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骨灰级老赖”嫁女遇法院执行 上演“闺女披婚纱父母戴手铐”

2018年04月13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图为执行干警在清点装份子钱的包与“压箱底”钱。 贾朝勇 摄

  中新网昭通4月12日电 (乐华方 贾朝勇)云南昭通彝良法院执行干警近日成功执行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因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执行,婚礼现场出了闺女披婚纱,父母戴手铐的场景。

  2013年,被告王某因财产损害纠纷,被彝良法院判决赔偿原告张某各项损失50348.8元。但4年多来,王某却用躲避、逃跑等方式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视法院判决如一纸空文。

  图为被查封的嫁妆。 贾朝勇 摄

  彝良法院也曾两次依法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王某处以15日司法拘留。拘留结束后,王某回村竟炫耀,“法院判决了又怎样,照样拿我没办法!”

  今年4月初,法庭干警获悉被执行人王某闺女将于4月9日出嫁,并举办酒席收礼金,遂请求法院执行局支援执行。

  9日,正在办酒席的王某看见执行干警,大为吃惊。执行队伍在亮明身份后,礼簿控制组将礼簿、收份子钱的口袋予以扣押,财产查封组将其闺女嫁妆予以查封,一切都按照执行预案有序进行,并对可能隐匿财产的房间进行搜查。

  王某依仗人多,试图对抗执行,执行法官立即向全场阐明法院在此开展工作的目的。之后,王某夫妇又大吵大闹,说法院不近人情。

  为使执行工作顺序开展,执行法官决定对王某夫妇采取强制措施,王某夫妇被戴上手铐带离现场。经现场清点,礼金尚不够执行标的,法官宣布,扣押其闺女陪嫁物品,通过拍卖后进行清偿。

  执行过程中,法官一边给新娘宣传法律一边解释,“我们也不希望这样,但你的父母视法律威严不顾,存心要以身试法。将他们拘留后,依据今天我们查到的财产,我们将以拒执罪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

  新娘听后,离开现场一会,拿着一叠用红绳拴着的钱回来,“这是爸妈给我压箱底的12000元,我给他们交标的款。”

  看到闺女举动后,在旁人劝说下,王某将私藏的钱拿出来,筹齐标的款及延迟履行利息共计55666.52元交付执行法官。

  鉴于被执行人家中特殊情况,法院决定提前解除对王某夫妇及财产的强制措施。在执行法官离开王某家十分钟后,鞭炮、礼花声又响起。

文章关键词:闺女;法院判决;戴手铐;披婚纱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8岁老人遭亲生女儿打断两根肋骨 仅因争夺店铺

    就在一个月前,在邹平一家灯具店里,老杜的左侧第10、11肋骨生生被他这个亲生闺女给打断了。而老杜呢,说当时闺女从青岛打工回到邹平,临时没活干才让她从店里帮忙,从没说过把店给她。

  • 闺女 娘想你-百姓调解

    时长:20分22秒

  • 想象力丰富的娃雷翻娘

    小强,小孩子的爱心可还真是泛滥啊。我类个天,就穿了一双鞋,闺女就凭空想象给我扣了这么大一顶帽子,我怎么就成杀人凶手了。看着她情真意切泪眼婆娑的样子,还为了她那小小脑袋瓜里装的童话,我动手了……

  • 胃太浅的干不了护士

    强哥,这几天闺女咳嗽得厉害,去了医院检查得了气管炎,还挺严重的,吓得我们赶紧给闺女办理住院了,这几天家里的大人都围着闺女转,每天她爷爷奶奶都在陪床,我和孩子她妈只要下班就赶紧往医院赶。

  • 国民闺女关晓彤高考552!语114数131外126文综181

    关晓彤本人现在正在剧组里,在微博里她写道:“早上五点起来化妆,一直紧张的心脏突突……此刻知足,感恩。

  • 警察组团 帮扶辖区群众

    昨日,被群众称为警察闺女的陈艳芳一大早就带领“艳芳帮扶团”成员来到这里,在给群众送上“过年大礼包”的同时,还带来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并请书法家当场为群众书写了两米长的“美丽家园”。

  • 男子4万元卖掉刚满月亲闺女 警方跨省解救

    在固定相关证据后,8月28日下午16时,距离何小英报案一周后,在办案民警的陪同下,何小英母子乘坐航班安全降落在绵阳南郊机场。

  • 山东大爷分房给闺女 儿子大闹:女儿不该争房子

    徐大叔的儿媳妇称:“当初你说的是谁要房子谁拿钱,你儿说,他要房子,给妹妹30万,要不然给妹妹,妹妹给我20万,这不一个样吗。徐大叔的儿子称:“你当初房子给闺女,你怎么不考虑下我的感受,你的房子给谁我不管,我就要我的四分之一,你打听打听,有几个闺女回来争房子的。

  • 淄博一父亲把房子分给女儿 儿子不满:闺女不该来争房子

    徐大叔的儿媳妇称:“当初你说的是谁要房子谁拿钱,你儿说,他要房子,给妹妹30万,要不然给妹妹,妹妹给我20万,这不一个样吗。徐大叔的儿子称:“你当初房子给闺女,你怎么不考虑下我的感受,你的房子给谁我不管,我就要我的四分之一,你打听打听,有几个闺女回来争房子的。

  • 淄博一父亲把房子分给女儿 儿子不满:闺女不该来争房子

    儿子不满:闺女不该来争房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