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枪藏毒被判41年?周立波发声明辟谣:一切安好

2017年11月15日13:50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原标题:持枪藏毒被判41年?周立波发声明辟谣:一切安好)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张恩杰)今日上午10时,微博认证为海派清口创始人的周立波在其官微上发声明,称其本人在美国一切安好,每日接送孩子上学日子过得很踏实。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周立波此举是为了回应近日有微信公众号宣称他在美国已经被判刑41年。周立波称,这是微信公众号出于账号营销等目的,肆意造谣抓眼球误导民众。对此,他在微博上@屠磊律师。

  屠磊律师则于今日上午10时54分在自己的官微上发出受周立波先生委托发布律师声明的信息称,最近出现的所谓“周立波被判41年”的新闻、消息、文章等从题目到内容多有诽谤之辞,不仅严重侵害周先生名誉,更涉嫌我国刑法规定的诽谤罪。在此正告该等信息的相关责任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周先生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其民事乃至刑事责任的权利。

  看法新闻记者留意到,周立波在声明中称其本人在美国一切安好,每日接送孩子上学日子过得很踏实。“对于网络上出现的一些关于本人的负面消息,有的是陈词滥调断章取义、有的是添油加醋无端炒作、也有造谣诽谤人身攻击,对此,本人一概置之不理不屑一顾。作为公众人物,本人愿意接受公众的评价,无论这种评价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甚至是歪曲的,本人愿意尽这个被评价的义务。但是,你在评价他人时不能触犯法律,否则,本人就必须行使公民权利捍卫自身权益以维护法律的尊严。”

  周立波另在微博声明中透露,近日有微信公众号出于账号营销等目的,肆意造谣抓眼球误导民众,宣称“周立波在美国已经被判刑41年”。截止目前该消息已被转发超过十万次,早已超越了谣言被转发500次以上即可入刑的司法标准。

  “我们有言论自由,但每个人都应该严守言论自由的底线,那就是不能无中生有造谣诽谤,破了这条底线的人,必须为自己的言行付出代价,这就是正义。勇敢站出来揪住造谣者使之付出代价,这就是伸张正义。一个社会如果容忍造谣者通过造谣实现目的而无需支付代价,这就是全社会的悲哀,最终每个人的权益都无法得到保障。维护自身权益就是捍卫社会正义,作为网络谣言的资深受害者,周立波要站出来向躲在阴暗角落的卑鄙造谣者讨一个说法。假的就是假的,当真相的阳光普照大地,暗处的蛆虫便无处可藏。”其在声明中如此表述到。

  看法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周立波在此微博声明下面附了7张他在美国生活的照片。照片显示,他身穿一袭白色的长衫长裤,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摆着各种姿势,喜悦之情尽显脸上。

  值得一提的是,周立波的上述微博声明发出45分钟后,上海九州丰泽律师事务所屠磊律师也紧跟着发微博,称受周立波先生(下称“周先生”)委托,就近来网络上流传的所谓“周立波被判41年”的虚假信息及相关事项发表声明如下。

  “一、目前,周先生在美国的生活一切正常。持枪案的司法程序尚在进行之中,并不存在所谓“被判41年”的事实。周先生尊重司法、相信司法程序会得出公正结论。二、网络上一直流传着以“吸毒”为代表的各种针对周先生的虚假负面信息,周先生本着清者自清的态度隐忍多年,但该等侵权信息仍层出不穷。最近出现的所谓“周立波被判41年”的新闻、消息、文章等从题目到内容多有诽谤之辞,不仅严重侵害周先生名誉,更涉嫌我国刑法规定的诽谤罪。三、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言论自由亦不等于可以肆意造谣,侵害他人合法权益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屠磊律师声明称,在此,正告该等信息的相关责任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周先生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其民事乃至刑事责任的权利。

文章关键词:周立波;藏毒;持枪;发声明;吸毒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立波微博讽“绿尸” 律师要其删博道歉

    周立波在美国开车携带枪支毒品案还未有最终结果,但法庭外却又起风波。”而对于对庭审结果是否有信心的提问,他说:“别问这种傻问题,今天不是庭审,你这个孩子真懂事。

  • 周立波涉毒涉枪案延至4月出庭 控罪不变

    今年1月19日,周立波和另一位中国公民唐爽在纽约长岛驾车时被警方拦截后抓扣。

  • 周立波获老婆力挺:他是真正的艺术家

    日前,演员周立波在美国长岛因涉嫌持有枪支、藏有毒品而被美国警方逮捕,在缴纳保释金后获得保释。在信中,胡洁先是赞美周立波是真正的艺术家,不仅拒绝了“帮助韩国文化侵略”还致力于公益节目。接着她还以妻子的身份大赞周立波是个“完美级别的老公”。

  • 周立波保释后首发博致歉:法律将还我清白

    今日晚间,周立波在保释后首次通过微博发声,先是对其引发的事件和骚动致歉,并再次自陈清白。

  • 周立波保释后首发微博致歉

    据悉,周立波目前只是处于交保候审阶段,该案将于3月9日在美国进行开庭审理,其被起诉的包括非法持有武器和非法持有管制药物等刑事罪名。

  • 被捕时配合警方

    警方立即逮捕了驾驶员周立波及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唐爽,两人被捕时配合警方,并未拒捕。来源:人民日报  据美国当地中文媒体报道,美国纽约警方于当地时间一月十九日公布周立波十八日晚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支以及危险驾驶而遭到逮捕。

  • 总领馆密切跟进

    总领馆已向当地警局核实、了解情况。总领馆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及时向相关中国公民提供领事协助。另据世界日报报道,当地警方19日公布,周立波在美国长岛被警拦截搜查。警方从车上搜出可卡因与枪支,当场逮捕周立波与另一男子唐爽(音译),将于20日过堂。

  • 周立波缴纳保释金离庭

    周立波将面临四项指控:1、非法持有违禁药品;2、非法持有武器;3、非法持有枪支;4、开车时打电话。杨美华还透露,周立波将面临四项指控:1、非法持有违禁药品;2、非法持有武器;3、非法持有枪支;4、开车时打电话。

  • 周立波被传讯细节曝光 多项指控还能笑?

    据新华网纽约1月20日消息,中国公民周立波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和毒品”1月20日在美国纽约州拿骚县地区法院接受传讯。法院将于3月9日开庭审理此案。

  • 周立波国内律师回应“毒品”:就算是,也不是他的

    昨日,外媒报道周立波在美国因非法持有枪支和毒品被捕,美国警方已经确认此消息。张新年认为,周立波的违法犯罪事实事发美国领土,美国司法机关有权管辖,将面临美国法律的制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