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公安厅发布消息 去年河南共有23名民警因公牺牲

2017年02月11日08:2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李凤虎)2月9日,省公安厅发布消息,2016年,全省公安机关共有23名民警因公牺牲,荣立三等功以上民警有4480名,4名民警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据省公安厅统计,近五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因公牺牲的民警人数分别是:2011年22人,2012年32人,2013年22人,2014年28人,2015年27人。根据全省公安民警因公伤亡情况调查,因公伤亡主要原因有遭受暴力袭击、积劳成疾和交通事故,列前几位的警种是:派出所民警、交警、刑警、治安警和消防警。

  为了深切缅怀英雄、更好地激发社会正能量,2015年以来,省公安厅党委主导建立了“大保障、大慰问、大宣传”工作机制,先后出台多项从优待警、抚恤救助、英烈关爱等政策举措,帮助因公牺牲、因工受伤致残、特困民警及家属解决实际困难。从2000年开始,省公安厅每年都组织符合条件的公安英烈子女参加公安院校保送生考试。至今,全省有100多名公安英烈、英模子女通过考试,被保送到公安院校。在加大从优待警力度方面,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抓好三件具体实事,即落实好民警体检制度、民警休假制度和做好慰问工作。

  近年来,民警在执法过程中遭到暴力袭击的事件屡有发生。据省公安厅统计,2016年,全省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案事件有729起。

文章关键词:因公;全省;保送生;省公安厅;考试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察多日未回家 街头巡逻遇女儿相拥而泣

    贵州省遵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红花岗大队四中队官方微博@遵义老城交警 消息,贵州遵义仁怀的吴警官,因公多日没能回家,在巡逻执勤中,偶然遇见自己的女儿,女儿好久没有见到爸爸,哭着拉着警服不放手,想要爸爸回家,坚强的父亲,也不禁掉泪。

  • 官媒披露去年全国公安民警因公牺牲449人

    去年芳草吐绿时,他们或许正在倾听群众诉说家常,或许正在苦苦追寻案件线索,抑或刚刚对家人许下团聚的承诺。17年前,刚参加工作一年的江西省上栗县公安局民警谢洪威,在参加围捕持抢犯罪嫌疑人行动中,为保护战友壮烈牺牲,年仅24岁。

  • 媒体曝45个部门一年开会8698个 平均半年在开会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向全国人大作了关于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因公出境问题也一样,信息不透明、监督缺位情况下,无法判定其必要性与支出的合理性。

  • 平顶山41岁民警因公牺牲 倒下前惦记的还是工作

    噩耗传来的太突然了,大家至今仍不愿相信这一事实:2月22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副大队长王高峰因连续工作,突发脑干大面积出血,经全力抢救无效,牺牲在春节安保工作岗位上,年仅41岁。

  • 2013年全国298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

    【特别纪念:2013年全国共有298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蜡烛】2013年已进入倒计时。他们,用热血铸就了金色盾牌;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忠诚警魂;他们,用赤诚换来了百姓平安。时光终会逝去,而英雄的名字,将永远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 厦门海沧公务员因公外出3公里内须骑自行车步行

    据新华社电厦门海沧区近日启用公务自行车系统,今后,海沧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因公外出,从办公室出发到办事地点距离在3公里之内的,除极端天气、紧急公务、保密要求等特殊情况外,一律采用骑自行车或步行方式,单位不再派公务车辆。

  • 中央网信办副局长曲昌荣因公牺牲 享年39岁

    2016年11月24日,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曲昌荣同志在工作岗位上突发急病,经23天全力抢救无效,于12月16日6时48分逝世,享年39岁。今天上午,根据其家属意愿,曲昌荣同志逝世后进行了人体器官捐献,为多位患者带来希望与光明。

  • 鄱阳交警吴俊路面执法因公牺牲:他是鄱阳人民好交警

    事发当晚,因群众举报,吴俊与三名协警对违法安装边灯的货车进行巡检。(中国江西网记者罗云鹏摄)战友点亮蜡烛为吴俊送行,网友赞其“鄱阳人民好交警”。鄱阳是江西人口大县,洪门口交警中队辖管的四个乡镇,人口近30万,平均每天出警3至5起,其中,最长的出警路程长达50公里。

  • 许昌市:丈夫因工致残获赔90万 妻独占分居一年

    一日夫妻百日恩,然而当夫妻感情与金钱、利益相碰撞又会怎么样呢?许昌有一对80后夫妻,丈夫因工致残,获得90万元巨额赔偿。然而面对这笔巨款,夫妻俩由昔日的恩爱相随变成了如今的对簿公堂。5月15日,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审结了这起物权保护纠纷案,依法判决妻子返还丈夫各种款项共计59万余元。

  • 苑广阔:因公怎能成为“超速”理由

    日前,媒体曝光甘肃省武威市一副市长乘坐的越野车在限速120公里的路段上以194公里时速行驶、超速61%。恰恰相反,正是因为官员具有公职身份,乘坐的又是公车,才更应该在遵守交通法规方面起到表率作用。

  • 甘肃武威回应官员因公超速

    媒体曝光甘肃武威一副市长车辆在高速路上以194公里时速行驶、超速61%,当地工作人员回应称是“因公超速”。当地政府19日下午通报,超速驾驶时该副市长不在车上,是其他工作人员乘坐该车执行公务。

  • 依法用枪护佑警民生命安全

    当毫无防备且手无寸铁的群众突然遭到犯罪分子伤害之时,时间就是生命,警察如何高效地制止犯罪行为继续,关系着公安机关的公信力与威慑力  公安部6月17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2015年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公安民警在处置突发性暴力事件时,要依法履行职责,依法使用枪支,既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又切实保护自身安全(6月18日《人民日报》)。

  • 河南公安英烈纪念墙落成

    4月2日,镌刻有811名公安民警英名的河南公安英烈纪念墙在郑州市烈士陵园落成开放,省公安厅在此举行“忠诚颂·英烈祭”活动,重温入警誓词,向公安英烈献花,深切缅怀公安英烈的光辉业绩。为了寄托哀思、缅怀英烈,凝聚警心、激励全省公安民警的斗志,今年1月,省公安厅党委决定筹建河南公安英烈纪念墙。

  • 重庆出台新规严控培训差旅接待出国经费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财政局了解到,该局近日针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出台了会议培训、差旅、外宾接待、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因公临时出国伙食费,按规定标准发给个人或由出访团组统一掌握。

  • 开封市公安局杏花营派出所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

    2月8日,杏花营派出所副所长孙威带领民警来到李建民家中,送去米面油和节日慰问金。与此同时,杏花营派出所党委成员来到基层一线,看望慰问了原杏花营派出所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困难民警、老民警及困难群众30余人,发放慰问金1万余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