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高职单招3月22日开始报志愿 技能拔尖人才可免试入学

2017年02月28日07:2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河南2017年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方案公布,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3月22日9时至27日18时,只能填报一所高校志愿。单独考试招生统一安排在4月9日,评价方式为“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符合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谁能单招?部分本科院校也可申请

  按照规定,全省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含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原则上均应参加单独招生。其中,已开设医学等国控专业为主的高等职业院校可以自主确定是否参加。

  本科院校方面,截至2016年尚未有本科毕业生的新升格普通本科高校,以及新更名、转设的普通本科高校可申请参加;其他普通本科高校原则上控制在2016年高职单独考试招生本科高校的范围之内。

  具有高职单独考试招生资格的高校,可在本校批准开设的专业范围内确定2017年单独考试招生专业。其中,国控专业和有特殊要求的专业不经批准不得安排单独考试招生;专业建设水平低、人才培养质量低、毕业生就业率低的专业,不得安排单独考试招生。

  如何考试?“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

  今年我省高职单独考试招生统一安排在4月9日,评价方式为“文化素质+职业技能”。

  “文化知识”考试成绩原则上应采用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或部分科目等级成绩,确有需要组织校考的,可由高校自主命题、考试和评卷。没有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社会考生可随中职生参加“文化知识”校考。

  中职考生的“职业技能”和高中考生的职业适应性测试,由高校组织实施。考生获得的技能竞赛成绩或政府部门认可的职业资格等级证书情况,应作为考生职业技能评价的重要内容。

  提醒:单招录取考生不可转学

  凡经省招生办审批已被单独考试招生、高技能人才免试入学、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招生等其他类型的普通高校考试招生。

  被录取的考生入学后,除不可转学外,其他待遇与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招生录取的学生相同。

  严查考试招生中的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有偿”招生、承诺录取、违规组织非豫户籍考生参加我省单独考试招生、违规合作办学招生、以“预科班”等名义违规储备生源,以及替考和考试舞弊等违规行为,监督电话:0371—69691252,举报邮箱:hndzks@163.com。

文章关键词:高职单招;单独考试;高职院校;免试入学;考试招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大学要招120名高水平运动员

    报名即日启动,报考者年龄不能超过22周岁。

  • 郑州要招120名高水平运动员

    2015年,郑州大学计划面向全国招120名高水平运动员,报名即日启动,报考者年龄不能超过22周岁。对专业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郑大将适度降低高考文化课分数,但不低于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

  • 江西夺刀少年:若免试保送会使救人行为变味

    15日上午,柳艳兵和易政勇如约悄然而至,带着同龄人一样的青涩。

  • 新京报:世上有比考分更珍贵的东西

    建议制定相关法规,以保护那些因公共利益而不能参加高考学生的权益,让青年在维护公义时能挺身而出,无后顾之忧。距今35年前的1979年,全国语文高考作文题是这样的:把作家何为的《第二次考试》按要求改写为《陈伊玲的故事》。(杂文家、江苏省特级教师吴非)

  • 教育部:将为2名夺刀救人考生组织单独高考

    据央视新闻联播 近日,江西宜春两名高三考生在公交车上夺刀救人因伤无缘高考的事件引发社会关注。针对江西省两名高三学生勇斗歹徒一事,教育部已经委托江西省教育厅,专门前往看望、慰问见义勇为的两位学生,对他们的行为表示高度赞赏,希望他们安心治疗,祝福他们早日康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