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所大学有个神秘组织 深夜搬一群“牛”到处跑

2017年10月23日07:07  来源:成都商报

5034

(1/5)

  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有5头雕塑拓荒牛,又被称为“川农牛”,这群牛经常被同学们搬着到处跑。牛群一会儿在屋檐下避雨,一会儿在食堂前“爬树”,一会儿又披着棉被守在宿舍前。当然,它们也会出现在不该出现的地方,比如道路中央(影响交通),藏在树丛里露出牛角误伤他人……

  10月20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该校动物医学院15名大一新生自发成立“川农搬牛协会”。他们处理校园里不文明搬牛现象,将牛的摆放位置合理化、艺术化,且对“川农牛”进行日常维护。他们每次行动前分工明确,有组织有纪律,还有接头暗号,他们称自己为“神秘的地下组织”。

(2/5)

  4个男生凌晨搬牛

  “解压释放情绪”

  顾礼是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大一新生,还未入学前,他在新生报道群里就了解到一个信息:“川农牛”是用来玩的,不是用来看的。随后,师哥、师姐们晒出如何“玩”牛,有的给牛穿上衣服,把牛摆出不同造型,并搬到校园各地合照。不过,有师兄好心提醒他:“虽然不搬牛无毕业,但是请在夜里行动,保持神秘感。”

  “挺酷的,第一次知道校园里面的雕塑可以随意移动。”顾礼入学后最关心的事除了学习,就是找牛,因为它们每天都会被人搬到不同的地方。据了解,“川农牛”又叫拓荒牛,是铜质耕牛雕塑,寓意艰苦奋斗、开拓奉献,这也是“川农大精神”精髓所在。

  就在2个月前的一个周末,凌晨2点半,参加完朋友生日的顾礼和3个同伴一起回寝室,路上见到2头“川农牛”。4个大男生合力将2头牛搬出100米远,“很重,每头牛大概有100多公斤吧。我们4个人身高在一米七左右,都搬了接近1小时。”

  而这,也是顾礼入学后第一次搬牛,说起搬牛的感觉,他形容“很爽”。因为搬的时候什么都不用想,学习、感情都能抛开,有种解压释放情绪的感觉。

(3/5)

  神秘的地下组织

  2个月内行动7次

  搬牛带来的乐趣让顾礼和同伴一发不可收拾。他们开始关心每天牛被搬到了哪里,以怎样的造型出现。时间久了他们发现,不时出现不文明搬牛现象,有人将牛摆放在校园道路上影响交通;有人将牛藏在草丛里,伸出的牛角容易误伤他人;还有人将牛摆出不雅姿势……

  顾礼和同学刘伯林、侯皓月等14名同学商议后决定,成立一个“川农搬牛协会”,来处理校园内不文明搬牛现象。15名组织者一直认为,爱护川农牛是每个川农人该做的事,“可以恶搞,可以发挥我们的创意,但不应该让一些不文明现象影响到校园生活,或者误伤他人。”

(4/5)

  “川农搬牛协会”成立仅2个月,已组织过7次活动,目前有成员312人。每次组织搬牛活动前,刘伯林他们都会先在群里收集大家意见,讨论牛的摆放造型、位置等,然后由负责策划的同学写出详细流程,内容细致到参与成员集合时间、地点、接头暗号等。“我们都是夜间行动,这样显得有神秘感,所以我们又叫神秘的地下组织。”刘伯林说道。

  “搬牛协会”还制定了一系列搬牛纪律实行办法:搬牛均要避开道路、大门等妨碍公共治安与便利的地点;都是夜间行动,要避免大声喧哗,扰乱其他同学休息等。有协会成员笑着说,协会还有一个霸气又恶搞的接头暗号“天王盖地虎群主一米五,宝塔镇河妖牛比群主高”。

(5/5)

  搬牛成校园文化

  增加学生创新精神

  在四川农业大学,搬牛的传统几乎无人不知。校团委副书记陈从楷介绍,2006年是川农百年校庆,著名雕塑家陈萧汀设计了校园景观“拓荒牛”(5头),并将其摆放在雅安校区,“这些雕塑没有固定,可以移动。”过了没多久,就有同学悄悄将牛搬动,创意摆放出不同造型。但担心随意搬牛违反学校规定,有同学调侃,“这是梦游牛,夜里睡着了它会到处走。”

  “大学校园是一个开放、自由、包容的空间,学生们的创意举动学校是支持的。”陈从楷表示,为了鼓励学生们增加创新精神,“川农牛”被复制了5头到成都校区,“10年了,搬牛成了川农特色校园文化,给学生们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每到毕业季和迎新季,“川农牛”都会成为学校一道风景,同学们将其搬到不同的地方抢着合照。

  其实,“川农搬牛协会”还有一个目标,协会发起者表示“等我们有1000个成员,就向学校提交申请,成立一个学校官方的搬牛协会。”对此,陈从楷说,“文明搬牛是好事,大一新生能有这样的觉悟很让人欣慰。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尽情发挥想象空间,为校园增添了几分活力和乐趣。”

文章关键词:同学;群主;川农搬牛协会;大学校园;牛比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成都一小学生玩游戏致右手骨折 一起玩的10名同学被判补偿

    (原标题:成都一小学生玩游戏致右手骨折,一起玩的10名同学被判补偿) 鉴于他们与原告在共同玩游戏的过程中,原告受到损害,酌情由这10名学生对原告各给予1000元的补偿,该款由这10名学生的监护人承担。(文中“小成”系化名 原题为《孩子“逮猫猫”右手骨折 一起玩的10名同学被判补偿》)

  • 别人家班长:为全班同学定制戒指 刻上名字和学号

    她说,戒指是在网上定制的,外侧刻着学校和校徽,内侧刻着每个同学的姓名和学号,每一枚戒指都是独一无二的。6月7日下午,同学们被召集到教室里,两位班长给大家送上了惊喜,每个人都领到了自己的专属戒指。

  • 小学生被多名同学暴打踢头 多次下跪求饶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段“大理弥渡小学生校园内遭毒打,多次下跪求饶”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和关注。通报称,2017年5月17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苴力镇先锋完小学生饶某某听说同学赵某被自某某打哭,便邀约另外8名同学在教学楼二楼的楼道里殴打自某某。

  • 初中生盗走共享单车送同学当礼物 父亲无奈报警求助

    (原标题:初中生盗走共享单车送同学当礼物 父亲教育半天孩子不听,无奈报警求助)   前两天,南京一名初中生为了给同学送礼物,竟然打起了共享单车的主意,撬开自行车锁送给了同学。

  • 大学生持刀杀死同学 曾“打招呼”:你们死定了

    据遇难者陈某的寝室长介绍,陈某已经通过考研笔试,“在离中山大学复试还有一天的时候,被隔壁寝室的12级留级同专业同学刘某用小刀在宿舍杀害。该寝室长还提到,杀人者刘某星期一和辅导员谈话之后曾在qq上发出了“你们大家死定了,我有杀人之前打招呼的习惯。

  • 大学生持刀杀死同学 曾“打招呼”

    据遇难者陈某的寝室长介绍,陈某已经通过考研笔试,“在离中山大学复试还有一天的时候,被隔壁寝室的12级留级同专业同学刘某用小刀在宿舍杀害。

  • 母亲去世遭同学嘲笑 "虎爸"掌掴同学替女儿出头

    住在黄桷坪的赵某,却因为女儿与同学发生口角被提及其过世的妻子,愤然出手帮女儿出气。围观阿姨向民警讲述过程,称她们看到这名男生放学后与同班一名女生因琐事发生口角,后来女生的家长过来打了该男生一耳光就走了,把男生的耳朵都打红了。

  • 母亲去世遭同学嘲笑 爸爸掌掴替女儿出头

    住在黄桷坪的赵某,却因为女儿与同学发生口角被提及其过世的妻子,愤然出手帮女儿出气。

  • 江苏南通17岁初中生拔刀刺死同学 被判六年六个月

    同学之间因琐事引发口角,江苏省南通市初三学生汤某竟持刀捅向同学,致其死亡。日前,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维持一审的终审刑事裁定,被告人汤某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

  • 漯河一女子收到“同学”发来纪念照 险入骗局

    网友“晨晨”说,后来她在网上查了查号码归属地,有说是东莞的,也有说是佛山的,还有说是沈阳、大连等地的,根本无法确定到底是哪儿的。因为当用户点击这个链接后,不法分子就可能通过一些手段,拿到用户的短信和验证码,甚至进一步获得用户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给用户造成损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