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未来几天重污染将袭河南

2017年02月03日06:5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雪、雾、霾、晴……7天的长假,可谓气象万千。未来几天又会怎样?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我省北部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此外,今天凌晨到上午,我省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雾。受其影响,我省北部和中部的多数城市,空气质量将达到重度污染等级。

  正月初八,也就是本周六,我省东部和东南部降水逐渐停止,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受雨雪过程影响,空气湿度增加,当天凌晨京广线以东和南阳有雾。受此影响,北部和中部可能出现重度或严重污染。但好在白天全省垂直扩散条件转好,全省大部分地区污染将有所缓解。

  根据预报,周日凌晨到上午,京广线以东和南阳大部分地区,仍然有雾。而当天北部弱冷空气将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会达到重度污染,其中安阳和焦作将会达到严重污染。

  这也就意味着,本周剩下的几天,我省的晴好天气,可能没有我们预想中的那么多了。

文章关键词:我省;污染等级;严重污染;京广线;空气质量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数字背后看经济 去年河南工业经济发展平稳向好

    记者1月25日从省统计局获悉,2016年12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2%(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2016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8.0%。

  • 河南今年将新建改扩建城镇中小学600所

    记者1月24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城镇中小学600所。根据城镇“扩充资源”计划,今年将新建改扩建城镇中小学600所,新增校舍建筑面积450万平方米,新增学位54万个。

  • 河南教育今年要抓这些大事儿

    2017年,我省将继续推动“双一流”建设,出台《河南省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实施方案》,深入实施“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大力推进郑大、河大、河南农大等17所高校的10个优势学科、25个特色学科建设。

  • 避免房价噌噌涨 郑州今年用4招应对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裴志扬表示,今年将从4个方面控制房价。李广胜表示,根据2016年全省分娩信息登记情况看, 2016年全省住院分娩新生儿161.07万人,比2015年增长了近11万人,出生人口增长总数基本符合预期。

  • 重污染天气来袭!郑州等地将再迎“红警天”

    今天至18日,包括郑州在内,我省多个地市的空气质量可能连续4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经攻坚办研究决定,郑州、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6个省辖市,巩义、滑县、长垣3个省直管县(市)及航空港区1月14日12时前至1月18日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响应。

  • 河南扩大住房公积金受益范围

    记者1月8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我省将全面推进住房公积金扩面建制工作,重点将已在城镇有稳定劳动关系的进城务工人员,以及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群体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

  • 我省法院首部执行"微电影"首映暨执行款发放在长葛举行

    1月3日,许昌法院举办执行“微电影”首映礼暨全网同步上线仪式,并现场发放民生案件执行案款。

  • 今年河南GDP有望迈入4万亿 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基本形成

    昨日,记者从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GDP有望跨上4万亿元新台阶,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大格局基本形成,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巩固和增强。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经济总量有望跨上4万亿元新台阶,稳居全国第五位。

  • 河南行政事业单位将“切换”社保缴纳渠道

    昨日上午,河南省地方税务局直属分局召开社会保险费征收政策宣讲大会,详细解读了此类单位社保缴纳细节。据了解,未来由省直属分局负责征收的缴费人,为省属2500余户企业以及430余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其中部分企业或单位在2017年1月1日后,社保缴纳程序将与过去有所不同。

  • 河南铁杆儿志愿者捐"生命种子"救北京患者

    担任南阳内乡县志愿者联合会副理事长的他,常年从事扶贫、助残等方面的志愿服务。至此,我省2016年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78例,截至目前,我省总捐献达595例,领跑全国。他捐献的21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随后被送往北京,当晚已输入患者体内,帮对方重燃生命希望。

  • 中央下拨我省冬春救助资金1.41亿元

    昨日,省民政厅发布消息,财政部、民政部新近下拨我省2016~2017年度冬春救助资金1.41亿元,用于帮助各地灾区统筹解决今冬明春受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困难,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

  • 河南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8元 今年汽油每吨累计涨价破千元

    12月28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再次开启。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消息显示:汽油每吨将上调100元,柴油每吨将上调95元,创年内最小涨幅。综观2016年油价调整,国内油价呈现“十涨、五跌、十搁浅”的格局,其中汽油每吨涨价破千元。

  • 河南2017年社会体育赛事"计划表"出炉 "全民系"成主旋律

    近日,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2017年赛事活动推介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地体育部门、学校、企业、俱乐部等单位的200多人参会。”陈真说,社会体育比赛的目的就是把项目的普及推广与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科学健身紧密结合起来,让社会体育活动逐步成为大家日常的健身方式。

  • 圣诞节雨雪如约而至 晴冷成本周关键词

    风力今天稍有加强,我省北部偏北风转西北风2到3级,其他地区自西向东转西北风4级左右。今天,郑州阴天转多云,凌晨到上午有雾,偏北风2到3级转西北风3到4级,气温在0℃~6℃之间波动。

  • 鹤壁市启动重污染天Ⅰ级应急响应

    随着气象条件变化,我省迎来号称“入冬以来最严重污染”天气过程。鹤壁于17日零时发布红色预警并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措施详见12月17日《鹤壁日报》第3版),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