区特困在乡老复员军人1200人,每人发放1000元慰问救助金。

  • 汝南县红十字会举行“双节送温暖”救助金发放仪式

    1月20日上午,汝南县红十字会在县人民医院举行2017年汝南县“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暨“双节送温暖”救助金发放仪式。现场共发放救助金20.8万元,全县208户特困家庭受到救助。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红十字会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及温暖。

  • 荥阳京城办筹措24400元救助金帮困难群众过冬

    为切实做好街道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全力保障群众顺利过冬,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早部署、早安排,进村入户访贫苦,确保辖区群众都能安全温暖过冬。

  • 道路交通事故救助金应尽释善意

    顾名思义,道路交通事故救助金就是对发生交通事故,而又没有抢救资金的受害人以帮扶救助,显然,它释放了浓厚的以人为本的善意。可是,由于这项救助金申请程序复杂、各地申请主体不一、公众知之甚少、条件苛刻救助覆盖面较窄等原因,当前,很多省份的这笔“救命钱”被闲置,躺在银行的账户上睡大觉。

  • 95岁五保老人救助金被领跳井续:村干部已被免职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3月19日,映象网以《曝商丘一村支书领取95岁五保老人救助金致其跳井》为题,报道了商丘市梁园区谢集镇常庄村95岁五保老人田保兴一年五保金被领走,一怒之下跳井自尽一事。

  • 驻马店市慈善总会发放儿童大病救助金14.5万元

    12月11日,市慈善总会举行儿童大病救助金发放仪式,为我市8名患有重大疾病的儿童发放救助金14.5万元。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张文清出席仪式。   据了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