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周立波被美国大陪审团起诉 或面临最高15年监禁

2018年01月10日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知名脱口秀演员周立波涉嫌藏毒持枪,被大陪审团起诉,并于当地时间1月9日在美纽约长岛纳苏郡(Nassau County)刑事法院上庭。他被控五项罪名包括二级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械、四级非法持有武器、七级非法持有管制药物及违反交通法规,若罪名成立将面临三年半到15年监禁,下次上庭为2月1日,而周透过辩护律师坚称无罪。

  周立波在去年1月19日在长岛莱亭顿开车蛇行被拦截,警方从车中搜出毒品与枪械,当场逮捕他与同车的唐爽,两人隔天获保释。

  去年7月唐爽全部控罪被撤销,检警则持续调查周立波案,终于在去年12月18日大陪审团投票通过,五项起诉罪名成立。

  检方指出,若最重控罪二级持有武器罪名成立,周将面临三年半到15年监禁。

  根据检方起诉书,经调查发现,周立波确实持有子弹上膛的手枪与结晶甲基安非他命(crystal methamphetamine),保释金仍维持5000美元,下次上庭为2月1日。

  大陪审起诉成立后,周立波在1月9日按法律程序上庭,而辩护律师斯卡林(Stephen Scaring)坚持被告无罪,周根本不知道车上怎么会有枪和毒品,很有信心被告最终会获无罪判决。

文章关键词:周立波;非法持有枪械;监禁;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立波保释后首发微博致歉

    据悉,周立波目前只是处于交保候审阶段,该案将于3月9日在美国进行开庭审理,其被起诉的包括非法持有武器和非法持有管制药物等刑事罪名。

  • 被捕时配合警方

    警方立即逮捕了驾驶员周立波及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唐爽,两人被捕时配合警方,并未拒捕。来源:人民日报  据美国当地中文媒体报道,美国纽约警方于当地时间一月十九日公布周立波十八日晚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支以及危险驾驶而遭到逮捕。

  • 总领馆密切跟进

    总领馆已向当地警局核实、了解情况。总领馆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及时向相关中国公民提供领事协助。另据世界日报报道,当地警方19日公布,周立波在美国长岛被警拦截搜查。警方从车上搜出可卡因与枪支,当场逮捕周立波与另一男子唐爽(音译),将于20日过堂。

  • 周立波缴纳保释金离庭

    周立波将面临四项指控:1、非法持有违禁药品;2、非法持有武器;3、非法持有枪支;4、开车时打电话。杨美华还透露,周立波将面临四项指控:1、非法持有违禁药品;2、非法持有武器;3、非法持有枪支;4、开车时打电话。

  • 周立波被传讯细节曝光 多项指控还能笑?

    据新华网纽约1月20日消息,中国公民周立波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和毒品”1月20日在美国纽约州拿骚县地区法院接受传讯。法院将于3月9日开庭审理此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