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大气办夜查 个别工地降尘标准有待提高

2017年01月14日08:3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郑州蓝” 郑报豫览影友 刘予平 摄

 

 

昨日9时许,花园路,一辆降尘雾炮车喷出的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形成七色彩虹。郑报融媒记者 周甬 图

 

 

  本报讯 黄色预警解除后,工地可以进行土石方作业了,但需要按规定采取降尘措施。1月12日夜,市大气办督查发现,大多数工地能按照规定施工,但个别工地有违规现象。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王令

  12日22时左右,督查人员来到南阳路东风路地铁3号线工地。“前几天黄色预警期间,这个工地违规施工。”市大气办督导处副处长吴亚敏说,此次工地大门紧锁,里面也没有施工声音,说明上次督查起到了效果。

  随后,督查人员来到开元路文化路口西北角地铁二号线二期工程黄河迎宾馆站,看到工地内正在施工。吴亚敏说,该工地没有按照规定采取湿法作业,车辆出工地时也没有冲洗轮胎,现场还存在裸露黄土,没有按我市要求达到“七个百分之百”。督查人员检查时,工地内人员立即关上门。

  “预警解除可以施工,但一定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吴亚敏找到工地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将问题反馈给惠济区大气办,责令该工地进行整改。

  “近几天,有市民多次反映国基路的沙门村拆迁工地违规施工。”吴亚敏说。

  23时15分左右,督查人员来到沙门村时并没有发现施工,但里面有的建筑垃圾没有覆盖。督查人员拍照取证后,联系了该工地所属街道办事处,要求办事处人员对工地加强管控,采取完善的防尘措施。

  23时30分,花园路和东风路交叉口附近,有一条长长的泥土印痕,好像是施工车辆留下的。督查人员顺藤摸瓜,找到了建业凯旋广场工地,发现该处有的车辆没有冲洗。“从今晚的夜查情况看,大多数工地能按大气污染防治要求采取降尘措施,但个别标准不高的工地需要进一步整改。”吴亚敏说。

文章关键词:黄色预警;降尘;国基路;工地负责人;夜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入冬最严重雾霾来袭 河南遭遇重度霾

    12月16日,雾霾笼罩下的河南郑州城区。

  • 最重雾霾天来袭!郑州或首次启动红色预警

    从12月16日到21日,今年入秋以来最严重污染过程要来了,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等23个城市可能持续4天重度及重度以上污染。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根据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当空气质量指数超过200且持续4天以上时,符合启动红色预警的条件。

  • 未来几天 霾势汹汹!河南半数省辖市将再遭“霾伏”

    中北部日均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良或轻度污染为主,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郑州、开封、平顶山、漯河等地部分时间会出现中度或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以PM2.5为主。

  •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和霾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11月30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和霾黄色预警,预计30日早晨至上午,华北中南部江淮等地有大雾;11月30日08时至12月1日08时,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有霾。

  • 近两天持续大雾 郑州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

    受天气影响,昨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简称郑州机场)仍是大面积航班顺延,候机大厅出现较多旅客滞留。根据郑州机场昨日19时发布消息称,因前晚大雾影响,郑州机场取消航班较多,昨日补班增加,到昨日18时30分左右,郑州机场正常起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