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人搜集负面信息以欲发帖炒作为由索财 已被刑拘

2018年04月03日08:40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原标题:湖南4人搜集单位、个人负面信息在网上炒作索财,已被刑拘

  2018年3月,(湖南)浏阳多名网民先后发帖举报网民“胡三刀”骗取古稀老人孔某2000元、骗取刘某600元等情况,引发网民广泛关注,浏阳市公安局迅速开展调查工作。3月27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林某亮(网名“胡三刀”)等4人抓获,破获利用网络炒作负面帖文实施敲诈犯罪的系列案件。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林某亮、周某、刘某初、张某成近年来分别以“胡三刀”“爱在春秋”“阳光正义”“法在行”等网名在论坛网站和个人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频繁发帖。随着网络名气增大,犯罪嫌疑人林某亮等人多方收集单位、个人的负面信息,以准备在网络发帖炒作相要挟;或者在网络发布帖文,相互转帖、雇佣“水军”形成网上舆情,再以删除该帖文为由,滋扰涉事单位和个人,从中索取钱财。近年,该团伙作案40余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亮、周某、刘某初、张某成等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浏阳公安”微信公号

文章关键词:犯罪嫌疑人;索财;发帖;负面信息;胡三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犯罪嫌疑人发出"有本事来抓我"的挑衅 一天就被抓

    3月15日凌晨3时,华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布控蹲守数小时后,将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嫌疑人蔡某抓获归案。获得线索后,华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刘泽宇立即与民警刘俊呈、綦鹏前往蹲点守候,并成功于15日凌晨3时许将吃完宵夜准备驾车离开的犯罪嫌疑人蔡某抓获。

  • 河北内丘女童被杀案告破 犯罪嫌疑人已被批捕

    (张鹏翔 李铁锤)河北省内丘县公安31日透露,经过警方缜密侦查,“2017.10.15”内丘女童被杀案告破,犯罪嫌疑人崔某己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劫匪大白天抢劫独行女 民警凭“红鞋带”破案

    “监控中有一名始终系着红色鞋带的男子,且体貌特征较为符合三位受害人的描述。1月19日,专案组十余名民警,兵分三路在犯罪嫌疑人所住小区门口蹲守四个多小时,将陈某成功抓获。

  • 妻子举报丈夫吸毒 内蒙古警方斩断跨区域贩毒通道

    9日,记者从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公安局获悉,该局成功破获内蒙古公安厅督办贩卖毒品案件,缴获各类毒品300余克,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 抢劫杀人嫌犯潜逃20年 漂白成老总后负债累累被抓

    湖州市南浔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沈光明通报,案发地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乌镇与湖州市南浔区练市交界处水域航道,在案发现场河道下游发现一条疑似作案用的3吨水泥挂机船,案发现场周边发现带有血迹的可疑衣物。

  • 福建26年前劫杀案嫌疑人归案 最高检核准追诉

    在此期间,福安市公安局启动报请核准追诉程序,2017年2月22日将犯罪嫌疑人周某、王某、宋某以涉嫌抢劫罪向福安市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该案以报请核准追诉程序逐级层报福建省检察院后,福建省检察院侦查监督处立即成立检察官办案组办理此案。

  • 三男子利用"王者荣耀"发中奖信息骗9万余元被刑拘

    案发后,办案民警通过对嫌疑账户查询,发现涉案账户开户行、取款地均在海南省定安县,于是民警立即赶赴海南省展开调查。

  • 检方依法批捕“蓝色钱江放火案”犯罪嫌疑人

    7月1日,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对“蓝色钱江放火案”犯罪嫌疑人莫焕晶,以涉嫌放火罪、盗窃罪依法批准逮捕。

  • 三男子两个月疯狂盗窃197起 连牙膏都不放过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6月5日,在罗雄街道中和村委会上砂锅寨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6月9日,在罗平县桐林小区一出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田某;6月15日,在罗平县健康巷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 俩窃贼在济南入室盗窃10余起

    经审查,自2017年6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欣伙同杨某驾驶车辆流窜至平阴县玫瑰、洪范、东阿、孔村等地入室盗窃,盗窃现金财物,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6万余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