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救火英雄王锋当选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

2017年02月08日07:0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陈小平)2月7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我省救火英雄王锋当选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王锋的当选,是继胡佩兰、陇海大院、王宽家之后,河南人连续四年荣登“感动中国”领奖台。

  作为中央电视台打造的精神品牌栏目,《感动中国》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自2002年推出以来,共有150个个人或团体入选。在这份名单中,河南好人从来都是浓墨重彩的存在:张荣锁、任长霞、洪战辉、魏青刚、王百姓、李剑英、谢延信、武文斌、李隆、李灵、胡佩兰、陇海大院、王宽家、王锋……15年来,一个个“感动中国”的河南人展现出震撼心灵的精神力量,“河南好人”现象也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据悉,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将于今日央视一套20:00首播,2月9日央视新闻频道重播。③5

文章关键词: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当选;王锋;王百姓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火海英雄感动中国 明星大咖齐关注6天捐款200万

    截止5月25日上午,通过爱心银行转账、微信红包、现金捐款、轻松筹平台、公益基金等王锋家属接收捐助达200余万元。黄晓明真心英雄公益项目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到南阳市一方面将爱心和慰问传递给家属,另一方面与医院沟通,详细了解王锋的治疗情况和费用需求。

  • 传播社会正能量,共筑伟大中国梦

    什么是社会正能量?就是阎肃“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的文艺创作热情,就是郎平为了中国女排“不怕牺牲,为国拼命”的义不容辞。

  • 中原人物已连续三年入选“感动中国”

    2月14日晚,中央电视台播出“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河南省推荐的“感动中原”2015年度人物王宽成功入选。之前推荐的胡佩兰、陇海大院分别当选“感动中国”2013、2014年度人物。

  • 豫剧名家王宽登上央视 河南人14年13次感动中国

    2月14日 ,被誉为中国人年度精神史诗的“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央视一套播出,来自郑州的王宽,荣获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在此次“感动中国”颁奖过程中,王宽还遇到了同样获奖的郎平等人。

  • 王宽登上央视 河南人14年13次感动中国

    2月14日“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播出,来自郑州的王宽,荣获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 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当选《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

    《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今晚举行,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当选。拦击困难、挫折和病痛,把拼博精神如钉子般砸进人生。一回回倒地,一次次跃起,一记记扣杀,点染几代青春,唤醒大国梦想。

  • 93岁感动中国老人离世 葬礼简朴触动心灵

    18日上午,感动中国老人刘盛兰的遗体告别仪式在烟台招远殡仪馆举行。上午9点,烟台招远殡仪馆内,哀乐低回,四面八方的人们穿过风雪陆续赶来,来送拾荒助学“感动中国”的老人刘盛兰最后一程。

  • 王宽家爱心故事再上央视

    前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共同关注》,再次将王宽“卖艺”收养孤儿的事迹搬上了屏幕。

  • 人民论坛:珍视文明成长的“她力量”

    家庭的操持,职场的奋斗,虽然环境不同、角色不同,却都代表着女性自立自强、自尊自信的时代品格。不可否认,职场家庭一肩挑,对任何女性都是莫大的压力,其间的艰辛与付出、心血与汗水非亲历而难以摹状。

  • “陇海大院”入选“感动中国”

    “陇海大院”邻里温情39年如一日,河南人第13次站上这个舞台。

  • “陇海大院”入选“感动中国” 邻里39年守望相助

    2月27日晚,被誉为“中国人年度精神史诗”的“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在亿万电视观众面前,郑州市陇海大院爱心集体以入选“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河南人第13次站上这个舞台。

  • “陇海大院”入选“感动中国” 邻里39年守望相助

    2月27日晚,被誉为“中国人年度精神史诗”的“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在亿万电视观众面前,郑州市陇海大院爱心集体以入选“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河南人第13次站上这个舞台。

  • 2014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今晚揭晓

    2月27日20时,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将播出颁奖盛典。

  • “2014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结果27日晚央视揭晓

    2月27日晚8点,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14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将在央视一套播出,熟悉动人的旋律将再次唱响。据了解,作为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栏目,《感动中国》自2002年推出以来,13年间向全国观……

  • 感动中国人物颁奖盛典

    不想让乡亲的梦,跌落于悬崖,门巴的女儿执意要回到家乡。坚守在雪山、河流之间,把知识一点点注入一个个乡村。她用一颗心,脉动一群人的心,用一点光,点亮山间更多的灯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