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遂平男子为父母烧炭取暖 致双亲身亡

2017年02月10日16:44  来源:天中晚报

5034

遂平男子为父母烧炭取暖 致双亲身亡

  为给父母取暖 儿子买来机制炭

  一夜醒来 失去双亲

  医生提醒:烧炭取暖要保持室内通风

  2月8日,对于遂平县和兴乡刘庄村27岁的刘德华来说,是刻骨铭心的一天。这一天,他的父母同一天离世,凶手竟是自己给他们买的一箱机制炭。

  室内寒冷 烧炭取暖

  2月9日上午,记者赶到遂平县和兴乡刘庄村,见到了处于悲痛中的刘德华。他告诉记者,父亲今年63岁,母亲52岁,就他一个孩子。刘德华说,这几天他本来准备返回浙江打工,家里突然下雪了,室内很冷。他就想买点取暖材料,给父母取暖。

  开始担心煤气中毒,他就想买一些酒精,准备烧酒精炉取暖。2月7日,他来到遂平县城的嵖岈山商贸城,在一家日杂店内,店主听说他是买酒精用来取暖的,就推荐他买一种机制炭,称这种新型炭热值高、无烟无味、无污染,绝对安全。刘德华被他的话打动,就花了30元钱买了一箱。

  当晚,刘德华就在父母卧室支了一口小铁锅,将引燃的机制炭放在锅里取暖,效果不错。为了安全,他还特意将父母卧室的窗户开了一个缝,用于通风。

  清晨起床 父母昏迷

  刘德华说,7日晚,他和父母在卧室里说事,很久才去睡。“离开父母卧室的时候,我们3个人都没啥异常。”刘德华说,倒是他两岁的儿子因为在爷爷奶奶卧室里玩了一会,睡觉前呕吐了。因为孩子感冒了,大家都觉得呕吐是感冒引起的,并没有重视。

  2月8日早上9时30分,刘德华起床后,没有看到习惯早起做饭的母亲,就在父母卧室外喊了两声,但没人应,就急忙推开门。

  “一开门我就看到父母昏迷在床上。”刘德华说,父亲还有微弱的气息,母亲则一动不动。他赶紧拨打110、120,随后跑出去喊人帮忙。

  很快120急救人员就赶到了,他们在现场展开急救,但仍未挽回刘德华父母的生命。

  炭商赔偿 难掩悲痛

  刘德华痛苦万分,原本为了让父母取暖,才买的炭,没想到竟夺去了他们的生命。后来,亲戚对他说:“卖炭的说这种炭绝对安全,他们绝对是忽悠你了,你应该找他们算账!”刘德华遂和众亲友一起来到嵖岈山商贸城,找到那家卖炭的商家理论。起初,卖炭的还不认账,但后来在警察的调解下,卖炭的同意赔偿一万元钱。

  9日,刘德华告诉记者,商家卖的这种炭的包装箱上,既没有生产厂家,也没有生产日期等信息,属于“三无产品”。记者建议他到工商部门去投诉,或者找律师咨询。

  刘德华哭着告诉记者:“父母辛辛苦苦把我养大,然后又帮我带孩子,一辈子辛苦,没享过啥福,没想到被我买的一箱‘三无炭’夺去了生命。”

  医生提醒

  烧炭要保持室内通风

  9日下午,记者拎着刘德华家烧剩下的一些炭,来到市中华大道中段一家专营木炭的门店。老板称他们这里卖的也有这种炭,30块钱一箱。

  对于炭的安全性,老板表示,在室内烧炭取暖,最重要的就是通风,无论是实木炭还是机制炭,都要保持通风,否则就容易出危险。据了解,这种机制炭一般都是烧烤摊点买来烧烤用的,但也有市民买来取暖。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的医生告诉记者,每年入冬后都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凡是含碳的燃料,包括汽油、煤油、木炭等,在不完全燃烧时,都有可能产生一氧化碳,引发中毒。居民用木炭、煤炭烤火取暖,或使用燃气热水器在浴室洗澡时,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晚上睡觉时,不要把火盆、煤炉放在卧室内;用液化气、煤气烧水洗澡时,要把液化气、煤气罐放在浴室外,同时要保证室内通风,以免发生意外。 (记者 康国富 文/图)

文章关键词:刘德华;父母;烧炭;男子;室内通风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刘德华不忍妻子奔波 申请出院遭医生拒绝

    天王刘德华1月17日在泰国拍摄广告时坠马,致盆骨撕裂、脊骨受损。有消息指他最少要休养3个月,等伤口自愈后再慢慢做物理治疗。刘德华对农历新年很重视,据称他今年的计划是先陪妻子回马来西亚娘家,再回香港陪父母迎新年。

  • 刘德华多处骨折要休9个月 跨年个唱有危机

    据香港媒体报道,日前在泰国拍广告时意外堕马受伤的刘德华,曾被外界指伤势严重,而他也已于上周三(18日)由医疗专机送回香港接受进一步诊治。

  • 曝刘德华投保约3.4亿

    据报道,华仔目前入住养和医院高层套房,每日房费加杂费约1.5万元港币(约1.3万元人民币),若入住2个月,支出约90万元港币,还未计算医生、药费和多项检查费用,估计他出院时,埋单金额将达300万元港币(约264万元人民币)。

  • 刘德华确认多处骨折需半年以上复健 暖心安慰粉丝

    今日(1月23日)上午,刘德华方发声明公布华仔受伤状况:“目前情况是盆骨多处骨折,筋腱肌肉拉伤,遵从医师建议,需约6到8周左右的住院治疗,及6到9个月的复健及调养。

  • 伤口未消肿未消炎!刘德华遭医师拒批出院

    而他原本想尽快出院,不过医生认为他的伤势未消肿也未消炎,因此拒批出院,暂时不能回家。而他原本想尽快出院,不过医生认为他的伤势未消肿也未消炎,因此拒批出院,暂时不能回家。

  • 伤口未消肿未消炎!刘德华遭医师拒批出院

    而他原本想尽快出院,不过医生认为他的伤势未消肿也未消炎,因此拒批出院,暂时不能回家。而他原本想尽快出院,不过医生认为他的伤势未消肿也未消炎,因此拒批出院,暂时不能回家。

  • 刘德华谢绝朋友探访 朱丽倩通宵留院照顾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在泰国拍广告堕马受伤的刘德华昨天(1月19日)凌晨乘医疗专机返回香港接受治疗。

  • 刘德华伤后报平安 医生:完全康复或需1年

    昨日,据港媒爆料,现年55岁的演员刘德华1月16日前往泰国拍新广告。刘德华贵为“天王”,但是十分敬业,不少拍摄都坚持亲自上阵。

  • 刘德华被曝堕马受伤 坐医疗专机回港医治

    据港媒“HKChannel” 爆料,刘德华本周一前往泰国拍新广告,据当地可靠消息,华仔往泰国郊区拍摄一场骑马嘅场面,马匹忽然发狂,华仔不慎堕马,马匹更踩到华仔腰脊,令他腰脊骨裂,而广告亦要暂停拍摄。

  • 刘德华被曝堕马受伤

    据港媒“HKChannel” 爆料,刘德华本周一前往泰国拍新广告,据当地可靠消息,华仔往泰国郊区拍摄一场骑马嘅场面,马匹忽然发狂,华仔不慎堕马,马匹更踩到华仔腰脊,令他腰脊骨裂,而广告亦要暂停拍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