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多家高校周边黑餐馆藏身外卖网 月销量过千

2016年09月07日15:39  来源:华声在线

5034

长沙多家高校周边黑餐馆藏身外卖网 月销量过千

长沙多家高校周边黑餐馆藏身外卖网 月销量过千

长沙多家高校周边黑餐馆藏身外卖网 月销量过千

长沙多家高校周边黑餐馆藏身外卖网 月销量过千

  美团外卖APP平台上,某餐馆销售的“精美菜肴”,而在线下却卫生状况堪忧。

  通过APP点餐,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方式,尤其是高校学生和上班族。

  当你把自己的胃托付给点餐平台时,更多的是一份信任。因为在这里,你与食物的沟通方式,可能仅仅是几张照片。

  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线上餐馆在APP里的形象都是极尽高大上的,然而,在线下,可能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本报记者通过暗访调查,试图挖出那些藏身于APP里的黑餐馆,揭开它们的真面目。

  近日,各大高校陆续开学,校园周边餐馆在蛰伏两个月后又火热起来,APP上的接单数也开始蹿升。潇湘晨报记者走访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周边的两个小区,发现5处家庭式餐馆卫生状况堪忧,且均没有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却用假证通过了美团外卖的“严格审查”,主要在该平台向学生们送餐。

  举报外卖APP上的餐馆藏身民房里

  市民彭丽(化名)家住文源街道文源社区南苑小区,最近她发现,自从周边高校学生陆续返校后,小区里一平房的屋内就开始忙活起来,一到饭点就传出噼里啪啦的炒菜声,冒出呛人的油烟,不时,还有身着美团制服的“骑手”赶来拿外卖。

  “难道这里还是一家餐馆?”9月2日,好奇的彭丽靠近这处平房,在一张不锈钢长桌上发现数个打包好的盒饭,上面的一张白色单据显示,这里是美团外卖上一家名为“味来主角”的“餐馆”。

  彭丽打开手机中的美团外卖APP,搜索“味来主角”,点菜一栏张贴了数十张精美的美食照片。可她仔细查看眼前的这间平房,“根本算不上餐馆,不到10平米的厨房,墙壁满是油垢。先不说其他问题,就连厨房大门都是烂的,上面缺口锈迹斑斑。”

  “厨房无法上锁关闭,外人可以自由出入,更不用说老鼠了。”彭丽将问题反映给了本报记者。

  调查

  厕所里洗菜,潲水桶旁炒菜

  9月4日,记者来到这家“味来主角”餐馆门前时,一名男子正在不锈钢长桌上打包盒饭。他身后的厨房约8平米,里面没有专业的炉灶,摆着家用的煤炉和铁锅,一名女子正在炒菜。

  记者注意到,因为厨房只安装了排风扇,大量油烟无法排出去,墙面被油烟熏得发黑,靠墙面周围多个架子上摆放了食材,苍蝇不停地四处飞舞。在厨房及旁边的卧室内,并没有悬挂《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你办证了吗?面对记者询问,正在打包的唐姓男子打开手机美团APP,“美团外卖商家资质认证系统”显示,“味来主角”证照齐全。不过,唐先生承认,他给美团提供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假的,“没办,条件达不到办不下来。”

  记者走访南苑小区其他楼栋,在7栋、9栋之间的一间民房内,20多平米的空间里,一名男子正忙着炒菜,一名女子负责打包接单,另外一名女子负责洗菜配菜。在一个外卖塑料袋上,同样贴着一张白色单据,上面显示这家“餐馆”叫“真实惠快餐”,同样通过美团外卖送餐,最近一个月销售了531单。

  让人不安的是,除了墙面满是油垢,苍蝇四处飞舞外,炒菜男子还在锅旁摆放了一个大号潲水桶,原本白色的桶身同样被油渍染黑。而负责配菜的女子则不停地从厕所里拿出洗好的菜,记者走进厕所才发现,一盆小菜正放在蹲坑旁。女子不停解释称,“厕所没用了”。炒菜男子同样承认,“《食品经营许可证》办不下来。”

  就在旁边的9栋一楼,要不是房间里冒出呛人的油烟味,外人根本无法发现这里也是一处“餐馆”。而在美团外卖APP上,这家名为“学生缘”餐馆登记的地址是在青园路268号某商务酒店旁,其营业执照上是“学生菜馆”。老板余女士也承认没有办《食品经营许可证》,她在美团外卖上送餐一年多了,最近一个月就销售了1140单。

文章关键词:餐馆;美团;高校学生;外卖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近10名食客被“撂倒” 这家餐馆已被查封

    11月22日,在市中心医院急救科的多个观察病房内,近10名市民表情痛苦,正在进行吸氧、输液等治疗。记者来到缘梦餐馆外看到,这是一家经营鸡蛋捞面、手工水饺、盖浇饭等家常饭的简易饭馆。

  • 程序员好省 黑进餐馆系统办“永久饭票”

    餐馆张老板告诉民警,他在盘账时发现,电脑系统显示,有一张储值卡在餐馆消费了580元,但实际上仅充值了200元。

  • 程序员为省饭钱 黑进餐馆系统办“永久饭票”

    餐馆张老板告诉民警,他在盘账时发现,电脑系统显示,有一张储值卡在餐馆消费了580元,但实际上仅充值了200元。目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刘某因伪造、变造有价证券、凭证,被秦淮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 芜湖餐馆爆炸最可怕的是监管失守

    10日中午,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杨家巷一家私人小餐馆发生液化气罐爆炸,瞬间引发大火。目前事故造成17人死亡,其中14人是学生。

  • 北京丰台区一餐馆爆燃

    5月28日1时40分左右,北京丰台区定安路一餐馆发生爆燃,消防队赶到现场将火势控制,餐馆旁多辆汽车及居民住宅受到波及,具体起火原因及损失还在调查之中。中新社发富田摄  5月28日1时40分左右,北京丰台区定安路一餐馆发生爆燃,消防队赶到现场将火势控制,餐馆旁多辆汽车及居民住宅受到波及,具体起火原因及损失还在调查之中。

  • 西班牙华人餐馆客户频跑单 露天桌位成“重灾区”

    中新网2月12日电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侨商刘先生向记者诉苦,表示其所开的两家餐馆连日来出现客户跑单的情况越发严重,尤其是露天的桌位,更是频现客户跑单现象。据了解,侨商刘先生从事餐饮业已有多年时间,现如今其开有两家餐馆。

  • 餐馆里8个黑幕 周一食材最不新鲜

    餐馆现在已经成为上班族一日三餐的依托,方便省时的快餐生活让我们省了不少心。

  • 餐馆不为人知的八个黑幕 周一食材最不新鲜 

    餐馆现在已经成为上班族一日三餐的依托,方便省时的快餐生活让我们省了不少心。专家支招:总体来说,想吃新鲜的海鲜,最好选择专卖海鲜的酒楼或人流量大的餐馆,在这些地方水产品流动快,吃到不新鲜的概率要低。

  • 餐馆劣质餐巾纸多市民外出就餐最好自带纸巾

    每到餐馆吃饭,服务员都会毫不吝啬地送上一大叠餐巾纸,不仅使顾客吃得开心,还顺便为小店增添印象分。殊不知,这些所谓“免费”的纸中掺杂着大量细菌,质量堪忧。昨日,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副主任医师张丽华提醒,市民外出就餐尽量自带纸巾,饭后勤洗手。

  • 爆红餐馆舌尖上的屌丝被责令整改

    草根变红人,三个不会炒菜的大学生开的名为“舌尖上的屌丝”小餐馆火了。昨日下午,老板金雪涛和罗杰为自己的小店到温江工商局申请营业执照,“舌尖上的屌丝”没有通过,店铺最后取名“舌尖上的和谐”,今日重新开张营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