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迎立春后首场降雪 朋友圈铺满“雪照”

2017年02月09日07:4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郑州迎立春后首场降雪 朋友圈铺满“雪照”

郑州迎立春后首场降雪 朋友圈铺满“雪照”

  宁静的小路两旁,盖上了一层薄薄的雪花

郑州迎立春后首场降雪 朋友圈铺满“雪照”

  雪中桃花

  河南商报影像新闻采辑部供图

  盼望着,盼望着,一次次爽约之后,雪,终于抹白了郑州。

  虽只是一场小雪,级别不高,可足以给一座城带来欣喜了。

  【“正名”】

  “假雪”过后,真雪顶上

  中原的这场雪,从前天开始起步。

  可分配给郑州的,却那么微薄。

  前天,雪花着实不给力,以至于网上怨言纷纷,指责它为“假雪”。

  好在,前天晚上,真雪顶上,给自己正了名。

  雪花不算大,融于夜色,并不显眼。

  到昨天清晨,郑州虽不是银装素裹,但也有大面积的白色点缀了。常青树上,蜡梅花瓣上,草坪上,房顶上……

  雪助兴,朋友圈里铺满了“晒雪”的照片。有人踏雪寻梅,有人雪中晨练。

  【瑞雪兆丰年】

  这是立春后第一场雪

  这场雪不大,前前后后,累计降水量也不过1.9毫米而已。

  按气象学的标准,它不过是一场小雪。

  可它怎么有那么大的魅力,让人如此欣喜?

  它是一场“来之不易”的雪,此前一次次爽约,从春节一直拖到了昨天,才总算兑现了“预报”的承诺。

  它还是立春后的第一场雪,带来瑞雪兆丰年的好兆头,把春的希望融入洁白无瑕的雪花中飞舞。

  它是一场润物细无声的好雪,善解人意,不给交通添堵。

  它还是一场值得珍惜、留念的晚雪,也许,这个冬天的雪,将就此画上句号。

  【谢幕】

  雪花唱罢,艳阳登场

  可好雪不常在,今天,它谢幕了。

  今早的低温,给雪留下麻烦的“尾巴”。

  昨天19时,省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今天上午,黄河以北及郑州、洛阳、许昌、平顶山、漯河、信阳、驻马店、周口、开封、商丘十地区及南阳地区东部以及巩义、汝州、邓州、固始、新蔡、鹿邑、永城的部分地区路表温度低于0℃,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但好在,随着艳阳当空,这样的麻烦会很快缓解。

  今天,雪花全面停止。我省东部、南部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全省西北风3级左右。我省西部山区、北部地区最低气温-6℃~-4℃,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南部,为7℃~9℃。

  郑州今天虽是多云转晴的好天气,可2到3级西北风吹着,气温依然低迷,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6℃。

  明后两天,全省晴天间多云。晴朗的郑州,气温明显回升。全天的最高气温一天一个台阶,明天7℃,后天11℃。

  尽管如此,明后两天,郑州最低气温依然为零下3℃。元宵夜看花灯,大家还得多添衣。(首席记者 高云/文)

文章关键词:黄色预警;降雪;立春;郑州;朋友圈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