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抢红包没看清 钱没抢到反赔了10元

2017年02月10日10:34  来源:漯河晚报

5034

男子抢红包没看清 钱没抢到反赔了10元

  □本报记者 张玲玲

  2月6日,网友“勤劳的鱼”在微信朋友圈发消息称:“晕,还有绿色‘红包’,抢红包时手太快,没仔细看,没想到反倒赔了10块钱,以后抢红包之前也得先揉揉眼了。”

  看到消息后,记者联系到网友“勤劳的鱼”了解情况。据他介绍,2月6日晚上,他在一个初中同学微信群里抢红包。“一个同学过生日,在群里给大家发一个大红包后,兴致大发的同学们又玩起了‘红包接龙’游戏,群里瞬间下起了‘红包雨’,我也兴奋地跟着加入了抢红包队伍。”网友“勤劳的鱼”说,他正抢得起劲时,突然看到一个同学发了一个绿色的“红包”。“我赶紧点进去抢,点开之后弹出一个对话框,我没来得及多看,直接就点了确认,没想到接着弹出一个‘已支付’对话框,这时我才意识到不对劲。” 网友“勤劳的鱼”说。

  网友“勤劳的鱼”告诉记者,还没等他弄清楚是怎么回事,群里就开始有人指责发绿色“红包”的同学。“原来,那位同学发的是‘群收款’,是微信自身带的一个功能。”网友“勤劳的鱼”说,当时他一心扑在抢红包上,他的微信支付密码设置的是指纹,当时大拇指就放在主菜单键上,群收款的外观和红包一样,一不小心就点击了支付。结果发现不但没抢到钱,反而赔了10块钱。

  “我觉得是闹着玩的,而且钱也不多,就没太在意。但大部分同学认为这样夹杂在红包中的‘群收款’太不地道,让那位同学退钱,但那位同学就是赖着不退,说什么时候聚会了再退,最后也不了了之。” 网友“勤劳的鱼”说,“以后抢红包可得看仔细了,看到绿色的‘群收款’时,手别太快。”

文章关键词:红包;勤劳的鱼;男子;对话框;微信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过年抢红包遭丈夫打 娘家人跨省打上门还拳脚

    春节里很多人都沉浸在抢红包、扫五福的乐趣当中,家住九龙坡区谢家湾的80后柳女士也不例外。丈夫朱先生不满妻子只顾抢红包而忽略家庭,动手打了妻子,引来妻子娘家人上门讨说法。对朱某而言,妻子平日带孩子比较多,会出现一个疲倦期,抢红包带来的兴奋感是解压的方式。

  • 党员干部过节能否收红包?专家:看关系、金额和次数

    ”  天津市委党校教授贾锡萍告诉记者,微信红包一次200元的人情往来,因数额小容易让领导干部失去警惕,但积少成多也容易出事。”贾锡萍表示,领导干部对于一些跟自己有利益关系的朋友,以人情世故为理由送的“大礼包”,要坚决拒绝。

  • 人民日报:发多少、发什么?年终奖要按规矩发

    正值毕业生求职季,各路招聘网站上,年终奖已成为企业吸引人才的“标配”。要规范薪酬制度、体现“按劳分配”原则,为企业凝聚人气;要让员工利益最大化,有获得感、幸福感——打开“红包”容易,做好这些题目,不易。

  • 新年福利多!2017年政策“红包”请查收

    新年福利多!进入2017年,老百姓有望陆续收到一系列政策“红包”,增收、减税、降费,这些新政将实实在在惠及你我的钱袋子。

  • 私家车被放敲诈卡片:给50元红包否则砸你宝马

    昨天,市民吴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在车上发现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如果不通过网络转50元“红包”,就会被扎车胎、砸车窗(如图)。”  吴女士说,自己只是来附近办事的,家并不住在这里,所以对这张威胁卡片并没有在意,也想着没准是恶作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