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6年郑州GDP完成7994.2亿元 房地产投资增长38.9%

2017年01月25日08:4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1月24日,郑州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16年郑州市全年GDP完成7994.2亿元,比上年增长8.4%,增速比全国(6.7%)、全省(8.1%)分别高出1.7个和0.3个百分点;虽然增速比去年(10.1%)回落1.7个百分点,但比2016年前三季度回升0.5个百分点,在全国、全省分别与前三季度持平的情况下,郑州市回升幅度好于全国、全省。

  【数据】

  第三产业

  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初步核算,2016年郑州市全年GDP完成7994.2亿元,比上年增长8.4%,增速比全国(6.7%)、全省(8.1%)分别高出1.7个和0.3个百分点。

  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156.4亿元,比上年增长3%;第二产业增加值3780.7亿元,增长5.9%;第三产业增加值4057.1亿元,增长11.1%。

  三次产业结构比重分别为2.0%、47.3%、50.7%,第三产业占GDP比重继在“十二五”期间超过工业后,在今年超过第二产业3.4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成为拉动郑州市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分布】

  规模以上工业增速

  回升幅度明显高于全国、全省

  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215亿元,比上年增长6%,增速与全国(6%)持平,比全省(8%)低2个百分点,比上年回落4.2个百分点;但在全国(6%)和全省(8%)均与上半年、前三季度持平的情况下,郑州市分别比上半年(3.9%)和前三季度(4.3%)回升2.1个和1.7个百分点,回升幅度高于全国、全省。

  其中七大主导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7.8%,高出全市工业1.8个百分点;四大战略性产业增长9.4%,高出全市工业3.4个百分点;电子信息工业增长13.7%,高出全市工业7.7个百分点;汽车及装备制造业增长10.3%,高出全市工业4.3个百分点。

  【重点】

  房地产投资领涨全市

  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998.6亿元,比上年增长11.3%,增速高出全国(8.1%)3.2个百分点,低于全省(13.7%)2.4个百分点;比上年(19.6%)回落8.3个百分点。

  其中第三产业投资尤其是房地产投资领涨全市,全年第三产业投资完成5430亿元,比上年增长14.8%,高出全市3.5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完成2779亿元,增长38.9%,占固定资产投资和第三产业投资的比重分别达到39.7%和51.2%。全年工业投资完成1485亿元,比上年增长0.9%;基础设施投资完成1254亿元,比上年下降3.3%;民间投资完成4479亿元,比上年下降0.7%。

文章关键词:房地产投资;增速比;比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房地产投资降温 楼市或迎来短期调整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为4663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1%,增速比前5个月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为31149亿元,增长5.6%,增速回落1.2个百分点。

  • 房地产投资或重现负增长态势 经济L型走势难保

    如果货币政策维持现状或偏紧,年底房地产投资单月增速将再次会回到零附近甚至是负增长。而反映到宏观层面,经济L型走势恐怕是扛不住。

  • 4月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 房地产投资连续6个月加快

    1~4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261.96亿元,增长19.8%,比一季度提高4.5个百分点,自去年三季度以来已连续六个月加快;商品房销售量价齐升,待售面积同比下降。

  • 房地产投资热能持续多久?业内看法不一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54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2%,增速较1-3月提高1个百分点,而这一情况的背后是商品房销售市场升温的带动。数据显示,1-4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6.5%,增速比一季度提高3.4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30个百分点;销售额2.77万亿元,增长55.9%,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8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41.5个百分点。

  • 房地产投资热能持续多久?业内看法不一致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54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2%,增速较1-3月提高1个百分点,而这一情况的背后是商品房销售市场升温的带动。数据显示,1-4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6.5%,增速比一季度提高3.4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30个百分点;销售额2.77万亿元,增长55.9%,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8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41.5个百分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