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生带零食被揭发 女老师一个举动获全国网友爆赞

2017年11月17日09:26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原标题:“我告老师!”宁波小男生带零食被同学揭发,女老师一个举动被全国网友爆赞:干得漂亮)

男生带零食被揭发 女老师一个举动获全国网友爆赞

  △网络图(图文无关)

  故事的主角,是宁波的一枚小吃货,他把巧克力带到了学校。要知道,在绝大多数中小学,带零食到校都属于违规行为。小吃货的“违规”行为很快被同学发现了,并一状告到了老师那里。

  他的老师,正是“我们1班”的王老师。王老师的处理方式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竟然惩罚了举报人!事后,她整理了“案发经过”,分享在微博上,并得到了全国网友的支持

男生带零食被揭发 女老师一个举动获全国网友爆赞

  文字版

  今天有个小孩因为带巧克力来学校,被同学举报了。民不告,官不理,民来告了,我就得理啊,于是我就把那块巧克力没收了。

  中午,举报者又来告状,说那个被没收巧克力的学生骂他,还想打他。其实中午我有很多作业要改,但民一再来告,我也不能不管。于是我把两个小孩都叫来,问那个学生为何要骂人。那学生含着一汪眼泪,喊道:“因为他威胁我!他叫我把巧克力送给他吃,他就不告老师!我没给他,他就把我告了,还来笑话我!”

  真是非常可恶,不仅是威胁勒索同学,来告状就挑对自己有利的部分讲,扭曲事实,即使是被同学供出真相后,还想抵赖,被我一顿训斥,告状者才老实下来。

  “你带零食来学校,是不对。”我对那个倒霉蛋说,又对另一个学生严厉地说,“你以告老师来威胁同学,问人家要好处,更可耻!”

  最后的处罚:我让那个学生当着举报者的面吃掉了那块巧克力,帮他出了这口气。

  这条微博发布于14日下午14:28,截至目前,收获了3000+评论和19000+点赞。有人甚至开启“福尔摩斯”模式,忍不住在微博八卦——

  文中说告状者“即使是被同学供出真相后,还想抵赖”,也就是说,他是不承认有威胁同学的,那在此罗生门的情况下,老师是怎么确定不是那个孩子为了逃脱骂同学的罪责而说谎呢?

  对于网友的疑问,王老师坦言,因为“告状者”有过多次信用问题,并且眼神躲闪,被王老师一眼识破,最后他乖乖承认了。

  在微博上,网友的态度呈一边倒,都支持王老师的处理方式,并表示被她的机智折服:

  @e_bm:这种爱告状的小孩特别讨厌,长大后也是大概率的麻烦。

  @郊县天王老田:小树就得砍,不能长歪了。

  @唐拉拉:这个老师不能更可爱了!希望孩子们都遇见这样豁达幽默而有智慧的好老师!

  @狸猫小姐的胡萝卜:哈哈哈哈哈出了这口恶气,当真是嫉恶如仇的官大人了!

  有网友还给出了不一样的解决办法:

  @法治君:没遇到我。我的惩罚不仅如此,还要求两人面对面站好,举报者必须目不转睛地盯着对面的嘴巴,直到最后吃完,帮他擦嘴。

  @老子聊发少年狂:干得漂亮!我家小同学的老师直接在班上要求不许告状,要么你制止他说服他,老师基本上不受理告状。

  也有网友脑补了后面的情节:

  @我还能学-木卫三:然后举报者和被举报者达成共识,以后换着带零食,换着举报,然后就可以换着当着老师的面吃零食。

  @杨大哼唧:也告诉带巧克力的同学:下次再带零食来老师就当你的面吃掉。

  @K夾腳拖:好解气啊!带巧克力同学对着举报者边吃边说,“今天的巧克力格外好吃呢!”

  那么,对于孩子之间相互打“小报告”,你怎么看?

  假如你和王老师一样,遇到一块巧克力的故事,你会怎么做?

文章关键词:网友;同学;女老师;被她;王老师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友借路人银行卡误多刷4百 发帖寻人:伤了好人心

    昨天,很多网友被一条求助帖刷屏,一名北京网友发帖求助称,她5日上午在一家银行购买燃气时,借了旁边一名女子的银行卡付款,但误将燃气数当做消费的金额,只给了付款女子不到一半的钱。

  • 女孩和网友车内见面遭强奸 称只想做朋友

    当天见面之后,相谈甚欢之下,陈某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欲望,将车开到一偏僻处,不顾该女孩的强烈反抗,在车中将她强奸。

  • 奇葩!男子和女网友车内亲热时竟偷偷干这事

    铜陵市民唐女士结识了网友刘某,二人互生情愫。可第一次约会一番亲热过后,唐女士却发现自己的金项链丢了,她怀疑与刘某有关便报了警。

  • 老夫妻地铁上的一个动作引来党报关注 暖哭网友

    被塞了一嘴狗粮的网友都感动得不要不要的,也有人大赞成都男人好……上周末,传来了温暖了上亿网友的网红老爷爷老夏去世的消息,在恋爱越来越浮躁的今天,我们羡慕的是老一辈的爱情,那种即使岁月变迁,也要携手到老的执着……

  • 行李落机场 网友齐帮忙寻回“续命药”

    内情 机场员工看到微博后帮忙找回  今天上午,《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电话连线首都机场T3航站楼失物招领处的工作人员,对方告知,联系张先生的工作人员今天休息,无法联系。

  • 62岁大妈谎称49岁与网友发生关系 对方亮出尖刀

    见面后两人相谈甚欢,并很快发生了性关系,然而结束后,我心永恒突然拿出一把水果刀抢走王某300多块钱,而后逃跑,此后再没了动静。

  • 河南省委书记暗访脱贫攻坚 网友点赞:朴实,务实,加油干

    4月5日,清明节假期后的上班第一天,没有调研行程单、没提前打招呼、没有迎候陪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周口市“微服私访”,实地检查脱贫攻坚等工作。大河网网友“mandy”:扶贫靠的就是扎根基层的耐心,贴心和细心,各级领导干部都应该真正俯下身去,为老百姓真正谋福利。

  • “网友”借走万元消失 法院判处诈骗罪处罚金3000元

    一35岁被告人,冒用他人姓名通过网络以谈朋友的方式,赢得了女网友的信任,随后借故向女网友借款一万元,并冒用他人姓名出具了借条,然后删除了联系方式。3月14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姜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 小伙手滑充错手机话费 网友主动返还红包

    “当时手一抖,把100块钱话费充给了陌生人,本以为不可能要回来了,没想到号主竟然加我微信,把话费退还了回来。”2月12日上午,漯河网友“倔强”向记者说起前天充错花费的事情时,连连夸赞好心人还是多。

  • 留宿网友引狼入室 醒来发现人财两空

    22日凌晨,扬州高邮一位小伙好意收留未曾见过面的网友来家里过夜,谁知早上9点多起来发现网友不见了,和他一起不见的,还有自己刚买不久的手机和家里的大门钥匙。

  • 网友晒母亲26年前写给父亲的信 结尾称笔下亲吻

    董佳宁】1月7日,虎扑网友@喜欢段怡彤 晒出母亲1991年前写给父亲的信,感动了不少网友。信中提到了到女方独自到男方家、吃瓜,独自看电影,甚至还有自己已经学会骑车等内容,情真意切,充满生活气息,尤其是结尾的“笔下亲吻”,更是让网友感受到了来自上个世纪的“暴击”。多位网友表达了羡慕和祝福,同时楼主也做了一些解释。

  • 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网友点赞

    元旦清晨,保洁人员在市区一游园内清扫燃放烟花爆竹后留下的纸屑。网友“白开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完全有必要,放鞭炮是传统习俗,但要与时俱进,从安全、环保等多方面考虑,应该从严限制。

  • 25岁女子异地见网友失联 家属已确认其遇害

    近期,在深圳工作的 25 岁女性郭晓丽,因去东莞后失联一事引发关注。南都记者从家属及东莞警方处获悉,目前郭晓丽遇害,嫌疑人已被控制。

  • 男子旅馆内做变性 主刀是花1千请的网友

    当日19时许,姜伟带着从网上买的麻醉剂、纱布、酒精棉花、手术刀片等,来到浦东一家旅馆。

  • 男子花千元旅馆内做变性手术 主刀“网友”被诉

    日前,媒体报道一男子在上海花千元让一名网友为其做变性手术,术后出现大出血,“主刀网友”被捕。近日该案有了新进展,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已对“主刀”网友姜伟以涉嫌非法行医罪提起公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